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艺女神”谭卓五度挑梁《如梦之梦》 巡演再开看哭观众


来源:凤凰时尚

昨日,由著名导演赖声川创作的现象级话剧《如梦之梦》于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开演,这部汇聚了胡歌、许晴、谭卓、金士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剧作至此已步入……

昨日,由著名导演赖声川创作的现象级话剧《如梦之梦》于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开演,这部汇聚了胡歌、许晴、谭卓、金士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剧作至此已步入第五个年头。自2013年加入《如梦》剧组以来,五度演绎女主角“顾香兰”,饶是曾获“戛纳影后”提名的“文艺女神”谭卓也坦言倍感压力:“我每次演出前都会不由自主地做噩梦,要么是迟到、要么是忘词、位置走错了……我总会梦到各种各样的意外。今年我的噩梦又开始了,但同时,‘美梦’也开始了。”

顾香兰与伯爵

五年打磨塑造经典 雕刻细节成就青年“顾香兰”

五年的演出经历让谭卓对于神秘莫测又充满魅力的“顾香兰”一角的理解愈加深刻,精益求精的她也力图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调整、更新自己的表演。“第一年演出的时候我们都有点摸不到头脑,不知道该怎么演,把我愁得都半夜打电话给闫楠老师哭诉。等到第三年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慢慢入门了,再到今年,我已经可以更游刃有余地丰富我的表演,这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谭卓饰演的青年“顾香兰”身为上海滩一代名妓,集美艳与高傲于一身,与许晴所饰演的盛年“顾香兰”不同,青年“顾香兰”在风情万种之余还保有着些许少女的纯真及内心深处对于真爱的渴望,为了呈现出人物这一复杂的心理活动,谭卓也在诸多表演细节上用心雕琢,“当‘顾香兰’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初恋王德宝,给他敬茶时我的脚步是刻意显得有些凌乱的,因为两人在刹那间感到了那种电光火石般的心灵触碰,‘顾香兰’在那个瞬间陷入了爱河,对她来说这是很不知所措的。这跟后面我再给伯爵敬茶时那种很职业化、服务化,女人魅惑男人时用的熟稔的手段完全不同。”

顾香兰与初恋王德宝

顾香兰远行众人目送

全情演绎看哭观众 主创齐心共赴十年之约

《如梦之梦》作为现象级话剧,刻画了人类生命中的因缘际会、因果轮回,让无数观众动容,而演员们的全情投入也一直是本剧口碑的保障。今年首演刚结束,便有观众表示“看了昨天的演出,又被感动哭了”、“昨夜谭卓的表演发挥得淋漓尽致。”

谭卓饰演青年版顾香兰

不久前,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了一场“《如梦之梦》五周年庆典”活动,谭卓与众主创一同坐在台下,听25位《如梦》铁粉分享了他们的追梦故事。在庆典尾声,全体剧组成员跟观众许下了“十年之约”,寓意希望巡演可以再开五年。当晚谭卓亦发微博戏称“#如梦之梦# 十年之约。谁要后五年的票?可以下单了。”

谭卓双目含泪全情投入

据悉,此次《如梦》巡演已于12月21-25日在北京展开,上海站巡演即将于3月1-4日启航,并于3月16-18日转站深圳,令人期待!

谭卓所饰青年版顾香兰风情万种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