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风情和神秘部落泰缅边境一次看个够!


来源:凤凰时尚

大家可能不知道,就在这泰缅中间的边陲坐落着一处美到不行的小城。

大家可能不知道,就在这泰缅中间的边陲坐落着一处美到不行的小城。

夜丰颂

夜丰颂府位于清莱府西北角的泰缅边境,距曼谷约924公里,境内山峦密布,林木茂盛,河流纵横,终年云雾笼罩,故被戏称为“三季雾都”或“泰国的瑞士”。

夜丰颂

市区的建筑和街道充满缅甸的风格和色彩,可见旧时的缅甸文化对泰国文化影响深远,夜丰颂府之所以吸引游客,是因为居住在深山密林中的山地少数民族,多少年来,山地少数民族与世隔绝、与世无争,始终保持着自己独特的民族风俗和生活方式。

夜丰颂

其中最著名的是,《孤独星球》里被重篇提及的长颈族,他们来自缅甸的卡伦族,为了逃避缅甸,战争而来到泰国成为难民,因为奇特的习俗成为旅游者猎奇的对象,据说几年前,泰国杂志还讨论过是否,这种靠被别人猎奇生存的做法符合道德,当时杂志上的标题就是“Born to be watched”。

帕德康摩寺

帕德康摩寺位于一座在夜丰颂城镇,西边的山上的著名景点,也是一个主要的府际地界标志,内有两座缅甸风格的佛塔(宝塔),大的一座是建于1860年,而小的一座是1874年建造的, 在这里可以观赏整个夜丰颂的全景。

小野菊

Chong Phara在泰雅族方言里,是指一种木制的城堡,由彩色的剪纸覆盖并由水果、旗帜和灯装饰,根据传统信仰,它被放置于房屋的庭院或修道院,作为欢迎佛祖到天堂为其母布道归来,其它庆祝该节庆的活动,包括表演者身着动物装束的舞蹈,该庆典在后佛雨静修季期间,从阴历11月满月到当月的盈月夜晚举行, 每年的小野菊开花季节在十一月,在坤荣和迈萨良取的山坡上,开满了金色的小野菊,在Mae U-Kho山上花朵尤为茂盛最后,金色的花朵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现在小野菊仍旧保留在山坡上,成为夜丰颂的象征。

夜丰颂

夜丰颂的游览以骑行为最佳,一般是从PAI开始的沿着1095号公路前往MAE HONG SON,然后沿着108公路南下到KHUM YUAM,最后沿着次要公路1008前往MAE CHAEM,小游之后可以经过1009公路汇合到108公路上前往清迈。

夜丰颂

每个到达夜丰颂的游客,都可以去TAT2楼去申请一张1864弯道证书(TAT就在邮局对门),这1864弯道是说,从清迈到这需要过1864个弯。

夜丰颂

怎么样~是不是也很想带着你的爱人,骑摩托车去享受一下泰国的“瑞士风光”,赶快行动起来!

本文转载自凤凰号:背包去环游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