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享+#82年的拉菲贵有贵的道理


来源:凤凰时尚

说起拉菲,很多人会想到82年的。其实不论年份的话,拉菲红酒3000~¥6000的价格也可以买到。

No.5篇

前几期的#奢享+#分享了顶级蓝纹奶酪如何搭配葡萄酒,错过的朋友可以点击大风号“凤凰生活家”关注往期内容。

如何倒酒能够优雅?

如何倒酒能够优雅

通常情况下,会有专业的侍酒师来倒酒。侍酒师会用一张洁白的布垫到酒瓶下,以免手的温度影响红酒的口感,或是冰镇香槟和白葡萄酒的口感。

有时还会用戴着手套的手抵住瓶底保持稳定,原因是温度过高的红酒,酒精感会比较强,挥发较快,合适的温度会让酒精和果味融合的较好。

如何倒酒能够优雅

若是自己,该如何绅士地倒酒呢?倒的时候,酒标朝上,避免倒酒过后流下的酒泪污染酒标。其次避免温度过高即可。

这样倒酒不推荐哦!

国产的红酒哪款好?

国产的红酒产地颇多,新疆、宁夏、甘肃、山西、云南、河北怀来等。名气很大的品牌却不多,主要原因是中国酿造葡萄酒的成本非常高。中国的葡萄酒产地大部分在北方,冬季的葡萄需要埋在土壤中,否则就会冻死,春天又要取出来。

这一过程很容易导致葡萄死亡,因此导致好的国产葡萄酒价格昂贵。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最常见的国产品牌是长城、张裕。

红酒可以配橄榄吗?

橄榄是咸、酸结合的,适合配高酸的红酒或白葡萄酒,选酒时注意不要有太浓烈的气味。

红酒橄榄

能搭配很多食物的红酒,也有自己的分级。

像我们知道的法国名庄六十一家,一共五级。其中的一级庄,如拉菲(Laflte-Rothschild)、拉图(Latour)、玛歌(Margaux)和奥比昂(又译红颜容Haut-Brion),以及由二级酒庄升级为一级酒庄的木桐(Mouton Rothschild)。

说起拉菲,很多人会想到82年的。其实不论年份的话,拉菲红酒3000~¥6000的价格也可以买到。但是82年的拉菲的确价格不菲且品质很好。

82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这就要从葡萄酒的原料说起。葡萄的品质跟当年的气候有很大关系,而波尔多恰好在82年的时候气候非常适宜,阳光充足,水量刚好。所以导致那一年的红酒品质极佳,价格自然也就上涨。

82年拉菲

同样的还有09年、10年红酒。其余年份的酒也并非一文不值,上等的红酒依然保持水准,只是82年的酒已被商家炒作成身份地位的象征,更多的是收藏价值。

但是,82年的红酒是否风味依然呢?答案是并不见得,30多年的贮藏很可能已经导致衰败了。

红酒可以存放多少年?

一款红酒能够放20年还能保持它的巅峰状态是相当不错的。能够放30年以上的红酒非常少见。

82年的红酒也并不是全世界哪里的都好,还需要看产地。买澳洲的葡萄酒基本上不会考虑年份的问题,这是因为澳洲的天气每年都很稳定。

越是气候不稳定的地方越是出现这种“82年的拉菲”现象。波尔多地址位置偏北,跟中国的东北地区是同一纬度,葡萄不易熟。

==============================================================================================

每天一说,#奢享+#带你学品酒

下期预告:如何甄选靠谱的酒?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