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颗红宝石震惊了全世界


来源:凤凰时尚

来自缅甸的日出红宝石(Sunrise Ruby)重达25.59克拉,有着浓艳纯正的红色,并且在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拍出了3042万美元的高价……

来自缅甸的日出红宝石(Sunrise Ruby)重达25.59克拉,有着浓艳纯正的红色,并且在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拍出了3042万美元的高价。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这颗日出红宝也是目前红宝石拍卖纪录中的王者。

Sunrise Ruby:红宝石界的王者

来自缅甸的鸽血红宝“日出红宝石”有着纯正浓烈的大红色

日出红宝石属于珍稀罕见的鸽血红宝,源自缅甸,并由卡地亚镶嵌在戒台上。 这颗红宝石的名字也是来自于土耳其苏菲派诗人鲁米(Rumi)的同名诗篇,优美的诗篇配上一颗无与伦比的红宝可说是天作之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到底鸽血红宝石又是什么呢? 一般来说,凡达到艳红级别的珠宝,其色泽会加上鸽血一词。 除了颜色的分级标准外,鸽血红的判断还来自一个前提,那就是未经过热处理的天然红宝石才能称的上鸽血红,如果一颗红宝有经过热处理,那它就不具被评为鸽血红的资格。 此外,鸽血红的产地其实不只来自缅甸也来自莫桑比克,近年来莫桑比克出产的鸽血红宝在市场上也有赶超缅甸鸽血红宝的趋势。

Sunrise Ruby:红宝石界的王者

做为红宝石中的鸽血红宝,它的切割工艺也完美呈现出日出红宝的光芒。

日出红宝石有着非凡的尺寸,它的色泽艳丽而纯净,拥有着良好匀称的切割形状,因此能产生多重内部反射,宝石的颜色因此变的更加红艳鲜美。 加上红宝石地质形成过程又十分复杂, 因此一般所见的红宝石通常都比较小颗,在此背景下,更让这颗日出红宝显的珍贵异常。 它饱满的光泽释放出璀璨迷人的魅力,红宝石从古至今也都有着权力与财贵的象征,它华丽高贵的气质不知让多人达官显贵为它所征服。 这颗日出红宝不仅是稀有独特的鸽血红宝,它背后的价值更是会永世流传。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分钟带你了解并挑选到最合适的红宝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8/24BDD5C26575BB874CE1E0499C72AC357F832441_size189_w448_h252.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