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享+#澳洲的上层阶级们都是这样喝红酒的


来源:凤凰时尚

拿波尔多来举例,即使产地写着波尔多,依然无从知晓其他信息,这就需要对红酒的产地也有一个基本了解。

No.2篇

上期讲到,葡萄酒的类型、贮藏及口味选择。错过的朋友可以点击大风号“凤凰生活家”关注往期内容。

红酒

如何读酒标?

酒标上的信息一般包括产地、品种、风格、酒庄。拿波尔多来举例,即使产地写着波尔多,依然无从知晓其他信息,这就需要对红酒的产地也有一个基本了解。

波尔多对酒的品种、风格都是有要求的,常见的葡萄品种有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Merlot(美乐),Cabernet Franc(品丽珠)。市面上常见的红酒基本都是这三种,或者三者混合、两者混合,单种的比较少见。

法国葡萄园

法国是旧世界葡萄酒国家,旧世界国家非常注重产地的特色。因此波尔多的酒标不会写品种,但是有可能在背标上注明。

如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红酒,酒标上只会显示产地。罗讷河谷用的葡萄品种是固定的。

澳洲红酒

若是新西兰等澳洲国家比较重视品种,澳洲最著名的品种是Shiraz(设拉子),设拉子法语名为“Syrah”(西拉)。喝起来果香非常浓郁,颜色较深,酒体饱满,再加上澳洲的工艺,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如何开红酒瓶?

首先你需要一把侍酒师之刀,也叫海马刀。

侍酒师之刀

把最外面的锡纸割掉,再轻轻旋进橡木塞,不要太用力。

侍酒师之刀

一个成功的开酒,塞瓶分离时发出“砰”的一声是听不到的,无声才比较优雅。与香槟正相反。

不是所有的酒都要醒

酒吧里200~300块的酒,刚倒入酒杯,风味就出来了,不需要醒。

一款好酒,需要被打开,这个时候才需要醒。对酒的风味有一定的预判,可是它却出不来浓郁的风味,要用大肚容器来醒。

醒酒器

这是为了增加酒跟空气接触氧化的面积,其实用任何的玻璃容器都是ok的。

每种酒都有不一样的杯子来盛

不同地区的酒要用不同的杯子。整体的原则是,越浓郁、复杂的酒越需要肚子大的杯子。那么需要如何持杯呢?

电视剧里常常这样握住杯子,其实是不对的

上期说贮存红酒的温度是13摄氏度,之所以红酒杯设计修长的杯杆,就是为了让手不接触到酒从而导温,影响口感。

这样才是正确的哦!

当然,喝之前摇杯不能停,摇杯的熟练程度体现了专业程度。大多数情况都是逆时针轻轻摇晃,因为如果不小心摇洒出来,溅到的是自己。

初学者可以尝试将杯底贴在桌面上摇晃,防止溅出。

==============================================================================

每天一说,#奢享+#带你学品酒

下期预告:挂杯是件尴尬事?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