注册

开放式婚姻:男人大胆放开,女人假装很好


来源:凤凰时尚

早就听说过开放式婚姻,各玩各的,互不约束。感情好就一起过,感情一旦出了问题,分分钟就可以各奔东西。没想到身边竟然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导语:早就听说过开放式婚姻,各玩各的,互不约束。感情好就一起过,感情一旦出了问题,分分钟就可以各奔东西。没想到身边竟然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开放式婚姻:男人大胆放开,女人假装很好

前两天,偶然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大学时候的一位师兄有了小三,两人在一起已经快四年了。不同于世俗眼里的地下恋情,这个小三基本上算是个公开的正室。其实这位师兄的妻子很早就知道了一切,只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也有朋友说,这几年,师兄的这位妻子在外面浪得也不错。

早就听说过开放式婚姻,各玩各的,互不约束。感情好就一起过,感情一旦出了问题,分分钟就可以各奔东西。没想到身边竟然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听上去真的挺完美,也解决了很多人想结婚,又不愿意被束缚的难题。

前段时间,冯小刚就放出豪言,女人不应该查男人手机。假设对方让你没有安全感,你觉得他手机里有鬼,查实了你翻不翻脸?还过不过了?做没做好离的准备?如果还想接着过,那揪出鬼来岂不是给自己添堵?做实了罪证又不能严惩岂不是影响了威信,主动反而变被动了,还得自己找台阶下。

此言一出,就引发了一片骂声。很多人甚至翻出了徐帆在《金星秀》上的专访,原来徐帆老早就默许了这种婚姻。金星问徐帆,冯小刚这么红一定有很多人倒贴吧!徐帆回答:“主动倒贴冯小刚的人太多了,也拦不住,随他去吧。反正我们家小刚是男人,不吃亏。”

同样是女明星和男导演的组合,陶虹在说起丈夫徐峥当了导演之后很多女人往上扑的事情时也说:“那也不错,证明我眼光不错。”陶虹一贯的婚姻观就是,形式上的忠诚和内心上的忠诚是两回事,生理上的事儿那都不算事儿。

人们不禁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愿意接受开放式婚姻,甚至愿意对另一半的不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想答案或许只有四个字:无可奈何。开放式婚姻里,其实开放的都是男人,女人做的无非是忍让。一生只爱一个人,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奢望,所以与其期盼,不如干脆假装什么事也没有。

心理学上,有个概念叫防御机制,说的是我们的潜意识为了不让自己太痛苦,所以自动化地进行调整,包括合理化、压抑、认同等等。

开放式婚姻的本质,其实是女人在面对男人不忠时的逃避,她们在经历背叛的时候,没有选择用建设性方法解决,反而合理化男人的不忠,觉得专一违反人类的天性。她们也会压抑自己对归属感和独特性的需要,她们喜欢说,不是你给不了我,是我不需要。

我曾经问过一个对丈夫出轨视而不见的女友,为什么明明受不了,却打死也不分手。她冷漠地反问我:“你知道我这个年纪的人,单身意味着什么吗?”我怎么会不懂,但是有一个名义上的伴儿真的比孤独终老更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Robert Waldinger说,世界上,真正能让人们感到幸福的不是金钱、权力、名望或者成就感,而是健康的人际关系。幸福的婚姻,不仅能让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可以保护大脑,抵御衰退。但重点是,关系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这句话,用在婚姻里,就是高品质的亲密关系才能让人感到幸福。

马薇薇在《奇葩说》里曾经说起过开放式婚姻,我很同意。她说,开放的关系会消解婚姻中的爱。开放和婚姻存在本质的冲突。婚姻的意义在于稳定,而多爱的价值在于多变而浪漫,同时要求两个矛盾的关系,不是不道德,而是不存在。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婚姻,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我们把问题掩盖,然后假装一切安好。但压抑不代表不存在,一个人在婚姻里被压抑的情绪会在其他地方,以其他方式表现,比如会生病,会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冯小刚说不想离婚就别查手机 徐帆:小姑娘们要扑就扑吧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905/16/wemedia/b0b8cb4cbfcf63cce4c91bbb1fff3d6c3d15ec2d_size219_w640_h360.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