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表的坏习惯 你要注意了!


来源:时尚先生

无论它是你钟表收集中的第一块还是第五块,瑞士的钟表是一个不同其他的配饰,因此它值得被更好的对待,报时只是它们工作的一部分。手表的其余作用是展……

无论它是你钟表收集中的第一块还是第五块,瑞士的钟表是一个不同其他的配饰,因此它值得被更好的对待,报时只是它们工作的一部分。手表的其余作用是展示一个设计精美的独特工艺,同时也是一个人的个性和风格的延伸。

这篇文章可能不会有,“一个来自股票专家的指导”(金融类文章)那么的令你惊喜,但是告诉你如何关心你们珍贵的手表同样会使你受益匪浅。看看下面的坏习惯,你有几个?看看你是否在手表的“罪犯的名单”上。

戴在手腕上调整时间

1.jpg

多观察专家的做法,你会注意到,他们只有将表取下手腕,把表面冲向自己的时候,才调整时间。这背后的原因是由于当它戴在你的手腕上时,强行扭表冠时,会造成的潜在损害。侧向力可能导致脆弱的它弯曲或卡住。

所以,下次你要调时间的时候,无论你手上拿着什么,被什么占用,把它从你的手上谨慎摘下来。它会节省你日后很多的麻烦。

拧紧表冠

2.jpg

不要拧你的表冠,像是在拧可口可乐瓶盖,给它上一点润滑油,可以防止损伤阀杆。一般的准则是,只要表冠不再松动到可以转动,就请不要再拧了。

不清洁

3.jpg

如果你还打算让它的寿命能长一些则必须清洁时钟上的灰尘,油脂,污渍和异物。这是一个人可以养成的最简单的习惯之一,一个星期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定期的擦拭可以保证手表和表带即使戴了很久看上去也完好如初。

有两种好用的方法来清洁手表——干,湿法。对于非防水的表,请避免带有水分,使用柔软的干布即可。防水手的耐水性就很好了,因此使用湿布清洁表壳和表带即可。金属表壳或表带的手表可以用柔软的布或者细腻的牙刷加上肥皂清洁。

忽视表带

4.jpg

你把这么多的关注给予了手表本身,但经常忘记留些关心给表带。尤其是那种皮质的表带长期持续地暴晒于阳光下,接触水,湿气,化妆品或油时,皮子的颗粒可能会变质。比如,在最常见的情况下,皮子会变色,并在表带上留下难看的痕迹。想要保持表带的美观和防止老化?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要用布擦干即可。

带着表洗澡游泳

5.jpg

朋友,“耐水性”,这是跟“防水”不一样的。耐水性的好坏取决于手表的好坏,但在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即使是再高等级的防水手表,密封件也会受损。当它进水形成冷凝物之后,你就会知道后悔了。

尽量避免这个坏习惯,同时建议每12至18个月检查一次手表的密封,如果恶化可以在早期发现。

戴着手表游泳的行为应该减少。专门的潜水表是没问题的,但也要确保表冠是收紧的,再进入水。

如果手表接触到从海滩或游泳池的盐或氯化水,立即用清水冲洗,因为这可能会损坏手表上的涂料和密封件。一定要用软毛刷去除细砂或盐颗粒。

当时针在9至三点之间时,不要调整日期

6.jpg

在时针在9点到三点之间时,避免调整日期,这是一个比较冷的知识。避免这种坏习惯能使你不会损坏到内部的齿轮和小齿轮。

不遵守机械表上弦准则

7.jpg

自动手表需要每天佩戴以保证它的定时性能处于峰值。为自动手表上弦供电的正确匝数应保持在20到40之间。此外如果每天都佩戴手表,每周应上弦两次。如果使用频率较少,则每两周一次。

使手表暴露在极端温度、磁场或是冲击之下

8.jpg

即使是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有时也会将其破坏,所以这些问题总是值得一提的。避免让你的手表暴露在极端温度之下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它的性能和精度。任何高于60℃或是低于0℃的地方都不适于机械表或是自动表,因为这会导致手表零件受热膨胀后移位或是受冷变得脆弱易断,从而对手表造成永久性的损伤。

磁场会干扰手表定时的准确性,在严重影响的情况下甚至会使手表停止转动。因此不要将你的机械表遗落在音响、冰箱、电脑或是其他带有磁铁的物品周围。

意想不到的冲击会损害你的手表的敏感组件,因此当你没有佩戴手表的时候请将它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同时在你佩戴手表的时候,避免快速挥手和手臂。

接触化学物质

9.jpg

精致奢华的手表通常都有保护层的处理,但是刺激性的化学药品依旧会对它产生损害。确保你的手表不会经常接触到化妆品、香水、洗涤剂这些以酒精为基础原料的产品,或是其他含有酸性物质的产品。不然在最坏的情况下,你可能在看到手表维修账单中表盘、边框纹理、真皮表带的高额的维修费用后,会哭。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百达翡丽三问表,机械美学的极致体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3/221C3111C5B24CE06DD4835DCFAD05119FD8D8F0_size174_w448_h252.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