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来源:凤凰时尚

怎样才能摒除糟粕,选择一支适合自己又性价比高的红酒呢?

No.1篇

一首1966年的蓝调老歌,一张靠窗的方桌,一块象牙白的餐桌布,几只花瓶中的香槟玫瑰,一块来自澳洲的上好菲力,再加一瓶氤氲馨香的罗曼尼康帝。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红酒向来是一桌完美烛光晚餐必不可少的点睛之笔,然而很多人却望着摆满红酒的橱窗踟躇不前。

这种高冷的距离感,也并非得来无因。红酒一直是身份、品味的象征,作为西方文明的标志,无论是古埃及文明还是古希腊文明亦或是在古罗马,大部分地区都是供给贵族。

随后红酒文化进入中国,历经唐宋鼎盛时期,几近衰落。如今再度兴起,也与国人购买力飞速发展关系密切。

然而怎样才能摒除糟粕,选择一支适合自己又性价比高的红酒呢?今天生活家就带你从零开始挑红酒。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红酒不等于葡萄酒

葡萄酒按照颜色划分,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葡萄酒三种。

其中红酒又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

红酒不是日期越久越好

临近过年,很多人会去超市购买红酒送亲友,而柜台上陈列的¥200以下的,这个时候选择红酒的日期越fresh越好。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因为超市的贮藏条件达不到标准,即使是“82年的拉菲”,基本上都不可选。

想要在家里存放红酒,购买一个小型的酒柜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排列十几支,只需把温度调到13℃,不要随意挪动即可。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如果是双层的酒柜,其中一层温度可以调低,稍低的温度比较适合白葡萄酒存放。

也可以将红酒摆放在阴凉干燥出,如床下。但是千万不能放冰箱哦!第一是味道会通过橡木塞进入到酒里,导致变味。第二是冰箱内部湿度不够。因此常年存放要将红酒略微倒置。

大家可能在生活中经常遇到,人们拿着已经开封的半瓶红酒来喝。其实无论多好的红酒,开封之后都在逐渐的氧化,并不能像从前那样放置越久越好,因此最长三天内要喝完。

#奢享+#10万一瓶的罗曼尼康帝好在哪?

怎样才算高级的口感?

酸和涩是红酒给人最直接的感受,而如何用味道去衡量一瓶酒的质量,就要看它是否给人“平衡感”。

以一款高端的意大利红酒来举例,通常是高酸高涩的。此外还要有浓郁的果香气和饱满的酒体。饱满的酒体是很柔软的,果香的层次丰富,这便是很讨喜的味道。

酸涩带来的刺激感和柔软的酒体交织在口中,达到一种平衡感,好不美妙。

==============================================================================

每天一说,#奢享+#带你学品酒

下期预告:如何识酒标?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