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回到前任结婚的现场


来源:凤凰时尚

“瞄准月亮而去,最后就算没有到达,也会在一片星星里。”,

我们的生命中可能都会有这样一些瞬间,它们最终会变成发着光的能量瓶,帮我们储存着面对艰难人生的勇气。

以下,是给人力量感的28个瞬间。

我回到前任结婚的现场

1. 如果说有一个想回去的地方,我想是初一那年的八九月,当时的我腿伤很严重,因父母的犹豫耽误了治疗,觉得前途一片渺茫。那一年遇到了一个男孩子,在那个时期,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多年后,我依然会想起当初和他在一张课桌上奋笔疾书的样子,还有无论我因为脚伤行动怎样缓慢拖延,他都会耐心地帮助我。只记得当时自己内向又胆怯,在一个完全陌生,又因为脚伤而显得格外无力的环境中,他是我最大的支撑。如果可以,我不想时间往后走,就停在那个午后,我一瘸一拐挪进教室,而你立在桌旁,等着我来。

2. 高三。

为了别人都觉得不可能但是自己想要较劲一次的梦想努力,每一天都很充实,所以很踏实很快乐。现在很想回到那个状态,有明晰的目标,有拼命努力的冲劲和方式。后来看到一句话我觉得很像当时的心境,“瞄准月亮而去,最后就算没有到达,也会在一片星星里。”

3. 我想回到小时候的饭桌上,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和爸爸妈妈说,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显得很奇怪。尤其是爸爸会帮我分析问题出主意,说完我会轻松很多,无忧无虑,问题也能解决。现在和爸爸关系紧张,遇到问题根本无法诉说我的纠结,两个人都是焦虑的人,我只想逃避。如果可以,真想回到小时候,坐在饭桌上,没有顾虑地和他们说我的烦恼。

4. 想回到小学六年级生日那天晚上。

刚下过雪,月色特别好,初恋在楼梯间亲了我,因为感冒亲了一下我就开始狂咳,我们满脸通红地看着对方傻笑。

后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经历失败的感情,都会想到那天晚上,有人小心翼翼、满怀赤诚地爱着我,整颗心都特别温柔。

5. 我会回到高中时候,那时候我成绩不好,想要参加播音主持艺考,爸妈在家庭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定支持我的每个选择,永远忘不了爸爸每天在自己家开的小饭店灶台前忙得头都顾不上抬的样子,妈妈洗碗太多,整个手在冬天都是红肿的,每次爸妈给我补习班的钱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身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敦促自己前进。

6. 高二期中考试考到了晚上,第二天还要参加竞赛考试,不知为什么当时就是觉得想回家,给妈妈打电话说想回家,爸爸就开车到宿舍来接我了。从教室走向寝室的时候看到妈妈穿着黑风衣又酷又美,看到我跑过来张开双手抱住了我。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拥抱给我的温暖和力量一直记在心中,遇到困难觉得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假装妈妈张开手抱住我。回忆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明明什么都过去了,幸福和力量却还在。

7. 小时候有一个很喜欢的吊坠,有什么愿望的时候会在晚上拉开窗帘,在月光可以洒进来的床上握着吊坠念一段莫名其妙的咒语来祈祷,然后就好像得到了祝福一样安心地去睡觉。现在每次遇到困难时,都想要回到那样的时间里,然后心里的魔法少女就会给我安睡的力量。

8. 记得前年生病住院,被怀疑是白血病,全家老老少少每天都会有人来看我,叔叔家没有钱也拿出了好多给我,平时和舅舅舅妈不太亲近,舅妈哭着和我说:让我坚强、不要怕、她们挣的钱全给我治病。每天生活在恐惧和感动中。后来病好了,知道原来那么多人爱着我,这辈子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只有这件事回忆起来让我浑身充满力量。

9. 一直觉得自己大手大脚的不好看,有点自卑,后来遇到前男友,那天他叫我起床的时候拿起我的脚丫揉了揉,亲了一口脚心,深情的看着我,说他爱我,当时我整个人是傻掉的,对他来说可能没什么但对我来说却让我终身难忘,虽然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分开了,但从那以后我明白,爱你的人不会嫌弃你,爱情真的很美好。

10. 回到前任的结婚现场吧,他结婚的时候我没有去,只是默默的暂时离开了那个生养我们的城市,现在每当我痛苦不安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曾经的甜蜜,但我知道回忆是毒品,所以每一次都要让自己努力的去想他已经结婚,而我必须离去的事实,有任意门的话就让我回去看看他吧,看到他们幸福的样子,也许能给我力量让我更坚定决绝的走下去。

