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中国,哪里能吃地道的西班牙美食?


来源:凤凰时尚

悉数国内西班牙餐厅,哪一家才是最优解?

提起西班牙,很多人会想起斗牛。起源于13世纪,至今已发扬800年的斗牛文化,因最近上映的蓝天动画《公牛历险记》,而再次引起广泛争议。执着于呵护鲜花,而不愿受斗牛士摆布的公牛费迪南,成功唤起了人们心里对斗牛这一慢性屠杀的反思。 

^心有猛牛,细嗅蔷薇

动画片还高度还原了西班牙马德里及赫罗纳的名胜景观及风土人情。 

^西班牙地图

毗邻地中海和比斯开湾的优越地理环境造就了西班牙丰富的海产,让“西班牙海鲜饭”成为这个热情洋溢的首都之名片。然而西班牙能让你垂涎的美食,不止有海鲜饭,并且正宗的海鲜饭都是夹生的。

悉数国内西班牙餐厅,哪一家才是最优解?

藏在老北京胡同里的——saffron藏红花餐厅

^门口

探寻历史的踪迹,胡同中总是能蕴藏着惊喜。在五道营胡同的西入口不远处,便有着这样一个小小的门店。看名字也许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风格的餐厅,甚至不知是咖啡厅还是手工作坊。别担心,这家早已名声大躁。 

^走近才知是西班牙餐厅

^海鲜饭

当然,每一家西班牙餐厅的招牌菜必是海鲜饭,就像川菜必有夫妻肺片,粤菜必有白切鸡。

缺点:饭有些夹生他家还在海鲜饭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小创新

^西班牙双拼海鲜饭

一边是传统海鲜饭,一边是墨鱼汁海鲜饭。一锅两吃,不胜美妙。

缺点:墨鱼汁较干

^墨鱼馅酥皮卷

富有层次的酥皮包裹着软糯的墨鱼,加上奶酪淡淡的咸香,竟是如此奇妙的和谐。

缺点:吃多腻人。 

^土豆饼

土豆饼也是西班牙餐厅的特色,是土豆、洋葱、鸡蛋做成的厚饼。

缺点:洋葱不够新鲜,味道略刺激

^蟹肉鳄梨沙拉

对女生肌肤给予美容作用的鳄梨,揉成泥状更加细腻。搭配新鲜的蟹肉,清爽随之而来。

缺点:酱汁味道微重。量小

在繁华喧闹三里屯之间的——Carmen卡门餐厅

^黄绿色彩撞接

三里屯village的南北区中间,坐落着一个安静的平房,与周围的林立高楼形成强烈对比。2003年开业至今,已走过了15个年头。藏红花的主厨亦曾是这儿的学徒。而《舌尖上的中国2》对卡门的加持,更是让食客对这里深深着迷。 

^《舌尖2》:《秘境》开篇

^海鲜饭

将酸酸的柠檬汁轻轻挤在饭粒上,用调羹舀一勺放入嘴中,米饭的香味中和了柠檬的酸,反而只剩清香回味无穷。

缺点:扇贝肉壳分离,无法考究材料是否新鲜

^小食拼盘

当你犹豫不知选择哪道菜,拼盘无疑解决了这个难题。摆盘也不错。

缺点:鱼串略腥

^辣土豆

热乎乎外焦里嫩的端上来一盘,说是辣土豆,实际没有辣味道,反而酱汁的酸味较浓郁。

缺点:不喜酱汁的慎点

沪上别墅与公寓包围的——Azul Tapas & Lounge 

^外观

法租界的生活向来别于上海他处。多是别具风情的古老建筑,再加上有露台的餐厅,气氛恰到好处。到底是在南方,菜码上来看就足足小了一半。北京用锅来盛的海鲜饭,变成了盘子。 

^海鲜饭

一点点果酸带着海鲜香,虾也是略微经过处理,最后用贻贝来提鲜。

缺点:青口贝不太新鲜

^牛肉汉堡

咬下去就一大口牛肉,唇齿留着肉的香味,整个人得到极大的满足感。

缺点:牛肉略硬

^秘鲁意面

来自西班牙餐厅的秘鲁风味意大利面,口感会是如何呢?搭配三文鱼和奶油酱的面条,本应稠腻,实则清爽。

缺点:面条应不粘,更筋道

^焦糖布丁

看着就很讨喜的布丁,用勺子切一块丝滑下来,Q弹的布丁先是微糊甜的焦糖味,随着咀嚼又传来蛋香。

缺点:吃多会腻

临江遥看小蛮腰的——mezomd曼索蒂餐厅

^外观

好似欧洲的某个小镇,走过广场,看到一篇灯光树,那就是夜幕下的曼索蒂。

^海鲜饭

海鲜对于广东人来说很常见,也许就是这样导致吃海鲜的时候忽略了摆盘吧。

缺点:略咸

^风干肠塔帕斯

用黑毛猪制作的火腿,在上好的火腿上切薄片,并在碟中配哈密瓜和沙拉一起,咸香可口别具风味。

缺点:哈密瓜的风头盖过了火腿

^鳕鱼

鳕鱼大概是鱼中最温和的一种了,几乎没有刺的它深受人们喜爱。

缺点:煎的软硬适中很难掌握

^拼盘

培根卷着西梅,酸甜开胃。其中还有火腿片!

缺点:量偏少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