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地亚携手知名导演及摄影师夏永康 讲述灵犀珠宝的动人故事


来源:凤凰时尚

近日,卡地亚全新RÉSONANCES DE CARTIER高级珠宝系列于近日登陆上海。值此众星云集之际,卡地亚携手知名导演及摄……

近日,卡地亚全新RÉSONANCES DE CARTIER高级珠宝系列于近日登陆上海。值此众星云集之际,卡地亚携手知名导演及摄影师Wing Shya夏永康,特邀知名演员张震、黄轩、马伊琍及超模何穗,以动人的电影语言,演绎出独具个性而优雅生动的珠宝故事。夏永康与创意总监Sean Kunjambu联手,用色彩浓郁的画面与立体多维的视角,捕捉到四位珠宝及腕表的主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并通过照片及电影的媒介,将稀世宝石在私密空间中的神秘美感带给大众,叩响传世珠宝的灵犀之韵。

张震先生佩戴DRIVE DE CARTIER系列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在夏永康的照片中,张震、黄轩、马伊琍、何穗分别置身于几面圆形镜子前,红底色契合卡地亚品牌特质,人物身后则以白色背景映衬出珠宝、腕表最真实的华彩。曾与王家卫合作过多部电影的夏永康在本组照片中延续了他捕捉拍摄对象瞬间状态的敏锐度与细腻感。红白背景里的波纹,恰似回音所产生的圆圈图案,令人想起宝石与宝石间、宝石与珠宝间、宝石与佩戴者间所产生的共鸣。

马伊琍女士佩戴RÉSONANCES DE CARTIER系列珠宝

夏永康说,这是他首次在照片拍摄中尝试镜子这一神奇的媒介,“把平面变得立体,也让珠宝的不同侧面得以展现。”无需再猜测平面空间之外的珠宝样貌或四位画中人的状态,镜子这一“好玩的”道具,完美展现出珠宝和人物的立体感。

电影则呈现出浓厚的电影胶片质感,以电梯间为桥梁,连接起对内与对外、私密与公开的两个场合。“在这部不足一分钟的电影故事中,我从电影角度构思微电影中的故事,给四位主人公增加了各具性格的设定。”夏永康如是说。通过电梯中的镜子,不仅主人公可以看到人群和镁光灯之外的自己,观众也得以一窥他们佩戴璀璨珠宝时私下的状态和性格。

黄轩先生佩戴卡地亚猎豹系列胸针、ROTONDE DE CARTIER系列神秘小时镂空腕表

冲进电梯的张震正扮演一位对自己要求高,完美主义的明星,在镜头面前随时想要保持最好的状态,在独处的空间里,他摘掉墨镜,松开领带,看着镜子中佩戴卡地亚腕表的自己,他做好准备自信从容地面对镜头;马伊琍是一位高贵、优雅的女士,她正在电梯里涂着口红准备去另一个世界赴约,华丽珠宝与自信表情交相辉映;黄轩与何穗则化身一对情侣,在二人世界里亲密耳语,两人浓烈的情感在高级珠宝的光芒中扑朔迷离,何穗高冷地背身而去,只留下黄轩深邃的眼神难以捉摸……

何穗女士佩戴RÉSONANCES DE CARTIER系列珠宝

通过夏永康镜头下几段气质不同、性格各异的人物和故事,全新RÉSONANCES DE CARTIER系列珠宝与其佩戴者间激起余韵悠长的回声和共鸣,宝石内在的生命力和主人公的真实内心,绽放出美妙的韵律,巧妙呼应,彼此共鸣,也揭秘了此全新高级珠宝系列背后的奥义。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