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去过这些著名的夜市 你还敢说自己是吃货?


来源:嘉人

每到一个城市,最能体验和了解当地人生活的一定是他们最常去最爱逛的地方。而热闹的夜市不仅是当地人的最爱,也是吃货们的天堂,下面这些推荐的夜市保你吃到嗨。

每到一个城市,最能体验和了解当地人生活的一定是他们最常去最爱逛的地方。而热闹的夜市不仅是当地人的最爱,也是吃货们的天堂,下面这些推荐的夜市保你吃到嗨。

推荐一:泰国曼谷Saphan Phut夜市

泰国曼谷Saphan Phut夜市

其实泰国也有很有名的几大夜市,但是外国的游客非常的多,真正本地人可能不会去凑热闹。而Saphan Phut夜市是本地人最常光顾的夜市,Saphan Phut夜市位于卧佛寺旁的纪念碑大桥,桥下沿着招披耶河两岸发展出长约三、四百公尺的平价夜市,就是Saphan Phut了。

泰国曼谷Saphan Phut夜市

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泰式猪脚饭、泰式炒粿条、香蕉薄饼、鸭肉面、青木瓜色拉、蚵仔煎、新鲜果汁吧等等各式泰国小吃,每一摊的食物都极具诱惑力,而且虽然大部分都是摊贩,但整体的环境还算整洁,吃着也可以很安心。

泰国曼谷Saphan Phut夜市

泰国曼谷Saphan Phut夜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aphan Phut旁有个鲜花农产品市场,也是个夜间营业的花市,酒足饭饱后可以去赏赏花,拍一些美照。放心,这里的游客并不会很多,也不会太过嘈杂,当地的泰国人也十分的热情友好,放开了吃就对了。

推荐二:台湾士林夜市

台湾士林夜市

提起台湾也不得不提台湾各类丰富的小吃,而这些小吃想要在一次统统吃个够那也只有在夜市才可以办到。位于台北剑潭站附近的士林夜市可是吃货来台湾的一定要去的地方,它也是是台湾名气最大的夜市。

台湾士林夜市

在这里你一定要尝一尝当年风靡一时的偶像剧《转角遇到爱》中罗志祥最爱吃的蚵仔煎了,煎至七分熟的鲜蚵,加入调好的酱汁煎至透明状,翻过来后放上鸡蛋、青菜,煎熟,吃的时候再淋上番薯粉、水和韭菜调成的酱汁,十分Q弹可口。

台湾士林夜市

当然这里也有大肠包小肠,大鸡排,石头火锅和各类的甜品饮品,有选择恐惧症的人肯定会眼花缭乱。除了个各种美食外,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服装等也一定是会令女孩子走不到道儿,价格也很实惠一路逛一逛会有不少的收获。

推荐三:香港庙街

香港庙街

香港庙街素有“平民夜总会”的称号,是香港“越夜越精彩”的代表地之一。油麻地就以庙街夜市闻名。每到晚上这里便会热闹起来。庙街以天后庙为中心分南北两段,从佐敦道到甘肃街为一段,从上海街转入永星里到文明里是另一段,庙街要从晚上八时左右才开始热闹起来,入夜后更有意想不到的摊档营业,这里是香港最地道的夜市,也经常有电影在这里取景。

香港庙街

庙街的夜市不同于其他地方主要以美食为主。除了特色小食的摊档,例如海鲜、煲仔饭以及港式小炒外,这里的摊位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

香港庙街的街头艺人

来到这里不定期的还会看到传统的街头艺人,就地献唱粤曲或折子戏,吸引着一群老乐迷们搬着板凳坐着观看。除此之外,庙街榕树头一带更是占卜算命及江湖卖艺者的集中地。这里有看面相的,算塔罗牌的,更有看八字算前世今生,还能秘法打小人的,也算是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推荐四:摩洛哥马拉喀什夜市

摩洛哥马拉喀什夜市

现在摩洛哥免签,众多的国人都想去这带有浓浓异域风情的地方看一看。如果有机会去到摩洛哥,也别忘了来马拉喀什夜市转转哦。

每天日落后,马拉喀什老城的中心广场就会出现众多的露天小吃摊。去到这里就像进入了迷宫般,所有的商家都是统一的白色长袍,上百的摊位逛一会你就会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热情的商家还会各种语言来招揽客人,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好不热闹。在这里你可以尝尝当地特色的浓汤,由于各家的配料有所不同,每家浓汤的味道也不太一样。

摩洛哥马拉喀什夜市

但是看到用大桶装着的滚滚浓汤,就会很有食欲,站着喝上一大碗也是别有滋味。除了浓汤外蜗牛也是这里的特色,会有专门卖煮蜗牛的摊子,口感吃起来跟螺蛳没有太大差别,烹制上像是放在各种草药的清汤里煮熟,再撒上些调味粉,会有点泥土腥味,但说不定你就会喜欢。

摩洛哥马拉喀什夜市

广场的中央还会有各种的表演,耍猴的,耍蛇的,跳舞的,打鼓的,你很快就会被当地热情的氛围所感染,完全忘掉了旅途的疲惫。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70台币台湾士林夜市碳烤香鸡排 先炸后烤味道超级棒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1/CDDFAA214871C843AC5DA690BE627756FC4EA00A_size101_w448_h252.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