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东城追藤井莉娜的故事,完全不输在《恶作剧之吻》里追湘琴啊~


来源:凤凰时尚

 

 

1月16号,汪东城在微博上宣布认爱藤井莉娜!

娜娜娜娜娜娜娜……纳尼?!一种跨次元壁的感觉~日系嫩模鼻祖和红极一时的飞轮海组合中的大东兄,这貌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一对是怎么在一起的?

这算是80后的女神和90后的男神,在一起了吗?

汪东城追“嫩模鼻祖”5年

就像当年追袁湘琴

汪东城,台湾SHE的亲师弟,“飞轮海”组合成员之一,曾出演过《终极一班》系列以及《恶作剧之吻》。凰尚对《恶吻》里那个对袁湘琴穷追不舍的阿金可真的是印象深刻……

来自直树夫妇的惊讶~

这次,汪东城说“终于不是愚人节”,是因为早在2013年4月1号,他就表白过藤井莉娜↓

当时选的时间节点很奇妙啊,而且粉丝也知道藤井莉娜是他的女神,了解他做梦都想陪人家游山玩水,也就半信半疑,果不其然是愚人节玩笑了。

2015年,大东又在自己的剧里cos藤井莉娜,这女装扮相真·妩媚,又是一顿赤裸裸的表白↓

而如今,终于抱得女神归咯~还真的是阿金本金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心。难怪热心网友都纷纷去他的微博底下打卡送上迟来的祝福~↓

虽然,截止目前藤井莉娜还没有回应恋情,但是大东的几个好兄弟都已经盖章祝福啦!比如他和辰亦儒、郭品超组的“保鲜肉三兄弟”。

哈哈,前两天凰尚刚在米兰时装周巧遇郭品超,错过专访的朋友可以戳视频啦↓

说会大东的恋爱对象哦~很小朋友可能没听过藤井莉娜,那只能代表……你!太!年!轻!

网上还说她是野鸡模特的,你要闹哪样?

日系“嫩模鼻祖”

藏在课桌下的时尚启蒙

要知道,多少90后甚至80后都把她当做时尚穿搭启蒙老师啊!谁的课桌底下没偷偷藏过几本藤井莉娜拍过封面的《昕薇》?(那时候老师不太支持大家看杂志,怕耽误我们学习不是咩~)

在最后一批90后还没有出家前,校园里曾经流行过日本的三本时尚杂志:《瑞丽》、《米娜》和《昕薇》。

那时候既没有美妆达人,也没有时尚博主,女孩子都靠看电视和杂志来获取时尚灵感。藤井莉娜是《昕薇》最当红的模特,也号称日系“嫩模鼻祖”,其实,说她是日系网红脸鼻祖也没错的~

反正有她上封面的杂志,不用担心销量。某宝当时搜一下Lena同款,也是销量的保证。你当然也可以认为她是最早的“带货女王”,哦对了,Lena是她的英文名字。

Lena是一名具有四分之一美国血统的混血儿,爸爸是美日混血,妈妈是日本人,曾祖母为瑞典裔美国人。她长相甜美,最具辨识度的是嘴边有对称的两颗痣,其中一颗是后天点上去的。所以她比其他甜美系麻豆看起来多了一份韵味。

Lena首次作为平面模特亮相出道,是在日本时尚杂志《ViVi》2004年1月刊。那一期封面是今年刚宣布退休的安室奈美惠,当年20岁的Lena只是参与了拍摄内页。

虽然Lena的身高只有163,但她身材比例非常出众,据说身长:腿长是3:7。混血气质+小巧依人的身材,秒杀很多明星。那时候的藤井莉娜有多火呢?

