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大师们,都在用什么铅笔?


来源:凤凰时尚

设计师Alex Hammond和摄影师Mike Tinney策划拍摄了一个影集,记录了50多位世界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等平日里用来创作的工具。

设计师Alex Hammond和摄影师Mike Tinney策划拍摄了一个影集,记录了50多位世界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等平日里用来创作的工具。这些摄影作品在今年11月被收录成册出版,书名为《The Secret Life of the Pencil》。Hammond和Tinney希望让更多人重新认识铅笔这个古老的书写工具。

《The Secret Life of the Pencil》

Hammond 坦言:“如果要找一件物品,作为创意产业发展史的见证者,那肯定是铅笔无疑。它的用途不分领域,可以用来谱曲,也可以用来编代码;可以画素描,也可以设计草图;可以写十四行诗,也可以记录小说。”

《The Secret Life of the Pencil》

服装设计师Paul Smith,他的画笔非常金贵,价值3000英镑(接近3万人民币)。铅笔是Wahl-Eversharp的自动铅笔,笔壳由金色和琥珀色相间的大理石制成。

Wahl-Eversharp自动铅笔

设计师Philippe Starch使用的是自动铅笔,黑色磨砂外壳,稳重又有质感。

黑色磨砂外壳,稳重又有质感

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的自动铅笔。

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的自动铅笔

建筑设计师David Adjaye,他用的是Rexel Cumberland品牌的铅笔。

是Rexel Cumberland品牌铅笔

设计师Osgerby使用的是Mistubishi品牌的铅笔。

Mistubishi铅笔

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的铅笔颇有个性,粗旷和细腻并存,创意满分。

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的铅笔

Tom Dixon的铅笔,跟产品异曲同工。

Tom Dixon的铅笔

艺术家David Shrigley使用的是颇具学生气的Staetler Noris铅笔,整只笔都被咬得不轻......

Staetler Noris铅笔

和Shrigley一样,艺术家Tracey Emin也喜欢用学生气十足的Staedtler Noris的木质铅笔,不过Emin没有咬笔头的习惯。

Staetler Noris铅笔

建筑设计师Norman Foster喜欢使用的是一整套的自动铅笔。

自动铅笔

汽车设计师Ian Callum的白色铅笔颜值很高。

汽车设计师Ian Callum白色铅笔

小说家William Boyd的铅笔,自动铅笔的笔头已经生锈。

小说家William Boyd的铅笔

时装设计师Henry Holland,用的是哆啦a梦的铅笔。

时装设计师Henry Holland的哆啦a梦铅笔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