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的爱》这三个沟通大忌让婚姻走向不幸


来源:凤凰时尚

原来婚姻中有那么多因为不懂沟通而犯的错,重点是,有的错没有回头路可以走。

继靳东出演《我的前半生》之后又一部反映社会现实的电视剧《我们的爱》映入我们的眼帘,或许暂时没有前半生那么火,但看过开头的我,忽然觉得感同身受,原来婚姻中有那么多因为不懂沟通而犯的错,重点是,有的错没有回头路可以走。

这三个沟通大忌让婚姻走向不幸

信任与猜忌

丁雪犹如一个始终处于猜忌边缘,随时会爆的炸弹一样,于是许光明为了害怕不必要的误会,于是选择隐瞒,结果呢?

“心虚!”

“骗子!大骗子!”

于是男人的反应就和日常生活中一样的,许光明只能无奈的说:

“不可理喻!”

这下女人就更是被点炸了,明明是男人的错,你还说我不可理喻,就是你真的变心了!

“你就是有小三了!”

看了电视剧的都知道,的确是有人倾慕许光明,但她绝对还称不上小三。

这时候我在想,相爱伊始,这两个人也是这样的不信任吗?

难道婚姻走到十年,就会变成如此猜忌?

很显然,不是绝对,但也不是少数家庭的问题。

绝大多数家庭都存在这个问题。

因为彼此之间丧失了最为重要的“信任”。

因为彼此之间不懂得如何恰当的“沟通”。

家里和外面

看到丁雪打不通许光明的电话,直接冲到单位找他,在办公室里明明看见对方的手机放在办公桌上没有带,还跑在大厅歇斯底里的大喊对方的名字。

更夸张的是,许光明拉她想到一个相对私人的环境去谈话,她还是大喊“骗子、大骗子!”

她一点都没有思考过,这是在丈夫以此为生的工作单位,也是她这么多年衣食无忧的源发地,事情都没弄清楚之前,至于这么不分场合吗?

这样也就算了,竟然还拉着对方的领导问人家知不知道那个学区房的事情,事实上,这本身是处于灰色地带的变相交易,却被这样公开出来,看来的确是已经对婚姻是否存在无所畏惧了。

这是在外面,无视场合,无视尊严,无视隐私,并且还是自我猜想作为开始,这绝对是沟通大忌,尤其是婚姻的沟通大忌。

说句不好听,真遇到暴脾气的老公的话,估计离不离婚先不谈,家庭暴力都有可能出现的吧!

好几次夫妻两个在家里沟通出现问题,不管女儿是否在旁边,也不在乎自己的母亲是否在旁边,一如既往的任性、高声,也无所谓吼出来的那些内容是不是合适女儿知道、是不是丈母娘需要知道。

这是在家里,无视周围有没有别人,同样无视隐私,无视影响,并且除了大吼大叫,根本不听任何解释。

人生的成功是角色扮演的成功,很显然,绝大多数人扮演的很不成功。

母亲和女儿

很奇怪的事情是,丁雪的母亲在实在看不过女儿的行为苦口婆心教育女儿时,说的是头头是道。

不禁想问一句,作为妈妈的你,早干嘛去了?

把女儿都养成这样属性的时候,你才知道要教育,之前的时光都去了哪?难道是捡回来的?

更为可怕的是,母亲教育女儿的时候,女儿冲着母亲大喊“我的事不用你管!”

艾玛,那你悠闲自在的生活,你妈妈辛苦的帮你把你的女儿养大,你咋没和你妈说“我的事不用你管!”?

奇怪的家庭教育,这不仅仅是电视剧,在现实中,尤其是80、90后的这一代独生子女中,尤其是!

需要的时候,父母是应该,不需要的时候,父母就是多余!

这是怎样的神逻辑!

家庭当中这样的沟通方式,你看着眼熟吗?

父母和子女的沟通不畅,也是现存于很多家庭的问题!

虽然不能完全赞同“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但“常听老人言,遇事少出错”总还是对的!

三个沟通大忌

1、沟通时,切忌歇斯底里,大吼大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2、沟通时,任何场合都不看就谈,任何人在都说;

3、沟通时,做不到尊重对方。

细细思考,如果希望婚姻、家庭更加幸福,千万不要犯这三个大忌!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她不乖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