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来源:凤凰时尚

每次喝过一口红酒,在嘴里细细品味之后,会观察到酒顺着杯沿流下来,称之为“挂杯”。也叫“酒泪”或“酒腿”,红酒在杯壁滑下的痕迹神似美人纤细的大腿,是谓酒腿。

No.3

前两期的#奢享+#系列分享了如何根据气味选择一瓶好红酒,以及酒标上的文字说明了什么。

波尔多和澳洲的红酒,哪个是你心头爱?错过的朋友可以点击大风号“凤凰生活家”关注往期内容。

“挂杯”其实不尴尬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每次喝过一口红酒,在嘴里细细品味之后,会观察到酒顺着杯沿流下来,称之为“挂杯”。也叫“酒泪”或“酒腿”,红酒在杯壁滑下的痕迹神似美人纤细的大腿,是谓酒腿。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那么酒腿跟红酒的好坏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酒腿与红酒的品质是没有关系的,但是酒腿越明显,酒精度就越高。酒精度高,酒的粘稠度也随之增高,泪滴也就越大。

红酒进入到口中以后,唾液分泌的多说明酒的酸度也高,这种情况下酒的品质也越好。如果想要感知红酒的变化,摇杯可以一直持续。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牛排配红酒,海鲜搭香槟?

想要按照颜色搭配酒种,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按照鱼来举例,烹饪鱼的方法就有很多种,红烧或清蒸等,口味或重或清淡。

红烧鱼等味道略重的菜肴,可以搭配不太浓郁、不高涩的红酒。清蒸鱼等味道较淡的菜肴,搭配白葡萄酒较好。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整体原则就是:浓郁的酒配浓郁的菜,清淡的酒配清淡的菜。

吃海鲜的时候,很多人会为了去腥选择蘸柠檬汁来佐味,此时喝白葡萄酒或香槟是为了辅助柠檬汁达到高酸去解腥。若是喝了涩的红酒,会让这种腥产生金属味。因此选择酒的时候要遵循以上原则。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酒量占杯子多少比重?

东方人向来很重视酒桌上的礼仪,无论是倒酒还是干杯,都有独成体系的礼貌动作。然而红酒礼仪也是如此吗?

先是倒酒的时候,到杯子直径最大的地方以下就可以了,不要超过杯肚。想要干杯喝酒时,如果对方是欧洲人,是不太讲究杯子一定要比人低以示尊敬的。只需有眼神的交流,坦诚才最重要。

#奢享+#顶级的牛排就要配这样的红酒

如果是刚开始喝红酒的朋友,一定要选对杯子和环境,小杯子并不能完全体现出红酒的风味。如果害怕高涩,歌海娜是不错的选择,属罗讷河谷最主要的品种,特点是个头较大,皮较薄,本身就不会太涩,毕竟葡萄皮才是负责涩的。

==============================================================================

每天一说,#奢享+#带你学品酒

下期预告:喝红酒真的对人身体有好处吗?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