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中国发布暨新品品鉴会


来源:凤凰时尚

在比利时,修道院分布在国土的各个地方,其所在之地往往风光美妙,引人入胜。比利时的修道院建筑历史悠久,至今仍向人们展示和讲述着历史过往的种种风……

在比利时,修道院分布在国土的各个地方,其所在之地往往风光美妙,引人入胜。比利时的修道院建筑历史悠久,至今仍向人们展示和讲述着历史过往的种种风光。今天,许多比利时的修道院已经成为了游人如织的旅行胜地,在那里,你可以包揽优美的景观与建筑,还可以品尝地道特色的修道院啤酒。

如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所属的格林堡修道院就是一座具有传奇历史意义的名胜,并且因为修道院啤酒的诞生,使得格林堡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天堂” 。修道院啤酒不仅为格林堡人带来美味,更带来了长治久安生生不息的发展源泉。 传承于888年历史,拥有超越888年历史的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扎根于比利时修道院文化,且因其卓越的酿造工艺而闻名于世。12月18日,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Grimbergen Abbey beers in Belgium)正式宣布进驻中国,其发布仪式在如诗如画的莫干山裸心堡举行,此次品牌发布同时推出旗下三款啤酒,与中国的爱酒之人分享来自比利时的正宗风味。当晚,这座驻立在悬崖之上的古堡,迎来了与拥有深厚底蕴的、气质极为相合的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重现格林堡修道院的悠久历史。  

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中国发布暨新品品鉴会在莫干山裸心堡举行

在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正式进入中国的启动仪式上,一部关于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的视觉艺术短片通过3D投影在裸心堡宏大的外墙上,用极尽震撼的影像讲述了格林堡修道院恢弘的历史,仿佛将现场来宾带回到了历史长河流淌的888年前。短片开头,时光从2017年开始倒流回到格林堡修道院建立的1128年,在这座气质古朴又壮美的修道院内,历经三次焚毁,三次重建。短片结尾,无数的光点从废墟上升腾起来,在半空中汇聚,形成了一只金色的凤凰,随后凤凰在火焰中复苏、振翅,随着凤凰的盘旋与飞升,格林堡修道院再一次被搭建而复原。 

所以,在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的瓶身,你能找到格林堡修道院的徽章“凤凰”图腾,在历代文明中的标志着显赫、重生与安详的凤凰,象征着格林堡修道院“浴火弥坚”(ardet nec consumitur)的箴言,经过历史的淘洗与淬炼,格林堡修道院啤酒总能在灰烬中再次涅槃,浴火而重生,历久而弥新。

此外,来宾们除了见证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进驻中国的启动仪式#探享传奇之酿#,并畅饮美酒,还能在莫干山裸心堡的绝妙风景之中,体验原汁原味的比利时文化。穿上中世纪的服装,在“骑士”的护卫下登上中世纪轻便马车,进入城堡,边欣赏优雅的歌剧表演与“丝之舞”舞蹈表演,边享用丰盛的美酒与晚餐。随后,还有热闹非凡的派对,让来宾尽享一场精彩纷呈的中世纪主题盛宴。嘉士伯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章霆翰先生(Han Zantingh)、嘉士伯中国嘉士伯及超高端品牌市场总监施佩雅女士(Priyadarshini Sharma)与嘉士伯集团啤酒酿造师、嘉士伯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汤澍浩先生也莅临现场,像城堡主人一样欢迎人们的到来。酒花儿CEO沈恺, BJCP裁判沙克斯,BJCP裁判王汉娜,北京量子酿造精酿酒吧创始人杨屹钊,imbeer市场部部门主管、北京自酿啤酒协会活动部等酒圈意见领袖也都受邀莅临现场,见证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在中国的亮相。

在身着中世纪服装的“骑士”的护卫下进入城堡

嘉士伯集团啤酒酿造师、嘉士伯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汤澍浩先生

此次品鉴会发布了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旗下的三款佳酿,分别是格林堡比利时风味白色艾尔啤酒(Grimbergen Belgian Wheat Beer)、格林堡比利时风味金色艾尔啤酒(Grimbergen Belgian Blond Ale)和格林比利时堡比利时风味红色艾尔啤酒(Grimbergen Belgian Red Ale)。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传承“5个8”的品牌酿造工艺,其酿造技艺之远古配方已经传承了888年,古老的酵母需在-80˚C的超低温储存,28度上层发酵的传奇工艺则带出啤酒特殊的果香和辛香。酿酒之水则来自富含矿物质的孚日山脉Vosges。

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推出不同风味的特色啤酒

格林堡比利时风味白色艾尔啤酒是一款口味清爽的比利时白啤酒,俗称小麦啤酒,正宗优质小麦融入,使得麦香正宗柔和,酒体丰满,饱和度高,同时融入了丁子香花蕾和柑橘,伴随香味酒花,充满芬芳的香气且口味中略带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它的气泡细腻绵密,酒精度约6.0% vol,麦汁浓度为13.0⁰p。

格林堡比利时风味白色艾尔啤酒

另一款金色艾尔啤酒经过28°高温上层发酵,使得脂香醇厚,酒体呈丰满的金黄色。顺滑的口感、浓郁的麦香、绵密的奶白色泡沫和醇香的金黄色酒液深深吸引。它成熟的果香和辛香带来略有刺激性的口感,但与苦味匹配适中。其酒精度约6.7% vol,麦汁浓度为14.3⁰p。 

格林堡比利时风味金色艾尔啤酒

而红色艾尔啤酒特别融入格林堡特色888年酵母,并混合了蔓越莓、覆盆子莓天然水果原料,泡沫呈粉红色,饱满度高,其酒液如同红宝石般散发着迷人的光泽,气味浪漫、温暖、香甜,口味中带有蔓越莓和覆盆子莓的浓郁芬芳的果香,因为天然水果和格林堡酵母完美融合,使得其甜度适中,具有经典比利时果味啤酒的特征。红色艾尔啤酒的酒精度约6.0% vol,麦汁浓度为14.5°p。

除了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本身的优越品质之外,独特的外观设计和饮用的仪式感将其888年的传奇历史传承得更为彻底。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的最佳饮用温度在6°至8°,此时的啤酒泡沫浓密适中,酒液滋味和香气得到最佳保留。饮用时,可以使用造型独特的格林堡凤凰杯,将酒杯倾斜45度,沿杯壁将啤酒缓慢倒入。当倒至三分之二时,逐渐将酒杯端平,形成一层绵密泡沫。完美的泡沫呈现为两指厚,点燃格林堡火焰托盘,呈上啤酒,将凤凰图腾朝向客人。至此,充满庄重感的饮用仪式得以完整。 

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独特的外观设计

格林堡比利时修道院啤酒在中国的进驻带来的不仅是佳酿本身,还有比利时悠远丰富的修道院酿酒传统与文化,这正是其独一无二的迷人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