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完美男友在哪里


来源:天津网

最近我的感情生活又是一团乱麻——是我提出来的分手,但前任死活也放不下。最初深夜出现在我家楼下鬼哭狼嚎,进而威胁我说要见一面

望兰27岁职员

最近我的感情生活又是一团乱麻——是我提出来的分手,但前任死活也放不下。最初深夜出现在我家楼下鬼哭狼嚎,进而威胁我说要见一面,不从就找我单位领导理论。我哭笑不得,觉得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上演九十年代的戏码。我又一次板起面孔,像是教导主任一般对他横眉冷对。结果就是听到他父母打来电话斥责,骂我把他儿子魂魄勾走了也不偿命,现在他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似乎是要和我同归于尽。

我的完美男友在哪里

我很纳闷:怎么每回分手,都会闹得不可开交呢?我们都是自由恋爱,又没犯法,怎么就不能好聚好散?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特别是在被撕扯的当下,对前任以及家属的嘴脸更是恨之入骨,我总发誓最自己说,下次恋爱再也不能分手了,或者是下次分手再也不能这样难堪了。

怎么没有反思一下,真的是反方面问题吗?

要不是闺蜜叫醒我,我一直都认为是受害者——交往前后,我对他的认知如此天翻地覆。就像是买东西讲求货真价实,做人是不是也应该实在一点?我还没有向前任们讨个说话,凭什么还要遭受他们的责难呢?更何况,分手我也很痛啊。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男友,每天都沉浸在浓浓的爱意中?可是我骗不了自己的——尤其是爱意开始流逝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多么的惶恐不安——就像是重蹈覆辙的那种挫败感。这次恋爱,我深知自己又失败了。

所以在分手的时候,让我们独自舔舐伤口不好吗?为什么还要纠缠彼此呢?他们总是口口声声地说爱我,可是当我决定分手,他们又变本加厉地让我偿还曾经的爱与留恋,这是不是很变态?说实话,我还能重新站起来再爱一次,我都佩服自己的心胸宽广。

我很想听听,你的闺蜜是如何骂醒你的。

她说我不懂得珍惜。之前还会站在我的立场上帮我讲话,给我安慰,后来终于看不过去了。我当然明白诤友的意义,所以她的话我是听进去了——我甚至让闺蜜帮我穿针引线,给曾经一位前任半个小时时间,让他当着我的面骂我也好,发泄下自己的情绪。可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前任竟然沉默了。我看着他通红的双眼,竟然有点心疼——我开始升起了一点悔恨。就像是小时候读过的那些言情小说,负心汉总是会有幡然悔悟的瞬间。我觉得自己伤害了他,可是没有办法,我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闺蜜骂我不知足。她掰着手指给我历数我这几任对象的出身、学历、工作以及兴趣爱好。她说这些人放在人堆里都很扎眼,怎么到了你这里就成了垃圾?我赶快纠正她,说他们不是垃圾,只是我觉得不适合我而已。

你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吗?

我承认我想要的可能有点多。这也是在一次次失败当中得到的教训——情窦初开的时候,我希望对方高高大大,笑起来就像冰雪初融的阳光。颜值在那时候占了主流,甚至梦里我都会和心仪的帅男孩牵手漫步,好像成了我对于现实环境的一种映射。很快,我就和班上最帅的男孩走到了一块,他的眼珠是琥珀色的,脸颊上的绒毛是金黄色的,以至于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我感觉自己心都化了。我们热恋了半年时间,在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我果断选择了分手——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有点笨。

我忽然发现自己是颜值控,还对一个人的大脑有所要求。这让我特别惊讶,原来我追求的并非那么浮华。漂亮男孩是很可口,可是我终究还是吃腻了。特别是当我拿勺子往里挖的时候,我没有找到我想要的宝藏。是我提出来的分手,他显然没有预料到,消失了三天之后掏出来一份保证书,说为了我戒烟戒酒,努力找工作实习。我闻着他一身烟酒味,看着他通红的眼睛,觉得我们的距离,似乎更远了一些。

工作的时候,我的视野中出现了不少相对成熟的男性。我们称之为大叔。在某段时间里,我特别痴情于此,觉得他们才是老天为我安排的真命天子。我喜欢他们在工作中展现的笃定和从容,以及工作之外对于很多人情世故的游刃有余。不知道是不是心诚所致,一位大叔向我表达了爱意,我欣然接受。

这次恋爱,你又重新发现了自己哪些不被满足的需要?

上下班被他接送,吃穿用度都上了档次,谈不上多么奢华,但始终是让我愉悦的。这种心情保持了一年有余,我又开始惴惴不安——我发现我骨子里追求的是浪漫和激情。大叔能给我安全感,却没有太多时间陪伴我,或者说有足够的精力,为我制造惊喜。

比如说情人节圣诞节,大叔让我去刷卡买礼物,然后找他报销。我把这话捎给了闺蜜,她说这人多么实在。可我心里不痛快,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没有情趣。我是要找到一个爱的港湾,但不能是一张长期饭票。这让我觉得自己心中喷薄而出的情趣,没有了用武之地。我开始闹脾气,或者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想和他吵架,换来的却是他让步。我感觉自己很失败,忽然发现爱情原来情逢对手才好玩。我提出了分手,大叔怒了,直接把家里的玻璃茶几砸个稀烂。

给我感觉,你就像是在爱里流浪的小孩,迷失了方向。

我这样说服自己:爱有多炙热,分手就有多么痛彻心扉。那段时间,大叔表现出来的愤怒是我闻所未闻的。我既害怕,又有点期待——我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血性,甚至妄想,如果把这份热情放进我们的爱情,该有多好。一个月的时间,大叔消瘦了二十斤,影响了工作,最终请了半年的病假。我翻着他在那段时间给我发过来的长长短短不下三千条的微信,不知如何是好——我要不要再给他一次机会?这是这样的姿态,是不是又会让他觉得是在施舍呢?我犹豫不决。一年之后,传来了大叔恋爱的消息。一切变得风平浪静,我却有点怅然若失。

我迷路了吗?也许是吧。我只想照着自己的心意去走,邂逅谁我不想去设想。可是为什么到头来,我把他们都伤了呢?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