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次诱惑来临该怎么办


来源:天津网

赵胜说,他和周萌都不是随便的人,但两个不随便的人,如今都走在背叛家庭的边缘。赵胜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苦笑着说:“早知道有今天,我心甘情愿等她十几年。”

当年苦苦追求而不得的女人主动投怀送抱,对于已婚的赵胜来说,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下次诱惑来临该怎么办

赵胜说,他和周萌都不是随便的人,但两个不随便的人,如今都走在背叛家庭的边缘。赵胜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苦笑着说:“早知道有今天,我心甘情愿等她十几年。”

然而,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早知道”。

故事

认识赵胜的人大多数都会说,赵胜是个好人;了解他的人会再加上一句:赵胜是个好丈夫、好父亲。自从9年前结婚后,赵胜每天早起给妻子做早点,开车送妻子上班,风雨无阻。

然而,如今的赵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正走在悬崖边上,再往前一步,就是背叛妻子和家庭的深渊。

事情要从去年的高中同学聚会说起。在那次聚会上,赵胜见到了高中时曾苦苦追求的周萌。那时的周萌漂亮,成绩好,是班上很多男孩子的梦中情人。赵胜长相、家境都一般,学习成绩更是一塌糊涂。在强烈的爱意驱使下,他鼓足勇气对周萌表白了。

周萌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现在不想谈恋爱”。赵胜便不再提,而是实实在在地关心着周萌,比如将削好的水果偷偷放在周萌的抽屉里,费尽心思去找成绩好的学长的笔记送给周萌。

这种关心,一直持续到大一下半学期——那时周萌在天津的一所重点大学读书,赵胜在一个技校学修车。那年十月份的一天,秋高气爽,赵胜兴冲冲地为周萌送去她盼望已久的演唱会门票,周萌却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

见过那个帅气有才的男生后,赵胜问周萌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周萌说,她要的很简单,只是一个疼爱她而且能养家的丈夫、一个可爱的孩子。赵胜说:“这些我都能给。”周萌咬着嘴唇沉默了好久,才说:“我感觉,他更适合我。”

对于赵胜来说,现在的妻子是他的拯救者。那是他所遇到的唯一一个仰视他的女孩。所以,两人认识不到一年就闪电结婚了,而赵胜,则用满腔的柔情来回报妻子。

和周萌重逢后,她特别爱和赵胜聊天。两人聊生活、聊理想、聊配偶、聊孩子,几次之后,周萌居然眼泪汪汪地对赵胜说:“原来,你是这样有生活情趣的人。”那种悔不当初的表情,让赵胜有点麻酥酥的感觉。

这一年中,他和周萌不断地约会,享受着被周萌夸奖、崇拜的快乐。不久前的一次约会后,周萌压低了声音对赵胜说:“下周我先生出差,不如你来我家住两天?”赵胜不由自主地点头,然而回家面对妻子和女儿,却又犹豫了。

当事人心述

我清楚地知道,如今之所以和周萌纠缠不清,已经不是为了当初那连我自己都感动的单纯又热烈的爱,而是因为我作为男人的自尊。

想当初,我是那样卑微地爱着她,愿用自己的一切博她一笑。我也清楚地知道,我跟她最大的差距是学历,我们这个岁数的人是将学历和未来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所谓的发展,其实就是周萌所说的“能养家”。我看得出来,周萌一直都贪恋我的照顾和温柔,只是,她对我的将来没信心。

严格说来,我和周萌只是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暧昧关系,她从来都没同意做我的女朋友。我喜欢她,是从初二下学期开始的,高二表白被拒绝后,我一直没再明确提出谈恋爱。不是不想,而是我感觉她一定会拒绝。对于她彻底划

