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竟是公公的私生子


来源:凤凰时尚

我嫁给老公时,李姨已经在他们家做保姆了。老公说,陈姨20岁就在他们家做保姆了,跟他们一家有很深的感情,就像亲人一样。

女儿竟是公公的私生子

网友来信:

我嫁给老公时,李姨已经在他们家做保姆了。老公说,陈姨20岁就在他们家做保姆了,跟他们一家有很深的感情,就像亲人一样。

陈姨比我大十五岁,她好像一辈子没有嫁人。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一辈子不嫁人。老公说,因为陈姨的命是婆婆救的,可能是因为报恩。自从我来到这个家之后,陈姨对我很好。公公婆婆每天都在公司,家里的事都是陈姨在操心。

不管是我怀孕还是坐月子,陈姨真的比我亲妈还要关心我。每天会关注天气,然后告诉我穿什么衣服最合适。每天会变着花样做菜给我吃,她说这样可以保证营养均衡。陈姨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自从那年她突然离职,说是老家的母亲病重,她需要回去照顾。爸妈也就没有留她,临走前还给了她两万块钱救急。她走时,哭着说谢谢。

陈姨走后,我们请的保姆都不怎么喜欢。可能是不习惯吧,吃惯了陈姨做的饭菜,喜欢陈姨的善解人意,更喜欢陈姨的勤快和体贴。一年里,我们家换了三个保姆。我们都无比的想念陈姨,希望她还能继续到我家来工作。

陈姨走了一年,她回来了。她来的时候,只有我在家。她抱着一个婴儿,哭着跪在我面前说,希望我能帮她照顾几天孩子,然后借她三万块钱。问她发生什么事了,她不说。我想,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难处,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后,老公也同意我借钱给她,所以我从柜子里,拿了三万块钱给她,并且答应替她照顾几天孩子。

孩子是陈姨的,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要知道,她都四十岁了。后来,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怎么也联系不上陈姨。她拿着我给她的三万块钱,就这样消失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她老家的母亲还好好的,根本就没有病重,难道只是因为她那时怀孕了吗?

她家老母亲虽然好好的,可是失去了劳动能力,腿脚不好使。我也想过把孩子送给她养,可是又有点于心不忍。公公特别怜爱那个孩子,说就当是给孙子做个伴也好,留下她吧。我妈也甚是喜欢,我们给他娶了个小名,叫念念。

念念十分乖巧懂事,从小学习成绩好,十分惹我们喜欢。我们都已经把她当成亲生女儿一样对待,学费生活费都是我们在承担。陈姨自从那次走后,我们一直都没有再见过她,就这样过了十年。

直到今年六月份,念念已经十岁了,已经长成了小姑娘。这么多年,念念一直喊我妈妈,喊我老公爸爸。我们谁也没有跟她提过陈姨的事情。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她,给她一个温暖的家。因为,我们以为陈姨再也不会出现了。

今年六月份,陈姨到我家来,经历了十年,她老了很多。虽然化了妆,可是依然可以看出她脸上的沧桑。进门看到念念,她走过去就抱住她,吓得念念躲在房间大哭,再也不敢出来见她。陈姨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绪,抹去脸上的泪水,突然又跪在了我和老公的面前。她说:对不起,这么多年真是麻烦你们了……

说完,她从包里拿出二十万,递给我说:谢谢你帮我把孩子带大,我知道我不是个好母亲,但是我如果不走,就会做出不是人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陈姨怀的孩子是我公公的。这个消息,让我和老公十分震惊。这么多年来,念念和我儿子以兄妹相称,没有想到,念念居然是他的姑姑。我无法接受这个消息,为什么我公公会做出这么混蛋的事?

陈姨说:我把孩子留下后,你爸给了我一笔钱,希望我能主动辞职,从此不跟你们有任何来往。你妈妈救过我,我不能伤害她,更不能破坏她的婚姻和幸福,我知道我只能退出,只能走。不要怪你爸爸,是我爱了他很多年了,我知道我不配,可是我真的太想我女儿了,我想接她走,我怕你妈妈迟早会发现她的身份……

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太荒唐了吗?我和老公替公公养了这么多年的孩子。老公担心婆婆知道这事之后,心理和身体上都受不了这种打击和刺激,所以希望我能让念念跟着陈姨走。可是,这么多年我真的把念念当成亲生女儿一样在对待,我舍不得啊。我该怎么办?即使,陈姨把孩子接走,公公会舍得念念吗?会不会,他又继续和陈姨联系,最后弄得这个家散掉呢?

夏莫回复:

对于孩子而言,母亲只生不养,是无法培养感情的。孩子跟你们生活了十年,这十年里,在她的心目中,你们就是她的父母,是她所有的依靠。

你和丈夫应该保持统一战线,将你公公和陈姨约在一起,商量这件事应该如何处置。而不是,让自己夹在中间为难。并且,应该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考虑是否利于孩子的成长,她这样突然跟你们分开,能不能接受事实的真相?

陈姨当初扔下孩子,虽然她选择了退让,但是对于孩子而言,她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母亲。突然改变孩子的成长环境,会对她的成长造成影响,特别是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创伤。站在孩子的角度而言,应该有个缓慢的过程,让她慢慢接受陈姨,并且和陈姨建立信任感。

你应该将这件事交给你丈夫去处理,毕竟他和公公是父子,会容易沟通。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全家庭。如果你公公确实不想离婚,那么不必将这件事揭穿。一旦你婆婆知道这件事,她一定会感觉自己活在谎言之中,她也一定无法接受,甚至她的感情和精神世界都会崩塌。

那是公公的婚姻,就交给他自己去面对,去选择吧。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