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结合市场上……" /> 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结合市场上……"/>
注册

选购你人生的第一支手表


来源:凤凰时尚

 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结合市场上……

 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结合市场上钟表的品牌、外形、功能和价格,购买第一支手表可以是压倒性的胜利,并为以后的升级选购打好基础;也可以是毁灭性的失败,让你投入浪费精力和金钱。

1.jpg

现在,把那些以玩笑心态而购买的“儿童手表”全部抛开!男孩,当你离开校园,步入职场或社会,毫无疑问,你要开始考虑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第一支手表,这对于Boy To Man的转变来说至关紧要。

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因为手表的品牌、价格、系列、功能实在是太纷繁复杂了,几乎可以等同于从零开始的你需要的正是你阅读的这篇指南。

2.jpg

结合市场上钟表的品牌、外形、功能和价格,购买第一支手表可以是压倒性的胜利,并为以后的升级选购打好基础;也可以是毁灭性的失败,让你投入浪费精力和金钱。下面我们帮助你分解手表选购过程并给你一些合适的推荐:

知道手表的运动原理

3.jpg

大多数手表爱好者将走时的准确性看成手表最重要也是做基础的功能指数。目前手表主要分为两大类:石英手表,用细小的石英晶体提供稳定的计时系统;机械手表,使用机械技术和手部运动自动恒定动力,不使用任何电气部件来提供计时动力。石英手表需要电池电力和电子组件,但机械手表需要动能转化或手动上调。

4.jpg

显而易见,两种不同的运动原理使这两类表在基本价格上就有明显的区分,并且随着手表档次的提高,价格差更明显。手表发烧友们自然追求高档的机械表,为机械心那无与伦比的精致与复杂而倾倒。享誉世界的手表品牌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积家、宝玑等都以机械手表的制作技术为传家本领。但是,对于初选手表的你来说,石英手表和初级机械手表才是应该考虑的正确范围。

推荐:

5.jpg

Frederique Constant / Classics Index Automatic Watch

7,105 CNY

6.jpg

Gucci / quartz XL dive watch

5,495 CNY

选择合适的尺寸

表盘的尺寸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根据手腕粗细和手掌大小选择match的尺寸,没有人喜欢在手腕上戴一个超大号的手表,不仅看起来很傻而且咯手。所以第一次购买时一定要到店里试一试,知道自己适合的尺寸范围,确保它看起来不尴尬。千万不要图方便而网购!

7.jpg

另外,如果手表是大号的,你会更容易磕碰到它。同时手表应该和你的衣服相得益彰,不要试图炫耀手表而戴大号的。特别是在你穿西装的时候,戴超大的手表看起看起来真的很傻,任何事情都不要做得太Over,过犹不及。

8.jpg

推荐:

9.jpg

Ole Mathiesen / Round-Faced Watch

11,345 CNY

10.jpg

Longines / Legend Diver Watch

?1,460.00

理性对待手表的复杂功能

11.jpg

手表复杂性本质上是添加功能。计时器、万年历、中继器和陀飞轮(设计来对抗重力的影响),所有这些复杂的功能可能看起来很酷,但是功能越多,就越贵。你的手表上有复杂的功能也意味着它将需要更多的动能或电力。这反过来又将会影响手表的厚度和大小。

推荐:

12.jpg

ZENITH / 03.2080.400/21.C496 El Primero 36,000

43,125 CNY

13.jpg

Tissot Men'sSwiss Automatic / Chronograph Couturier Black Leather

CNY 11,381.67

表带的类型

14.jpg

你的手表的表带可以极大地改变你服装的整体感觉。金属表带相比皮革表带可能让你看起来更休闲一点。皮革表带往往适合与正式服装搭配。现在有很多手表都提供了可更换的不同类型的表带,如果你真的想要体验不同风格,可以学习如何使用正确的工具替换表带。

推荐:

15.jpg

TERRA CIELO MARE  / ZERO-SEN WATCH

42,025 CNY

16.jpg

Steel Case & Black Dial / Milanese MeshStrap

3,975 CNY

合适的价格

17.jpg

我们都梦想着可以拥有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但不幸的是,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工资有限,预算很重要。所以选购手表时留在你的预算范围内,  抵制诱惑。如果你既想要时尚年轻又希望价格美丽,那推荐一款芬迪的手表给你,搭配休闲运动风的服装,立马成为街拍主角:

18.jpg

Fendi Men's Watches

8,245 CNY

但是如果你爱上一个高于你的预算价格区间的手表,你可以进二手市场看看。手表和珠宝一样,有收藏和转卖价值。如果考虑到转售价值,在以后的选择中就要坚持经典钟表,这类表主要来自百达翡丽和江诗丹顿等世界品牌。如果你有幸得到一个限量发行款,甚至可能成为一笔聪明的投资。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购买人生的第一支手表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一定十分伤脑筋。结合市场上……">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