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吵架失控 这些后果非常严重


来源:爱美女性网

美国科学家公布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当人发怒或感到十分紧张时,其心率会处在危及生命的不规则状态,心脏病患者最怕生气。

夫妻吵架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极端的动作语言行为,因为这是本能的自我保护,这种自我保护的主要行为就语言行为上的攻击对方,在自我的修养素质达不到容忍克制的情况下,那就很可能发生危险事故。

夫妻吵架失控这些后果非常严重

一、驾车途中吵架引发事故。

新年和春节即将来临,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夫妻,都打算自驾回老家探亲。出发前,难免会在何时动身、节后何时返回、给老人和亲戚带什么礼物等问题上产生意见分歧。这些分歧最好在出发前通过协商达成一致,不要带着矛盾和纠纷开车上路,更不要在驾车途中发生争执。否则,很容易因驾驶者赌气发生交通事故。

之前有个新闻,一男子与女友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双方发生争吵,男子被赶下车,其女友就驾车走之,后来男子请求交警帮助,男子一番话让交警心惊胆颤,该男子女友竟然没有驾照,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高速就算是有驾照也得需要满一年的驾龄才能驾车行驶。该女子没有驾照那该会造成什么伤害。

二、跟孕妇争吵威胁胎儿安全。

女性怀孕期间,应保持愉快心情,确保胎儿健康发育。孕妇怀孕后的前三个月和产前三个月最为娇贵,任何剧烈运动或情绪失控,都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因此,男人在妻子怀孕期间,应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体贴,尤其不能惹她生气,既便夫妻有些不愉快,也不能有任何肢体推拉或撕扯,否则容易引发严重后果。

据《钱江晚报》5月8日报道:章先生和妻子都是80后,结婚五年来感情一向很好,唯一遗憾是妻子三次怀孕都流产了。头胎因胚胎发育不良自然流产,二胎因妻子严重流感没能保住,三胎则是由于吵架时推来推去,妻子不慎撞到桌角而导致流产。夫妻两人对三次流产都无法承受,尤其章先生因倍感自责得了抑郁症,给夫妻以后的生活蒙上了阴影。

三、跟心脏病爱人吵架易猝死。

我国民间早就流传“气死人了”的说法,暗示人在出现暴怒时,很可能引起心脏工作出现故障。美国科学家公布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当人发怒或感到十分紧张时,其心率会处在危及生命的不规则状态,心脏病患者最怕生气。夫妻不可能因爱人有心脏病而不发生矛盾,但应解决矛盾时顾及病患的特殊情况,防止因争吵引发引发心脏病爱人猝死。

据《领育网》12月17日报道:段女士早就知道丈夫有心脏病,在夫妻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时,由于丈夫踹了她两脚,她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用力抓住了他的裆部。夫妻在路人劝解下得以平息,但回家后不久,丈夫突然瘫倒在床上,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老公因情绪过于激动,睾丸被挤压疾病发作,导致心力衰竭而猝死,段女士也因过失致人死亡受到法律制裁。

四、吵架情绪失控易殃及孩子。

父母当着孩子面争吵本身就有后遗症,不但容易吓着未成年子女,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也极易给孩子带来危险。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现在养育孩子很不易,父母恩爱和谐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遗憾的是近年来因夫妻吵架情绪失控,殃及婴幼儿安全的案例却时有发生,不知葬送了多少无辜的小生命。

据《现代金报》报道:9月21日晚上,在武义茆角村企业务工的石某夫妇,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情绪失控的石某趁妻子上卫生间,用刀片割喉杀害了两个只有5岁的双胞胎儿子。另据《华龙网》报道:11月15日晚上,城口县高观镇24岁的母亲周某,跟丈夫吵架后产生轻生念头。因担心4岁的女儿失去母爱,经在一念之下将其掐死。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