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你走进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下)


来源:凤凰时尚

世界上有很多美丽的地方,等着你去发掘——

本周该轮到小编的约旦之行啦!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畅读小编在来约旦之前,以为这里也和以色列、巴勒斯坦一样战争不断。

原来这里很安宁。

因为这里没有石油资源,是阿拉伯的“穷国”,there is nothing to fight over for(没什么可抢的)。

约旦古国不怎么发达,人心淳朴,却也是风靡世界的旅游胜地。

(先知摩西远眺耶路撒冷的尼泊山,他晚年在这里住了很多年)

在约旦,你可以看看世界新七大遗迹之一的佩特拉古城,那巴特古人文化遗迹,可以去死海躺着看报纸,可以去《火星救援》、《阿拉伯的劳伦斯》里的瓦地伦沙漠看漫天繁星,月亮谷的贝都因人文化遗迹,竟然还能在中东承包古罗马、拜占庭遗迹!?

约旦属于高端小众的旅游目的地,每年去旅游的中国人不到2000人。

脑补一下,一个鲜有人去过的神秘国家,你恰好去了,

随手在朋友圈晒几张美图,别人天天家里蹲,就只有羡慕嫉妒恨吧!

快和畅读小编一起去一趟吧~

(以约国境线,以色列这边满眼的绿色,约旦那边是漫无边际的大沙漠)

从以色列进入约旦,需要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因为以色列和所有阿拉伯国家呈敌对状态,

你需要在过境前把所有证明你去过以色列的材料、卡片都收在箱子里,不要随身携带,

记得把以色列入境卡、出境卡(两张粉蓝色的小卡片)从护照里拿出去哦~(不然真的会被约旦海关拒绝入境)

(这是小编护照上第三个阿拉伯国家入境记录,前两个是阿联酋和土耳其哦~)

约旦安检水平比以色列等级低许多,也更加安全,入境后就不必再紧张了。

世界新七大奇迹:佩特拉古城(Petra)

隐藏于死海和亚喀巴湾之间群山之中的古城佩特拉已经有2600多年的历史。

这里曾是公元前4~公元2世纪的纳巴泰王国首都,

佩特拉传奇般的历史让人无法收拾好自己跌宕起伏的心情。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史前时代,佩特拉是古纳米泰人沙漠商队建立的城市,

是阿拉伯、埃及、叙利亚腓尼基之间的交通要塞。

在罗马帝国全盛时期,它曾是罗马东部省城的佼佼者,然而后来又长期衰落。

到了贝克特时代,除了阿拉伯沙漠中的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外,少有游人访问此地。

盛极一时,然后灰飞烟灭、沉寂千年,直到1812年重新被人发现。

佩特拉的地理位置极其神秘并很特殊,唯一的入口是狭窄的山峡。

峡谷最宽处约7米,最窄处仅能让一辆马车通过,全长1.5公里左右

贸易高峰时期,峡谷外面有五十万的商队。

解决这些人和动物的饮水问题,是纳巴泰人获得巨大财富的关键。

他们开渠引水的储备,足够支撑这个巨大的商业中心的运转。

至今蛇道里和峡谷的山壁上,还有当年水渠的遗迹。

沿途的岩壁上有纳巴泰人开凿的数不清的神龛、祭坛和墓冢群

岩壁里的陵墓,简直是色彩浓重的油画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神工鬼斧~

光线从缝隙中照射在峭壁悬崖上,我们的说话声在崖石回荡,偶尔有带着客人的马车走过,清脆的马蹄声让人精神恍惚一时不知身在何处。

峡谷尽头

世上最令人惊叹的建筑就呈现在眼前:

高130英尺,宽100英尺,高耸的柱子,装点着比真人还大的塑像,整座建筑完全由坚固的岩石雕凿成形。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朝阳斜晖将佩特拉古城染成了绚丽的玫瑰色,玫瑰红墙见证了整个历史。

这座建于纪元初年的建筑名叫卡兹尼神殿,它最引人注目的特征是其色彩,由于整座建筑雕凿在沙石壁里,阳光照耀下粉色、红色、桔色以及深红色层次生动分明,衬着黄、白、紫三色条纹,沙石壁闪闪烁烁,无比神奇——

其正面宽27米(另一资料:30多米),高40米,入口高达8米,使得任何站在里面的人都显得很渺小。

佩特拉一带,现在是贝都因人(卡扎菲的民族)的地盘儿。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附近几个村子的人,现在都以旅游业为生,加勒比海盗风的贝都因人随处可见,小编就遇到个“杰克船长”的替身。

哈兹纳赫神殿附近是佩特拉古城的中心地带,很多人牵着骆驼和驴子兜揽生意。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这个生无可恋的贝都因小孩被爸爸挂在骆驼旁的袋子里哈哈哈哈哈哈哈,畅读小编不厚道地狂笑了半天。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小编在烈日下走了将近三小时,追着夕阳的余晖爬到佩特拉山谷的最高点献祭台。

