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星自曝家庭共浴遭炮轰,孩子8岁就该自己洗澡了!


来源:凤凰时尚

日前,日本女星刚力彩芽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自曝“现在也还是会和爸爸一起洗澡”引来观众炮轰,其实与父母共浴既能促进亲子感情也能进行自然科学的性教育,但是到孩子8岁就该停止了!,

导语:日前,日本女星刚力彩芽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自曝“现在也还是会和爸爸一起洗澡”引来观众炮轰,其实与父母共浴既能促进亲子感情也能进行自然科学的性教育,但是到孩子8岁就该停止了!

刚力彩芽被网友炮轰

童年时期都有父母帮我们洗澡的记忆,北方的孩子大约还有爸妈带着去澡堂的经历。但随着我们渐渐长大,父母就会让我们自己洗澡啦,尤其是女儿和爸爸,儿子和妈妈,由于性别的原因父母也开始选择回避。近日,日本女星刚力彩芽就因为和父母共浴的事引来网友炮轰。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已经25的模特演员刚力彩芽近日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聊到家庭的生活习惯,她说家人们一直都有共浴的习惯,不仅家族旅游时会包下温泉会馆一起泡汤聊天,至今她还是常和妈妈或爸爸一起洗澡,并不觉得有何不妥。同时刚力彩芽也解释:“可能有人会觉得长大了还和家人共浴怪怪的,但因为是我们家族的共同习惯,我们没有多多余联想。”

虽然日本家庭有共浴的习惯,但是有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女孩子在小学时就会独立洗澡了,像刚力彩芽家这样的例子是真的很少见了。在亚洲国家,民风相对保守,尤其对于性别和伦理的界限较为清晰,网友和民众难以接受25岁的女生还和父亲一起洗澡:“都25了还跟爸爸一起泡澡?”“太恶心了吧”“我的孩子长大一点就自己说不一起洗澡了”“我尊重你们家的观念,但无法理解”。

其实对于父母与孩子共浴,或者帮助孩子洗澡是有很多优点的。可以在沐浴时帮助孩子认识身体的各个部分,同时也可以正面自然的进行早期的性教育。父母是孩子教育的第一任老师,包括性教育,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在家里又都是最放松,最自然的。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著名性教育专家方刚曾表示“好的性教育可以在共同沐浴中成长并了解差别。”

对于与孩子共浴的时间,有调查显示3岁的孩子就可以区别男女的差异;5岁孩子才明显表现出敏感的态度,并做出表示“恶心”的反应。因此,当孩子未产生男女有别的疑惑或好奇心时,即4岁之前,是可以用男女孩子“共浴”或与异性父母同浴的方法,来解决他们关于男人与女人有什么区别这类问题的。但是当孩子已经有了明显的性别意识,就应当对其进行下一步的教育了,例如某些私密部位是不可以展示给异性的等等。在孩子成长到7-8岁时,应当把浴室门关起来,尊重他们的隐私。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山崎贤人喜被刚力彩芽扇“爱的耳光”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04/04/0f9923cc-3b4e-4f5f-b8f8-3dcdfa123464.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