曾连续11年霸屏《VIVI》杂志封面↓传说中她是拍照最快的女生,3秒换衣,3秒拍照~

在日本,随处都能见到她代言的广告,还有mv↓

2009年4月,她以设计师身份与首饰品牌“Lounsbery”合作过,分别设计了心形项链、镶钻十字架项链、大圆环耳环等;两个月后她还发表了自己参与设计的婚纱“Let lena”系列。一共展示了包括白色、薰衣草色等七款婚纱。(现在看当然是一股浓浓的影楼风啦~)

那时候,网红脸鼻祖还在《Vivi》杂志上首创了一套“Lena眼妆”:就是利用假睫毛和眼线拉长眼尾,令眼睛变大的同时,还透出一种无辜的垂眼效果。

除了穿搭和妆容,Lena在每一期封面上百变的发型,也是女孩子们争相效仿追逐的目标。亚麻色蓬松中长直发、中长卷发侧边马尾扎发、棕色斜刘海梨花头、偏分深棕色波波头烫发以及俏丽双马尾扎发等等,都是当时最潮的。

甚至不少单品的流行,比如堆堆袜、凉鞋配袜子、波西米亚长裙、流苏靴子.....也曾是由藤井莉娜带火的。

Lena这风生水起的模特生涯,真是精彩极了!直到2014年,她宣布从《VIVI》正式毕业。并告白毕业理由说:“想以30岁为契机来实现毕业”。

好嫁风vs性冷淡

我们已长大Lena仿佛还是18岁!

离开了《昕薇》后,藤井莉娜开设了自己的事务所,创立了服装品牌L·Me。她常常在ins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去旅游去逛街的一些动态。还包括她现在的贵妇名媛风状态↓

时而还转变为淘宝网红风~是的,你没看错~她在我们的某宝开设了网店,还亲自当起御用模特↓

33岁的她现在看起来依然很少女,最具有说服力的就是她身上的衣服,还是20岁时的日系甜美风格……

让人看了总觉得哪里不对....大概是重现了我们5年前的收藏夹吧。

Lena最偏爱的甜美裙装look,依旧停留在要蓬要公主feel的阶段,蕾丝不能少~

这大毛领外套,毛茸茸的裤边配着大包,感觉放现在穿就是时尚灾难啊,只能用可怕二字形容。

Lena眼里的毛球球可以搭配珍珠当耳环……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清楚她的想法~

当年最火的波西米亚风还有小碎花以及层层叠叠无穷无尽的荷叶边,蛋糕裙,现在看着她穿也有些密集恐惧症了,真是匪夷所思~

好在Lena穿的休闲运动风和OL风,还算勉勉强强吧~

记得当年Lena带货的时候,大幂幂还只是《瑞丽》的小透明。果然时尚是个圈啊,现在正好一个带货风头正旺,一个带货无人问津啦~

某种意义上讲,不是藤井莉娜过气了,只是我们都长大了,审美也跟之前不一样了。她还活在《昕薇》的“好嫁风”世界里……

这里解释一下,“好嫁风”就是受欢迎、有异性缘的、好嫁出去的意思。男性也更喜欢看起来甜美柔弱的女生,估计那样子是比较有大男子主义存在感吧。

之前,粉粉的马卡龙色,蕾丝、小碎花、蝴蝶结、毛茸茸、珍珠等元素,谁穿谁有“女人味”。

如今时代不同啦,现在的女性更崇尚大女主风范:自信、坚毅,更爱选择极简主义性冷淡风格,这样让人看上去更有力量,不可侵犯。

女权时代,姑娘们不再迷恋做别人眼里的粉色小公主,而更期待做自己能主宰的女王。

当然,凰尚并不是说爱穿“好嫁风”的就不是独立女性,只是说很多独立的女性,现在更趋向于极简主义“性冷淡”的审美了。

时间在变,“带货鼻祖”的品味却没变~在她的安利中,又完美重现了N年前的《昕薇》风格,感觉是很接地气~可是凰尚早已不能接受这样的审美了~

没有人永远18岁,但永远有人18岁。lena是个大大的例外啊,33岁的她依旧会卖萌,cosplay也玩得不亦乐乎。

她还是好美,就像一直活在18岁,只是我们回不去了。因为当年受藤井莉娜时尚启蒙的我们,早已不再追捧甜美的“网红脸”。

但是看到她如今遇到了自己的幸福,就想说:高中女神,你开心就OK啊!

你会怀念当时那个模仿藤井莉娜的自己吗?

👉据说关注fashionifeng可以变得更时尚!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