清界限,我其实也有心理准备,只是当那一切真实发生时,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几乎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那之后,我又谈过几次恋爱,每次都找外在条件不如自己的女孩。我现在的妻子是我谈的第四个对象。她也是本科学历,在一家效益相当好的国企工作,长得说不上多漂亮,但让人看着舒服。介绍人一提她的条件,我立刻就拒绝了。我说:“估计人家看不上我。”我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那天晚上她加了我QQ,直接问我对她哪里不满意,竟连见一面都不肯。我实话实说,她却笑着说:“分明就是借口,看不上我直接说,没事。”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没有看不起她的意思,我约她见面,没想到竟然一见如故,再见倾心。

除了刚从技校毕业那几年以外,我就开始经营实体店、网店。生意做得不错后,雇了两个人担任网店客服,我的工作不像以前那样繁重,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家中。事实证明,我不仅可以“养家”,而且能把家人养得很好。妻子说我有奉献精神,其实我只是个天生细心温柔的人,能从对身边人的照顾中得到巨大的满足。

结婚前几年,我还想过,周萌看到我如今的样子,会不会后悔?后来,这个念头慢慢淡了。就在我以为自己彻底忘了这个人时,她又出现了。这一次,她的姿态放得那样低。已过而立之年的她拥有一份高薪工作,丈夫也算事业有成,然而,她说自己的生活得并不幸福,她的丈夫眼里只有事业。

“他别说像你当年那样为我准备水果了,我给他准备好水果,他吃着,眼睛都不肯从电脑屏幕上离开。”第四次见面时,周萌提及旧事,眼中是让我联想不已的暗示。

此次相遇,她再次享受到我的照顾,而我则在她越来越迷离的目光中得到了成就感、满足感,我就此沉迷,不能自拔。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和周萌几乎每周都要见面。尽管我好多次心神荡漾,但始终谨守朋友之间的那条线。我安慰自己,只要身体不出轨,就不算背叛妻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自欺欺人的说法带给我的安慰感越来越低,与此同时,是心中不断膨胀的占有欲。

这一次,周萌主动提出要越过那条线。我已经是个在玩火的人了,一旦迈出那一步,迟早会引火烧身,然而,这样的诱惑,我似乎拒绝不了。

后话

自从和周萌相逢并保持暧昧关系后,赵胜在家中对妻子更加温柔,所以妻子并没有对他产生任何怀疑。这加重了赵胜心中的愧疚感和罪恶感。

理智上,赵胜知道,他和周萌最好都退回到自己的家庭中,因为他们两个都没有离婚的打算。赵胜说,就算这次诱惑他能经受住,但谁知道下一次会怎样?所以,最近他一直在想更为彻底的解决办法。

专家解读

你现在爱的不是她

而是内心的占有欲

【本期专家】滑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治疗师、NLP高级执行师,天津朗坤阳光身心灵咨商服务中心咨商师,擅长亲子关系、行为模式的改变和情绪疏导。

对于赵胜来讲,最大的诱惑是周萌这个苦苦追求而不得的女人如今主动投怀送抱,这让赵胜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也正是这份感觉,让赵胜忘了年少时所遭受的拒绝。试问,如果今天赵胜依然一无是处,周萌还会和现在一样吗?我想可能不会。

当初,周萌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养家”的人,为此她毅然选择了别人。今天,她竟然回过头来说,当初自己所抛弃的人是这样有生活情趣的人,真的让人觉得很可笑。可是,这样的话却让赵胜很受用,就此沉迷,不能自拔。可赵胜你想过没有,你的妻子一直以来,在眼里、心里都是这样仰视你的?这也是你觉得对妻子有愧疚和罪恶感的原因吧!

我想说,赵胜,今天的你还活在曾经的自卑里,不然现在不会如此地沉迷和陶醉。今天你爱的已不是那个你曾经苦苦追求的人,而是内心中的占有欲。你今天对她的沉迷只是想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才是最适合她的人而已。

当下,你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都没有离婚的打算,这种暧昧终究会引火自焚。这时候,放手不是成全他人,而是放过自己。我相信,最美的感觉永远是留在心里细细品味的。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