当你爬到献祭台上面,眼前是开阔又壮观的平地,红色的砂岩上被阳光涂上一层金色。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在祭祀的平台边停下来,石台上有给祭祀牲畜放血的石槽,远处是山峦起伏,更远处是没有尽头的沙漠,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和纳巴泰人那时看到的几乎一样。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如果条件允许,你还可以像小编一样去参观一下“佩特拉之夜”。

白天来过的整条路,被点满了蜡烛。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仿佛走进了《一千零一夜》,中东的神话离你竟然这样近。

不会游泳不用怕:死海(Dead Sea)

位于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界处的死海,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海拔-420米。

(小编在“世界上最low的地方”)

畅读小编最初对死海的印象,是小学地理课,说这里好像是世界的肚脐。

当时的小编觉得它好神奇啊,人不会游泳怎么也能浮在水面上看报纸呢。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小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这里,大口喝盐水(哭)。

小编和朋友住在死海旁边最好的五星级酒店,注意,必须住在这样的酒店才能在安全员的保护下下水。

(小编住的沙漠城堡酒店,一天约2000人民币)

下水之前,确认身上没有任何擦破皮、伤口、蚊虫叮咬;然后用岸上酒店提供的死海泥抹满全身,晒会儿日光浴,等差不多干了再下水。

注意哦,会游泳的朋友不要像小编似的想要去“游”,一游准保喝水……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因为死海的浮力实在太大(盐分是一般海水的8.6倍),任何游泳的动作在死海里都是在跟水打架自找呛水。

安全员会把你“放平”,然后看看书、报纸什么的,发个朋友圈,好不惬意呀!

如果你身上有伤口,下水了,会比不打麻药开刀还疼,相信小编。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这家城堡酒店非常适合吸猫人士,到处都是小猫咪,吃早餐时还可以喂猫哟~

中东庞贝:杰拉什古城(Jerash)

这里是中东地区保存非常完整的一座古罗马城市,保留了公元1-2世纪古罗马时期以及公元5-6世纪拜占庭时期的建筑。

小编之前不知道,这里竟是继意大利庞贝古城之后,最大规模的古罗马帝国遗迹,有“中东庞贝”之称。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在杰拉什古城里,到处都是这种宏伟壮观的、建于公元1世纪的凯旋门、古罗马石头建筑。

古罗马露天剧场,可容纳6000名观众

古罗马人拥有无穷的睿智,就算是今天,站在剧场中央用正常音量讲话,竟然全场都能听到清晰的话音。

如果你像畅读小编一样体力充沛的话,可以花3-4小时时间把整个城市都转一遍。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几度兴衰,依旧是:黄沙覆盖,剧场壮美,神殿屹立,廊柱列队,残垣断壁让游客感受当年盛况和辉煌。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叹奈何,可谓是:极尽盛世繁华,难逃衰落宿命。

比天空还要湛蓝的红海港湾:亚喀巴(Aqaba)

有的时候,小编的朋友会问小编,你都喜欢去哪儿的海边?泰国、马来西亚、马尔代夫?

虽然这些地方小编都去过,但作为一个资深旅行度假爱好者,不管去哪个国家,都要在当地的海边呆一呆。

约旦也不例外。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在面朝红海湾的这座小镇,小编感受到了法国南部蔚蓝海岸才有的那种宁静。

这里虽然不像上篇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地中海岸那样,到处都是冲浪的帅哥美女,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但这里有很多来自欧洲的一家老小,在沙滩上堆沙子城堡、划船、钓鱼、晒晒日光浴,

等玩儿够了,晚上再去海边的海鲜餐厅大搓一顿。

亚喀巴地处约旦最南部、红海最北端,亚非欧三洲交界处,毗邻沙特、以色列和埃及三国,是约旦这个不产油的阿拉伯王国的唯一出海口,唯一的港口城市。

(湛蓝清澈的海水和珊瑚礁)

亚喀巴湾著名的珊瑚礁与座落其南部的佩特拉古迹、东部的月亮谷大沙漠共同构成“约旦旅游金三角”。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如果你的时间有限,不能像畅读小编一样在酒店的私人海滩躺尸两天,

那你也要抽半天的时间来这里感受一下,这个四国共享的、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亚喀巴湾。

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瓦地伦沙漠(Wadi Rum)

瓦地伦是每个到约旦的游客必须看的,因为科学家称,这里是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所以得名“月亮谷”。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这片沙漠宽2公里,长130公里,周围布满了高大的山脉,被晕染成红色、黄色和橘色,这些色彩洒落在沙丘上和地平线融合成一幅美得令人窒息的画,它于2011年被列为最新的世界文化遗产。

史诗巨制《阿拉伯的劳伦斯》、科幻电影《火星救援》全部都是在瓦地伦拍摄的。

你可以在约旦的任何纪念品商店买到这种阿拉伯围巾、头环,让店员帮你扎好。

千万别怕热(其实真不热),这比任何大沿帽子防晒效果都好。

在沙漠越野车上驰骋

到贝都因人的帐篷里吃沙漠烤串

中东千年纷争的神奇国度

晚上住宿在贝都因人的豪华帐篷酒店里,有沙坑烤肉、还会有只有在沙漠里才能看到的小动物。

该睡觉了,躺在繁星之下,你仿佛真的飞到了月球。

本文转载自凤凰号:德胜门娱文乐V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