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习惯性出轨,我不能忍也不愿滚怎么办?


来源:凤凰时尚

我们在生儿子的时候他反复出轨,争吵不断,孩子七个月的时候离婚,我带着女儿回了安徽老家,他搬去小三家

讲述:

老公习惯性出轨,我不能忍也不愿滚怎么办?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结婚快六年了,今年29岁,老公27岁,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他外形长得可以,六年间不断出轨,我们在生儿子的时候他反复出轨,争吵不断,孩子七个月的时候离婚,我带着女儿回了安徽老家,他搬去小三家,儿子丢给他妈妈带,我安顿好女儿上学,自己出来上班,没过两个月他后悔离婚,来我上班的地方反复找我,出动他妈,还有他家里人去我安徽老家接我和女儿回家,本想他回头是好事,也说和外面的一切断掉好好过日子,我疑心病重,反反复复查他手机,吵架打架不断,他无奈搬走,说不想过了,后儿子周岁复婚,复婚后,我们没有住一起,各过各的,他一到晚上不准打电话,不准发视频,我也累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我们每次吵架都是因为手机,他手机上锁,连电话信息微信全都设置不显示在屏幕上。

晚睡回复:

看了你的讲述,你老公是典型的“孔雀型人格”。

何谓“孔雀型人格”,就是喜好打扮,自恃自己有三分姿色,热衷于吸引异性的注意力,会有意无意的纵容各种暧昧关系的发生,享受成为大众情人的感觉,如同孔雀陶醉于自己一身的华丽羽毛,看见穿花衣服的就开屏。

这种男人如果在别的行业或许还能被适当的克制,但他从事的是美容美发行业,这种整天来往穿梭于异性周围的工作,盛产各种花里胡哨的“托尼老师”,好多人都有口花花的毛病,说好听点是应酬招待客户,说难听点就是聊骚,本来就是出轨的重灾区,他乐在其中,出得更是顺理成章了。当然场所越高端,这种情况越少,但如果是中低端的所在,问题就很严重。

他这个毛病你肯定早就知道,你爱的或许也只是他的皮相而已。这样的男人,婚前也不会守身如玉,估计也是女朋友众多,一路上女人不断,而你能最后胜出,和他结成婚,只因为你是态度最坚决、可利用价值最大的那个人,所以才能走得最远,变成老婆。一个习惯性出轨的男人,根本无所谓爱谁了,和谁结都一样,他只是选了一个最合适的。

结婚这么多年,你一直忍受着他的出轨,却是还和他生了二胎,这说明你早就没有了底线可言。你是那种嘴硬心软的人,这种性格最吃亏。表面上看,你很强势霸道,一点亏都不吃,“手机干嘛不给我看,不看就是有鬼”,你早就没有了底线,却偏要表现出一幅很有底线的样子,你不肯认输,坚持看手机是你维护自己尊严的仅存的方式了。但这有什么用呢,你嘴是硬了,可心是软的, 你依旧对他存有期望,说完硬话之后,你又兑现不了,十分尴尬。

你爱他爱得太多,你不愿意放弃,只想改造,却不知道“孔雀型人格”是基于一种人格缺陷,而不是道德缺陷,他内心空虚浮躁,喜欢寻求刺激,这种游戏他是永远停不下来的。这样的男人年轻时是小花花公子,老了是老花花公子,只有玩不动,没有不想玩。

有的人就是喜欢偷腥,就像狗喜欢吃屎,天性。他让你回来的动机,和你想象中的动机完全不同。你以为回来就意味着修身养性,好好和你过日子了,不,不是的。离婚之后他把你找回来,不是后悔离婚,认识到自己错了,而是后悔离婚让生活变得艰难,得到了想象中的自由,却没有了想象中的便利,他才发现,作为孩子妈的你是不可或缺的,所以编个瞎话,随口做出个承诺哄你回来。

回来后,一切也不会什么改变,依然是他跑你追,你追他藏的游戏。你并没有因为复婚而占到什么上风,反而更被动了。如果说出轨的男人也有值得原谅的,那么标准是这个男人真心知错,并且愿意拿出实际行动来弥补自己的错误,你的男人不在此之类,他明明是自己犯错在先,却还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不许查我,我就不让你看我手机”,所以根本就谈不上什么你原谅他,而是你想要原谅而给自己找一个台阶。

常言说,遇到不忠的男人,不是忍,就是滚。你却进入了一个非常纠结的境地,既不能忍,也不愿滚。不能忍和不愿滚其实都有一样的心理轨迹,就是还在爱着,还希望得到正常的情感关系,丢不开放不下,人是倔强的,心却是彷徨的。而忍和滚,都需要切断自己的爱欲,不再对一个人抱有希望,内心再无波澜。

只不过前者还不够勇敢,只能选择视而不见,而后者,才真的是彻底看开了。不能忍也不愿滚的后果是显而易见的,你的生活会变得非常糟糕混乱,你被他牵动你所有的感受和情绪,他不给你看手机你就闹,看不见他你就联想到最坏的可能,永无宁日。

所以你最终的方向一定要走向忍或者滚,无论哪一种,都不失为一种选择,你要让日子安宁下来,要让心平静下来。演员小宋佳说过:“我不会让随便什么人就逼出我的负能量。”你得做你自己的定海神针,你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走,你不要被别人牵着鼻子随便搬弄。男人出轨或者不出轨,生活都得过,而且要过好,因为你生活的目的不是为了男人,而是为了自己。眼下每一个糟糕的日子,都是对未来的自己的辜负。

(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号“晚睡”,ID:wanshui01)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