11. 一个人说走就走去了爱丁堡,在青年旅社的楼下熬夜等去机场的大巴。随着夜深大家一个个都走了,只剩下我和一个法国小哥。在片刻的沉寂之时,那小哥突然抬起头来对我说:I see something beautiful in you. You will go very far. 我一直是个非常自卑的人,从小生活的艰难让我觉得出生简直是set up for failure。但那陌生人出其不意的赞美直击我的内心。从那一刻我开始相信我的存在一定有意义。之后每逢难过我都会想起那句话,如果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能察觉我内心美丽,那一定是真的。

12. 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小学五年级,那年我一个女孩子,打哭了嘲笑自己身材瘦小的三个男孩子,现在觉着那时候透支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和力气了哈哈,很希望我还是那个充满力量无所畏惧的我。

13. 小时候是一个留守儿童,家里有一片果园。周末不上学的时候就跟着爷爷一起去果园,坐在小板凳上看他播种秋天的种子,给他递小锄头,帮他提摘到的小瓜。那时候秋天的风很清澈,田野里有昆虫调皮的轻吟,草堆旁卧着毛茸茸的小黄狗,耷拉着眼睛,那个时候我只属于这一片时空,把我温柔环抱的时空。

14. 希望回到高考出成绩的那个晚上。知道自己考砸了,从全校第一突然跌到几十名开外,去不了自己想去的学校,让一堆人失望。父母沉默,自己哭得昏天黑地,当时觉得怕是再也没有比那更绝望的事情。当时姐姐一通电话打了两个小时骂醒了我,“自己的人生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过得好是自己的,不好也是自己的,你还有机会尽力去改变。”那一刻我开始真正明白什么是自己人生的“独立”。

15. 八岁那年父母离婚,我跟父亲过。父亲不善于情感交流,现在想来那段时间他也非常抑郁。有一天我如常在屋内关着门写作业,父亲在客厅看电视。忽然间我觉得内心无比平静,毫无波澜。我走向窗户,看着拉窗帘的塑料拉绳,踮起脚,头正好可以挂上去,松脚就可以完成自杀。松脚感受到窒息的那一瞬间我的脑海里闪过所有亲人的样貌,闪过他们为我开心,为我流泪的场景,于是挣扎着把自己救了下来。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想过自杀,再也没有选择过崩溃。每次我觉得自己濒临崩溃的时候就会想想那个夜晚——给我力量的不是亲人给予的爱,是作为一个八岁的孩子,我看见自己可以主动选择死亡,也可以主动选择不死亡,我明白人生在任何时候都有得选。

16. 刚上小学的时候吧,小学的时候妈妈没有出去工作,一直是家庭主妇。当时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知道我妈妈在我身边。我记得我爸妈吵架的一个下雪天,妈妈抱着我走在路上,我爸爸开车在后面跟着道歉,让妈妈上车。妈妈没有松开我,就一直抱着我。虽然最后还是回家了,但是我知道,我对妈妈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就算她知道和爸爸吵架还是要回去,但是她也不会让我在目睹了他们吵架之后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这一点让我的整个童年都充满了安全感。

17. 每次为生活焦虑不安,难以平静的时候,都会想起大学毕业的时候,去西藏去中东战乱国家的时光。当时还是不太注重物质的人,为了忘记一个人,花光了当时所有的钱,想要走到天涯海角然后重新来过。过程很累却也很快乐,有很多痛苦的思考。最终回到原点的时候真的重新振作了,可以一个人生活了,彻底告别过去。现在有事业家庭以后,发现人的欲望真的是无尽的,有时候很不喜欢被欲望困扰的自己,总想躲进回忆的大山大海大沙漠里,找回那个单纯的没有钱也过的很开心的自己。那个一无所有却充满希望和生命力的人一直都给我莫大的力量。

18. 感觉很艰难的时刻,我希望能回到大一。我是个稍微内向不爱表达自己的人,但是在大一却追了一个男神级人物。虽然觉得不可能成功,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过程很是曲折,不过是完美结局。可能是现在缺少了当时的青涩和懵懂,没了那份勇气,会唯唯诺诺。但是每当人生走到死胡同里,都希望回到那个时候,给予我现在已经缺失的那份能量,让我敢在人生路上充满勇气去奔跑。

19. 想回到祖母还在世的时候,跟她聊天,祖母经历了极富贵的童年和青少年,经历了文革,一贫如洗,经历了最美也最平淡的爱情和婚姻,生育了9个子女,弹一手好琴,爱看红楼梦和四世同堂,抽过烟,有过英文名字,在老上海最高档的西餐厅穿婚纱举行的婚礼,做过老师,试过每天徒步3小时上班只为了省5分钱车费,经历过绝症,在被医生判三个月倒计时后又坚强活了14年,经历过在众子女儿孙环绕中闭上眼睛,结束一生。想起她,我会觉得世界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无论环境如何,再穷再艰难,如常面对就好,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她离开8个月了,每次想起她,都觉得很有力量。

