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婆的闺蜜不对劲


来源:天津网

可是,我越发觉得她在言语上、行动上,对我“不怀好意”,比如我在厨房里做饭,她也能像老婆一样在一旁和我“起腻”。

倾诉者董先生男40岁机关职员

望:好脾气的“温男”

这是个挺普通的中年男人,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的那种。说话态度温和,保持适当的微笑,是在职场里常见的那种不那么锋芒,却勤奋而谨慎的人。

在谈话中,从涉及的一些家长里短,也可以看出董先生算是个居家好男人,会做饭,会做家务,疼老婆,没什么不良嗜好,就算高标准要求,算不上暖男,也够“温男”。而且,能感觉到,他是一个生活上比较细致有规律的人,车钥匙、手机、手包,都很有秩序地放在桌上。

因为遇到的麻烦不是特别大,所以他并不是很情绪激动的那种倾诉者,最多是皱皱眉,叹气都很少,这种脾气好的男人应该是家里的减压带,但也往往是把闷气全自己扛。

老婆的闺蜜不对劲

闻:提醒老婆防着闺蜜

我的生活吧,其实真是谈不上什么烦恼,要让别人听着,有点儿矫情。我有时候不想回家,不是我们两口子有什么问题,是因为我老婆的老同学,也是她闺蜜——我们叫她“小五儿”,这是以前她们在大学里几个好姐妹的排行。小五儿动不动就来我们家,而且,一晚了就不走了。特别是这些年,她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让我感觉挺不舒服。一是家里总有个外人不方便,而且,她老是带给我老婆一些不良的“三观”。我老婆本来是个挺随和、贤惠的人,现在让她带的也变得神神叨叨的,喜欢没事儿找事儿。而这位小五儿,最近越来越过分,偶尔跟我说话和动作尺度也变大。我也不知道,她这是替我老婆考验我来了,还是真有什么闲心。不管是哪一种,我都挺腻味的,你自己不好好过日子,老搅和别人干嘛呢?

我老婆和小五儿在大学里就是特别好的朋友,一个宿舍。而且,小五儿的家在外地,我丈母娘就是个地道的特别热情的那种天津人,所以动不动就让她去家里又吃又喝的,弄得就和一家人一样。她们毕业以后,还非要应聘去一个单位,又做了几年的同事,关系一直很好。后来,小五儿和单位里一个男的搞对象,感情发展挺快,就决定结婚。他们单位有个不成文儿但是很严格的规定,就是夫妻不能同在那里工作。小五儿为了爱情,自己辞职了,这才和我老婆天天黏糊在一起了。

我们两家几乎是前后脚儿结婚,婚后,走得也挺近。只是我老婆和小五儿是像亲姐妹一样,可我和小五儿的老公关系特别一般,我不是太喜欢他。我老婆以前还开玩笑说:“小五儿说了,你是不是看上她了,所以老对人家老公特冷淡。”我当时就和我老婆很正式地说:“你们两个人好,也别嘛话都说。本来,小五儿我就不是特别喜欢她那性格,你们好,我没什么可说的。可是,你别太受她影响。她老公,我是真不看好,这两口子都够呛。”我说这些的时候,老婆还老大不乐意。最后怎么样呢?过了三四年,小五儿就离了。

负能量包“炸”进我家

小五儿离婚了,我老婆陪着她哭了好几宿。行吧,人家是闺蜜,怎么同情都应该。小五儿也不知道怎么混的,离婚了啥也没落着,自己还得租房。我老婆又同情心泛滥,就让她在我们家住,一住大半年。真是,这多不方便啊!

我和我老婆,有一个挺大的遗憾,我们一直没有孩子。前几年还是挺着急的,可近几年想开了,二人世界也不错。没想到,我们这二人世界突然变成了特殊的“三口之家”。小五儿有个儿子,前夫非得要,带走了。一到周末,她还接孩子过来住两天。这倒又把我老婆的心思给勾起来了,就和我说:“你看,有孩子的吧,不好好过,弄得孩子可怜。咱俩倒是好好过,可就是没孩子。”这话没错儿,可就是让我心里别扭。

