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狮子为灵感 香奈儿推出全新臻品珠宝系列


来源:凤凰时尚

香奈儿刚刚推出了新一季高级珠宝——L’Esprit du Lion,灵感源自狮子图腾。设计师运用颜色明快……

香奈儿刚刚推出了新一季高级珠宝——L’Esprit du Lion,灵感源自狮子图腾。设计师运用颜色明快的橙色系宝石,如黄钻、帝王托帕石、黄色蓝宝石、锰铝榴石、金绿柱石等,赋予狮子太阳般温暖的色调和自然生命力,呈现白金戒指,白金项链以及金质项链,手镯等精美饰品。

2012 年,狮子首次亮相香奈儿臻品珠宝世界。作为香奈儿女士创作语汇中的象征符号之一,狮子以至关重要的灵感之身,在她的设计中以多种形式呈现。她曾将其用于装饰套装上的钮扣,也曾将其化为精巧的手袋转扣。

2013 年,香奈儿推出臻品珠宝“SOUS LE SIGNE DU LION”系列,向香奈儿女士的星座同时亦是威尼斯城的标志——狮子致敬。香奈儿女士出生在8 月19 日,令她和总督之城威尼斯一样受到狮子的守护。

2018 年,香奈儿全新臻品珠宝“L’ESPRIT DU LION”系列以嘉柏丽尔•香奈儿在巴黎康朋街31 号寓所中的狮子艺术品为灵感,呈献53 件作品,开启全新的篇章。香奈儿女士位于康朋街的私人寓所中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珍藏,狮子是其中常见的符号,它们或由镀金青铜、大理石雕琢而成,端坐于桌面;或化身为壁炉边上的木雕,造型栩栩如生,雄踞之姿如君临天下一般。狮子,代表着她内心的旺盛活力和一生对自由的不懈追寻。此系列运用链条与狮子元素结合,更显王者的气势与风范。黄金或白金打造的多链条项链、开放式手镯以及项圈上,雄伟的狮子以简洁优雅的设计呈现,凝视着钻石、蓝宝石、绿柱石以及帝王托帕石,庄严肃穆,不怒自威。

全新臻品珠宝“L’ESPRIT DU LION”系列全然展现出香奈儿高级珠宝的创作能量与精湛工艺。

「L’Esprit du Lion」共由53件珠宝组成,从不同角度塑造出多样的狮子造型——你可以看到正面展现狮子威严神态的「Dazzling」、「Legendary」、「Brilliant」系列,由侧面刻画狮子庇护造型的「Protective」系列,勾勒狮子迈步姿态的「Passionate」、「Intuitive」、「Commanding」系列。

新作最引人注意的是华丽的宝石搭配——「Dazzling」在狮子图腾周围镶嵌黄色绿柱石,纤长的宝石琢形如同太阳光束一般;「Passionate」将大颗粒的帝王托帕石衬于狮子爪下,或悬空于背部,与黄金打造的狮子相辉映;「Protective」在狮子鬃毛中点缀棕色钻石,让狮子图腾更具层次感;「Legendary」以钻石铺陈的狮子搭配重达30.19ct的黄钻主石,明亮的火彩更突出了狮子的王者风范。

镶钻作品中,「Intuitive」以简洁的线条提炼出狮子优雅的姿态,金质勾勒的缝隙间闪烁着明亮的钻石;「Commanding」使用白金和钻石的简单搭配,狮子的前爪轻轻搭载一颗圆钻之上,姿态优雅而生动。

除珠宝设计外,新系列中还可以看到多枚腕表作品,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枚Les Eternelles de Chanel 隐秘腕表——表盖由一颗完整的黄色绿柱石雕刻而成,打造出狮子立体的面部造型,颜色浓郁而明亮,表盘巧妙隐匿于狮头之下。

 Dazzling 金质项链,by 香奈儿Chanel
       共镶嵌32颗椭圆形切割黄色绿柱石,总重111.18ct,点缀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Dazzling 金质手镯,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15颗椭圆形切割黄色绿柱石,总重31.65ct,点缀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Dazzling 金质戒指,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椭圆形切割黄色绿柱石,狮子造型镶嵌192颗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Passionate 金质挂坠项链,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阶梯形切割帝王托帕石,流苏部分镶嵌橙色和粉色蓝宝石,点缀小颗钻石。

香奈儿

Passionate 金质手镯,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枕形切割帝王托帕石,点缀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Passionate 金质耳坠,by Chanel
       镶嵌2颗阶梯形切割帝王托帕石,点缀小颗粉色和橙色蓝宝石,圆形钻石。

香奈儿

       Protective 白金挂坠项链,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4.20ct的祖母绿型切割棕色钻石,点缀棕色钻石和无色钻石。

香奈儿

       Protective 白金戒指,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1.92ct的祖母绿型切割棕色钻石,点缀14颗棕色切割钻石和小颗圆形切割钻石。

香奈儿

Legendary 白金挂坠项链,by香奈儿Chanel
       挂坠上镶嵌一颗30.19ct的枕形切割Fancy Intense Yellow 黄钻,狮子造型镶嵌圆形、榄尖形、阶梯形切割钻石,项链和流苏挂坠镶嵌玫瑰式切割和圆形切割钻石。

香奈儿

 Legendary 白金戒指,by 香奈儿Chanel
       主石为一颗4.01ct的水滴形切割黄钻,狮子造型由超过230颗圆形切割钻石镶嵌。

香奈儿

 Brilliant 金质手镯,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水滴形、八角形切割钻石,点缀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黄色蓝宝石和珍珠。

香奈儿

  Brilliant 金质耳坠,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圆形切割锰铝榴石、黄色蓝宝石、棕色钻石、钻石和日本养殖珍珠。

香奈儿

 Intuitive 金质项链,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193颗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Intuitive 金质耳环,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Commanding 白金戒指,by 香奈儿Chanel
       镶嵌一颗花式切割钻石,点缀小颗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香奈儿

 Les Eternelles de Chanel 隐秘腕表,by Chanel
       表盖是一颗37.41ct的黄色绿柱石,雕刻为狮子头部造型,表镯由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镶嵌。

香奈儿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