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AI人工智能客房 无需动手即可操控房间设备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洲际酒店集团近日宣布,与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公司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AI)酒店服务,已率先于三里屯通盈中……

导语:洲际酒店集团近日宣布,与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公司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AI)酒店服务,已率先于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正式落户执行并开放予参观体验。洲际酒店集团的AI酒店服务乃基于百度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硬件Raven H及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DuerOS,为全国首个在国际酒店集团落地执行的AI 酒店服务项目,务求让客人无需动手,即可与房间各种电子设备进行互动、享受各种酒店服务,极大丰富客人的入住体验。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品牌管理及市场营销副总裁王蔺表示:“在酒店业来说,智慧技术发展就好比我们驶向未来的两驾马车中的一架,而另一驾马车则是更极致的人文体验。因此,当我们一直醉心钻研怎样能提升酒店服务时,我们所追求的是两驾马车并驾齐驱,一起带动行业的革新,迈步驶向未来。我们透过AI 看到了前所未见的优势,包括24小时量身定制服务、基于数据分析而作出的针对性服务开发及优化等,而AI 技术将可让我们从容面对在数字时代的大环境下,客人在生活体验方面日新月异的诉求,助力我们增加竞争力。我们很高兴这次能与和我们有着相同理念,对以科技改善人们生活体验充满热诚的百度合作,共同打造新一代智能酒店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智能酒店服务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亲身感受AI技术带来的更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助力创新技术和生活体验的融合、推广及发展。”

智能客房服务旨在为入住客人提供一个融合AI 技术与生活体验的平台,为恆常的旅行生活体验带来革命性的改造。洲际酒店集团最新推出的AI 智能客房的服务将涵盖:

洲际酒店集团推出最新AI人工智能客房无需动手即可操控房间设备享受各种酒店服务

·      智能客房与使用场景调节:虽然酒店提供世界级设施,但客人依然要走到窗边拉窗帘、拿遥控器开关电视,因此,在基于AI 的智能房间里,客人不仅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实现对客房内窗帘、灯光、电视等电器设备的控制,更可以通过对Raven H下达智能指令,调节客房整体使用场景。当客人需要工作时,只需要对RavenH说“我要工作了”,Raven H能便会自动调节合适灯光、关闭房间电视、并拉上窗帘等,彻底实现智能客房的体验。其他智能客房模式还包括睡眠模式、浪漫模式等,而客房的浴室还能通过语音交互,实现沐浴模式、泡澡模式等。

洲际酒店集团推出最新AI人工智能客房无需动手即可操控房间设备享受各种酒店服务

·      智能信息查询和智能娱乐:即使酒店提供殷勤服务,客人还是需要打电话到前台或到礼宾部查询交通或周边信息,凭藉Raven H强大的DuerOS AI 软件平台,在AI智能客房里,客人只需要发出语音指令,即能瞬间调用百度搜索引擎,即时查询周边信息、生活资讯、天气和交通状况等,当查询附近用餐建议时,系统更会推荐最符合客人需求的餐厅的前三名。而智能娱乐方面,Raven H 则接入了百度音乐、太合音乐的媒体库,以及爱奇艺电视果,为客人来多元化的视听娱乐享受。

洲际酒店集团推出最新AI人工智能客房无需动手即可操控房间设备享受各种酒店服务

·      智能酒店服务:为了省去客人致电客房部安排各种酒店服务的烦恼,在智能房间里,客人可通过语音交互随时透过Raven H呼叫客房服务、礼宾司服务、送餐服务等智能酒店服务,同时更可透过百度引擎实现播放音乐、播出指定节目的视频,甚至给儿童讲晚安故事、播放动画等各种服务,为恆常的旅行生活体验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洲际酒店集团推出最新AI人工智能客房无需动手即可操控房间设备享受各种酒店服务

每位客人入住AI智能客房期间,酒店会跟进智能房间体验,并根据所收集到的客人反馈与数据改善酒店服务,务求为客人带来更为人性化的入住体验。除了首阶段在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套房推出智能体验客房,AI酒店服务更将在大中华区40家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共计100间行政套房中推出。具体时间表与预订渠道,酒店网站稍后将有更详尽的信息公布。

洲际酒店集团自成立起就一直专注于提升客人的体验,积极钻研提升酒店服务及客人的入住体验的渠道,务求让客人从进入酒店大门开始,就感受到殷切的服务及一丝不苟的态度。未来,洲际酒店集团会继续秉承兼收并蓄的开放态度,积极寻找合适机会,采纳新一代科技,以带领酒店业界在技术、服务及硬件设施等方面的革新,极大丰富客人的入住体验,同时助力创新技术在酒店业及日常生活的推广及发展。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