小五儿在我们这儿住着,我是真不习惯。毕竟是个外人,还是个离婚女人。我又怕邻居们往歪处想。再者,她住这儿,我和我老婆住一屋,又怕让小五儿不舒服。她们俩老住一屋,也不合适。更要命的是,小五儿因为婚姻上受了些挫折,天天满肚子的负能量,天天在朋友圈儿发各种“心灵砒霜”,都是说男人不好、婚姻无聊之类。在我们家,也是天天和我老婆抱怨,说男人怎么怎么不是东西,怎么忘恩负义,怎么虚情假意。她天天就没有顺心的事儿,单位里没有一个“正经人”,客户都是神经病,马路上的人也天天“招她”……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垃圾人,天天吃了饭就是玩儿手机。以前,我和我老婆晚上有时出去走走,也看看新上的电影什么的,但自从她在我家,就拉着我老婆看些极没劲的连续剧,我老婆还看上瘾了。我越来越觉得我老婆往小五儿那个状态发展,真是着急。老是提醒她,可她和小五儿学的,总是抱怨,没事儿找事儿了。

她是“卧底”还是成心

去年,在我再三要求之下,小五儿才不经常性地住在我们家了,因为,我也是实在受不了了。不过,她还是经常会来,一周,怎么也得两三天,泡在我们家。现在,她有我们家钥匙,有时候,我一回家,好么,她正在厨房里做饭呢。我们家洗衣机,动不动就多出了她的衣服……而且,近来她好像是越发不注意小节了。以前是和我老婆什么话都说,现在发展到和我开玩笑,有时候说的话我都接受不了。有一次我老婆家亲戚生二胎,我们贺喜回来,小五儿又在我们家。我老婆就当着她说:“人家都生俩了,我这儿一个也没有,也不知道我们俩到底谁有病。”小五儿就接了句:“看你老公有病没病,我给你试试不得了。”我老婆居然还傻乐,说:“你试去呗,我不在乎。”我当时就把我老婆拉进屋,挺严肃地和她说:“你是真缺心眼儿吗?什么话都说啊。”她还挺有理,问我:“你急什么?你心里有鬼啊。”这话让我怎么接?我也不知道我老婆是真脑子有问题,还是她们俩设计好的情节?

这之后,我真是防着小五儿,她要是来家,我都不怎么和她说话。可是,我越发觉得她在言语上、行动上,对我“不怀好意”,比如我在厨房里做饭,她也能像老婆一样在一旁和我“起腻”。现在她不常住在这儿了,偶尔太晚了不走,就和我老婆说:“你不用假装陪我,陪你老公就得了。要不,我替你陪。”你说哪有一个女人这么说话的,可我老婆还和她逗,说:“去啊,我不稀罕,谁爱陪谁陪。”我有时候真想骂我老婆,甚至想告诉她:“你这就是要引狼入室了。”

问:我是不是被“套路”了

魏然:“现在呢?她还经常来,还这样‘考验’你吗?”

董先生:“我上周和我老婆急了一次,这周,小五儿没来。”

魏然:“如果以后又恢复了呢?”

董先生:“我也不知道,我有时候真奇怪,我老婆这是得有多寂寞,非天天和她在一起打发时光。”

魏然:“你爱人可能确实是比较寂寞,可能和闺蜜谈的一些话题和你说不到一处,但无论如何,这种划不清界线的关系容易出问题。”

董先生:“那我怎么办呢?”

魏然:“如实表达你的想法,也和小五儿说清楚,你们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大家都应该在各自正常的轨道上生活。”

董先生:“我现在怀疑,这是不是套路,一是小五儿故意替我老婆考验我;二是她就是想这么做,自己过得不幸福,别人也别过好了。”

魏然:“人家怎么想,我们干涉不了,只要你自己把握好就行了。”

切:别拿好日子开玩笑

“防闺蜜”这个事儿,现在说起来都算是“俗了”。好在这个故事中的男主人还算是比较有定力,当然,也许是对方的吸引力还不够大。但是,作为家中的女主人,是真的这么大方吗?闺蜜感情深也好,自己的生活中有缺憾也好,对老公确实放心也好,真的想借闺蜜试探老公的稳定性也好,无论是哪种,都挺蠢的。

家是能容个人隐私的地方,应该有门且得关得上。对自己的家都不上心,就是不负责任。至于那位闺蜜,要真是无心,那赶紧撤退;要真是有心,未免太对不起朋友,你想游戏人生,是你自己的事,但别去游戏别人的家庭。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