20. 想回到爸爸握住我的手问我是不是很累的一刻。父亲患癌两年了,一直在做晚期抗争,那次是他刚从医院做完治疗回家的几天后,那段时期我因为忙秋招却拿不到Offer很烦躁很心累。当时我们外出,妈妈开车,我和他坐在后面,我心烦地看着窗外风景,他突然握住我的手,问我说最近是不是很累啊?工作慢慢来。我能感受到他手上的茧,当时立马眼红了,这一刻真的很深刻,明明他比我更受苦,但他还是给了我很多温暖。所以艰难的时候想想,熬过去,以后轮到我握着爸爸的手说一句爸爸我挺好的放心。

21. 高考美术集训的时候吧,当时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很喜欢画画,告诉了我很多画画的知识。以前画室晚上没有作业,大家都早早回到宿舍,而他告诉我我要努力比别人多画一些。于是常常半夜一整个画室只有我一个人在画画,现在想起来,那儿真的安静的可怕,但是想想当时手机里的他也在努力,仿佛那些夜晚他也在我身边,支撑着我。最后我如愿考上了大学,但是他已经离开我了。

22. 如果可以,想回到小时候放暑假在外婆家,外公还在世,我带着表弟表妹在院子里爬树胡闹,喂小兔子小鸭子,摘果子掏鸟窝,踢落得满地都是的柚子。外婆在厨房烧饭,外公在书房练字,没有成人世界的复杂,无忧无虑又快乐自由。午饭时间,爸妈和舅舅舅妈都来了,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饭,大人们聊着家长里短,我们端着碗在饭厅里玩闹。因为有团圆的家人,因为太快乐,不需要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每每想起都能感觉到温暖,给我力量。

23. 暑假每天晚饭后和爸爸在校园里散步(他是大学老师),谈谈心事。我说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他诉说他的人生经历。一边吃冰淇淋一边聊天。大学毕业后出国,在过去十多年去过四五个国家工作,一心想要飞得更高。期间也住过地下室,睡过火车站,被上司骚扰过,跨洋找过工作,只有想到爸爸,心就被温暖充满。

24. 我想回到当初复读的时光,去看看当时不顾一切努力的自己,和一心只为梦想奋斗的同学们。当年不顾身边所有人的劝阻,毅然写下放弃填写志愿申请书,斩断所有后路去复读。在寒冷的冬夜看书看到视线模糊却仍然不敢休息,在深夜刷题时舍友剥给我一个橘子的感动惊喜,都是过很多年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充满力量的回忆。想对当时的自己说:谢谢你那么辛苦却没有放弃,你是我这二十多年来最喜欢的那个自己,每年六月,我都会问问内心,现在的我,是否对得起你当年拼了命的努力。

25. 我会希望回到初二医院的那个病房上,非典那年自己读初二,三个同学一起过马路出了车祸,而我伤得最重,当是锁骨断裂,头颅受伤,妈妈坚持不手术药物治疗,最后我康复了。一学期躺在病床,我很悲观,也觉得命运不公,而妈妈一直告诉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每天唱歌让我起床,日夜陪伴,她的乐观影响了我,让我用正面的心态看待这个事故。

所以,每当自己艰难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时,想起妈妈是如何用她的正面影响鼓励自己的,她让我学会平淡,乐观,积极。遇到困难想起那时,就会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是事,重点是你怎么看它,而我相信自己拥有去应对的能力。

26. 我想回到10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穿短袖的连衣裙。从一出生,我的整个胳膊都是黑色胎记,我周围所有的人,都让我穿长袖遮挡上,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他们说,别人会笑话我。所以,我是一个自卑不快乐的女孩儿。那天外公对我说:我带你去找快乐,他拉着穿着短袖连衣裙的我肆无忌惮的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十几年过去了,每次我因为胳膊感到自卑的时候,就会想起外公的话:你和他们没什么不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你比他们都可爱。

27. 我大概会穿越到自己年老的时候去看一看。我觉得,一个人变老的过程,也可能是心胸越来越开阔的过程,对人生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待生活的喜乐和悲愁都能更加坦然。所以,当我感到艰难的时候,我想穿越到自己的老年,去和年老的自己聊聊天,说一说他当前的生活,问一问他回首过去时的感悟。同样是鼓励的话,由不同的人对我们说,效果很可能是不一样的。我想,那个白发苍苍的自己对我的勉励,会化作更多的力量,让我度过当前的艰难。

28. 我不想回到过去,而是想要去到未来。我对未来有很清晰的规划。我想去西雅图找我爱的女孩。想到不远的未来我们可以一起晚饭后在西雅图的海边漫步,一起在咖啡店喝咖啡。我就觉得现在的困难都是暂时的。

未来的那个我也正在平行时空里给我加油吧。

我生活中,也有一个艰难时可以一瞬间穿越过去的地方,就是旧时伙伴们在的地方。在他们面前,我知道自己深深地被了解、被接纳、甚至被偏袒,而不会被评价。我的任意门一直都在自己手上,不得不说是个幸运的人呐。

想把我的幸运与你分享。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