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凰尚身边就有太多人被王力宏圈了粉~凰尚不得不承认,……" /> 自从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凰尚身边就有太多人被王力宏圈了粉~凰尚不得不承认,……"/>
注册

王力宏的奶奶是清华才女 他们的爷爷奶奶也酷炸朋友圈


来源:凤凰时尚

自从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凰尚身边就有太多人被王力宏圈了粉~凰尚不得不承认,……

自从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凰尚身边就有太多人被王力宏圈了粉~凰尚不得不承认,我在影院里的所有泪点也是在他身上!他在这部电影里,成功地将自己的偶像派形象盖章为实力派!

王力宏在影片中饰演的沈光耀一露出脸,女学生们就都满目娇羞,连电影院里也传出轻声笑声一片。

沈光耀在历史上确实有真实原型的存在,他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学生沈崇诲,出生名门世家,也是西南联大的学霸,27岁驾机撞舰,以躯捐国。

看过电影的不少朋友发现,《无问西东》的导演李芳芳选角的眼光非常精准,王力宏本人金光闪闪的学霸家族史,在某些方面跟沈光耀是很有共鸣的。

不仅博士学位的他娶了一位哥大硕士毕业的妻子,他的哥哥弟弟也都相当厉害:哥哥是耶鲁大学的医学博士,弟弟则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后供职于美国华尔街。

王力宏获得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荣誉博士学位

除了哥哥和弟弟,在王力宏这一辈中,他的表哥表嫂都毕业于哈佛大学。他的父母也是名校高材生,还是大家眼里的恋爱楷模↓

其实王家更厉害的还有王力宏的奶奶——许留芬,许凤藻将军(中国知名的海军将领)的长女,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任职台北商专的会统科主任。她是经济学讲师,著有《会计学原理》、《英汉汉英会计学辞典》等。

王力宏自小就与奶奶感情深厚↓

很多年前看“小燕有约”,就被这对祖孙感动到湿了眼眶。王奶奶在采访中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对孙儿的宠爱、肯定,还有谆谆教诲~

当时很多网友看了这对祖孙的有爱互动,也感慨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

香港女神黎姿的爷爷——黎民伟,是中国电影先驱之一,有“香港电影之父”之称。他的一生中有两个关键词,一是革命,再就是电影。

黎姿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并与爷爷的雕塑合影~

抗日战争爆发后,黎民伟冒着生命危险拍摄记录片《淞沪抗战纪实》,后返回香港。黎民伟临终前一贫如洗,却再三叮嘱:“一定要把《勋业千秋》和《淞沪抗战纪实》送去北京,这是我为国家拍的,交给国家,不要收钱。”

他还在日记中写道:“我发觉自己太渺小,难负起电影文化运动的使命;但,我自己承认是电影的忠仆,不惜为它作任何牺牲。我将不避一切艰难困苦,与同志肩起这重任。”

韩雪的爷爷也是了不起的人,一生南征北战,是她最敬重的人。

2015年,韩雪发微博说:今天姑姑去#纪念抗战胜利阅兵#观礼,带上了爷爷的照片,他是一个红军老战士,和无数先烈一样出生入死,却没能亲眼看到建国以来第一次纪念抗战胜利的大阅兵。

韩雪说“小时候最大的奖赏就是可以戴一下爷爷的军功章。”

都是如此优秀的祖辈父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我们的榜样,激励我们不断进步。

前段时间,国外社交媒体上也兴起了一阵#晒爷爷奶奶照片# 的活动,类似于我们刷屏的#朋友圈的十八岁# 。先举两个栗子↓

WOW~爷爷奶奶年轻时居然这么美、这么酷!个个气场一米八啊~这样的照片发个朋友圈,恐怕得酷炸天吧!

“我的奶奶也是我最好的朋友。77岁的她上周去世了,这是她18岁的样子。”

凰尚看了那些爷爷奶奶的照片,特别有感触。之前总以为老人们上了年纪不懂我们年轻人,后知后觉才发现,无论是追求理想事业,还是社交谈恋爱,他们都比我们酷多了!

不如趁着周末,

你也翻翻箱底~

找找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老照片~

恩,爸爸妈妈的也可以~

文末有参与方式以及给你们准备的礼物~~~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自从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凰尚身边就有太多人被王力宏圈了粉~凰尚不得不承认,……">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