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补水不用水 农夫山泉跨界开创护肤新纪元


来源:凤凰时尚

始终致力于构建纯自然“水与人”关系的农夫山泉,于11月26日首次跨界美妆行业,发布了三款以桦树汁为原料的补水型护肤产……

始终致力于构建纯自然“水与人”关系的农夫山泉,于11月26日首次跨界美妆行业,发布了三款以桦树汁为原料的补水型护肤产品,正式推出“天然补水不用水”的产品理念,将“水”的外延从饮用水扩大到了肌肤“饮用”之“水”。

这次跨界不仅引起了整个健康美丽行业的广泛关注,也意味着化妆品科研进入了“不额外添加水”的新纪元。

“在找水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种‘水’,它既有水的功能和营养,又能被肌肤更快、更充分地吸收,它就是桦树汁。所以我们决定研发一款完全以桦树汁替代水的保湿护肤品,并为这个创意兴奋不已。”钟睒睒说。

国内首款桦树汁补水,不额外添加一滴水

作为中国饮用水行业的领头羊,农夫山泉拥有着8大天然水源地,然而新推出的美妆产品却放弃这些现成的自然水源,转向开采桦树汁液作为原料。

在发布会上,钟睒睒介绍,传统化妆品成分中,占据总含量80%至90%的第一组成成分,往往是没有营养的纯净水,而真正拥有功效的成分,却只占比10%至20%。这就意味着,当农夫山泉采用桦树汁完全替代水后,那么整瓶护肤品都将充满功效成分,不会额外出现一滴没有营养的水。

桦树是广泛分布于亚欧大陆高寒地带的树种,在我国南方地区尤为罕见。根据相关实验,科研人员发现,桦树汁不仅富含人体与肌肤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和微元素,以它代水生产护肤品,更能让保湿度提升40%以上,最高检测值甚至高达50.1%。所以,桦树汁也成为了北欧和东欧地区延续近千年的美容美体传统。

农夫山泉团队的一次欧洲考察让他们意外发现了这一天然补水原料。养生堂的科研团队在2015至2017年的整整三年间,对桦树汁开展了不间断的研究。“凡是生产桦树的国度,我们都前往实地考察,包括芬兰、挪威、俄罗斯和我国的大兴安岭。仅是芬兰,就去了三个冬天。”钟睒睒表示,“我们在芬兰的采集量一次就达到400吨,这也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集中采集”。

科研先行,以全球供应链实现产品创新升级

一直以来专注于为饮用水做“大自然搬运工”的农夫山泉,此次出手前却经历了超过十七年的护肤品基础研究。其旗下的养生堂不仅从集团研究所抽调出了26名专注于化妆品研发的科研人员,在上海成立了专门的化妆品研发公司,也和厦门大学合作,从分子和细胞的层面对桦树汁的保湿机理进行全面深入的探究。以科研集群研制核心配方,从而研发出了国内首款不额外添加一滴水的桦树汁补水护肤产品。

不仅如此,农夫山泉打造了全新的全球供应链系统,“大部分的国际知名企业,都以强大的科研和创新能力而拥有核心技术,但却在劳动密集型的国家和地区做代加工,以此降低生产成本。农夫山泉则在生产加工领域反其道行之,采用国际供应链,在发达国家做代加工,从而实现产品的升级和创意。”钟睒睒表示,“养生堂的新产品采用了英国的外观设计,斯洛文尼亚的制瓶技术,波兰的瓶身印刷工艺,盖子是法国制造,面膜布则是美国进口……我们的产品从配方到设计到工艺,方方面面都力求达到国际最高水准。”

而这一融全球智慧于生产链的思维模式,早已应用在农夫山泉之前生产的8款高端饮用水中,其惊艳的瓶身设计和别具一格的产品理念使之相继成为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会议的指定用水。

对于秉承“品质为王”农夫山泉来说,“把工业化的生产任务交给行业内领先的生产商”,这是一个尤为重要的举措,“此次在天然桦树补水系列供应商的选择上,农夫山泉也先后充分考察了数十家国内外的化妆品制造公司,直到在日本,才找到了理想中的生产商SC,这是一家崇尚自然的百年企业,它在生产、研发、检验等领域都拥有雄厚的势力,所以养生堂上市的三款新品均为日本进口” 钟睒睒说。

“我们相信,只有整合全世界最优秀的资源,才能呈现出最优秀的产品。”钟睒睒坦言,农夫山泉做化妆品,动用了集团内保健品、生物制药、大分子生物系统、应用化妆品系统,甚至是农业板块的科研力量,因此这三款桦树汁护肤品,不仅是一个传统企业的厚积薄发,更是农夫山泉通过时间积累才得以实现的一次创新型跨界。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