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大洋媳妇村:小伙都娶了俄罗斯姑娘


来源:凤凰时尚

中国吉林“光棍村”变成“俄罗斯新娘村”

导语:俄罗斯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国家,随着近年来严重的“女多男少”,越来越多女生希望嫁给中国郎。而中国吉林的一个“光棍村”慢慢变成了“俄罗斯新娘村”。

俄罗斯盛产美女

在我们邻国俄罗斯,这里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国家,不仅仅在繁华的街道能看见美女,在那些偏远的农村,也隐藏着不少的美女。在俄罗斯男女的比例严重失调,几乎达到了1:5的男女比例,因此在男少女多的环境里,这些男人们就变成了“奢侈品”,甚至造成了一定的重男轻女的观念。

而中国恰恰相反,中国吉林舒兰市的一个农村,在90年代的时候很贫穷,年轻的小伙都在打工挣钱,大部分人都没有成家,所以也被称为“光棍村”。随着中国经济的发达,不少中国人娶上了洋媳妇,而外国女孩也向往中国的生活。

该村将近有300名小伙都去俄罗斯打工,也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美女嫁进这个村子!如今越来越多的小伙在外面赚到了钱,一个个都娶了貌美如花的洋媳妇回来,“光棍村”变成了“俄罗斯新娘村”。俄远东地区正为人口下降挣扎着:才670万俄罗斯人,而对面繁荣的中国边境地区却住着9000万中国人。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黑河两座城市相距750米。早上7点,娜塔莎坐上气垫船驶向河对岸。3分钟后,这名退休老人上了岸。中国这边是8点钟。在中俄两个边境城市间不仅隔了一条阿穆尔河,也处于两个不同时区。

娜塔莎来自特洛斯约尔斯克村,那里除了一家水泥厂,没有更多其他景致。她不去90公里外的地区首府比罗比詹,而是到中国购物。怀揣2000卢布(约50欧元),她要先坐5小时车后才能跨过阿穆尔河到达中国。但她仍觉得很划算,“在俄罗斯一切都贵一倍。”娜塔莎买了件紫色连衣裙花了250卢布(约6欧元),又花100卢布(约2.5欧元)买了件上衣,还买了园艺工具并做了头发、涂了指甲。娜塔莎在陈玉嘉(音)的店里修饰了指甲。陈的指甲店位于黑河最大的购物中心内,“我的主顾都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每次修甲费用为20元人民币(约2欧元)。

俄罗斯美女黑河已成为俄游客购物的好去处。黑河自1992年建立中俄自由贸易区后,那里的中国商人开始讲俄语并收卢布结算。服装店叫娜塔莎,药店叫斯韦特兰娜,餐厅叫普京,酒吧则叫阿廖沙。10多年来,黑河逐渐发展成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很多俄罗斯人纷纷选择来到中俄边境城市消费生活," 住在俄罗斯,消费在中国" 成为中俄边境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跨国婚姻,尤其是俄罗斯妇女远嫁国外早已成为一股汹涌的潮流。这一现象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后期,婚姻移民潮愈演愈烈,主力军是年轻的俄罗斯女性:30岁以下的妇女占60%,平均年龄为28岁。而其他国家的男人也非常愿意娶俄罗斯姑娘为妻,理由是她们文化水平高、年轻漂亮、吃苦耐劳。20世纪末,俄女性外嫁移民逐渐制度化,不少俄罗斯人靠经营国际婚介机构发了大财,这些婚介机构主要面向女性。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