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妈妈的手”刷屏!你多久没牵妈妈的手?


来源:凤凰时尚

你有多久没有对妈妈说心里话?

“暖心互动:牵妈妈的手”刷屏了!

很多网友都晒出了与妈妈牵手的照

随牵手照而来的

还有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亲情

@阳春白雪的果儿:小时候妈妈牵我的手,现在妈妈老了,有我来牵着妈妈的手,陪伴左右。

@小海豚v587:我牵着妈妈的手,宝宝牵着我的手,手牵手一起走。

@大树天天晒太阳:因为职业军人本来就聚少离多的,所以会更加特别地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爱真的是要说出来,每次休假爸妈都会去接我,我会飞奔去拥抱他们,亲亲他们。能陪在父母身边实在是幸福,照片是去年和妈妈在上海游玩的照片,当然是拉着妈妈的手拉啦,领着妈妈坐地铁,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坐,今年过年留队值班。

@爱吃草莓的不言爷:希望她一直唠叨,听不烦呀。

@天秤宝宝_山炮桃:妈妈牵着奶奶的手。

山东的张先生:妈妈95岁了,身体还很好,除夕晚上我做了好多菜,让妈妈坐在我身边,这时我伸手去牵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有些粗糙,但很温暖。妈妈能一直陪伴我走过这些年,是我的幸运和幸福,祝妈妈健康长寿。

@我是你眼睛中的太阳妈妈的手温暖了全世界,虽然妈妈的手粗糙了,可是我们的家干净了。这样一牵,很安心妈妈我爱你。

就像下面说的这样

当你都在追逐成功的时候

请偶尔放慢脚步

跟妈妈说说话

牵着妈妈的手走走

……

你想有份稳定的工作

过得去的生活

你也想成功

获得别人的认可

你想赶在别人的前面

至少不要被人落得太远

你想撑起一个更好的未来

才对得起苦苦打拼的现在

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

你很忙,忙着追赶,忙着超越

忙着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

你的付出,无人知晓

你的一切,却有她始终牵挂

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

你有多久没吃过妈妈做的饭

你有多久没陪妈妈散步

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

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春节回家的你

是否也像他们一样

牵起妈妈的手

与妈妈合张影呢?

图为陶睿与母亲牵手合影。本人供图

一双巧手做出家乡美味佳肴

“北方的冬天很冷、很干燥,今年母亲的手比以往更早地裂开了!”春节过年回家看到母亲的双手,家住山西运城的山西大学2017级学生景瑞卷心疼地说。景瑞卷说,她小时候家里很穷,一颗白菜就过了一个年。后来,为了让景瑞卷可以上个好学校,母亲在镇子里摆小摊卖早点,凌晨三四点便起床,揉面、调馅、蒸包子、炸油疙瘩……

景瑞卷告诉记者,小时候觉得母亲的手很神奇,做出来的都是世间美味;而今那双手已满是老茧,有时会因干裂而出血,“我不敢看妈妈的手了,我怕自己会泪流满面。”春节之际,景瑞卷想对母亲说:“你做的菜是天底下最好的美味,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陶睿家住江苏省无锡市,是扬州大学2017级学生,她回忆说,母亲的双手也曾纤细而娇嫩,可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实在是付出了太多,一双玉手渐渐地布满皱纹,失去光泽。“爸爸工作比较忙,总是妈妈一下班就忙着为我们煮饭烧菜,妈妈的手就是‘巧妇之手’。”

寒假里,陶睿向母亲学习做菜。油烟翻滚,她刚上手就有些畏难退却。“我怎么就做不出‘母亲的味道’呢?”这时,母亲告诉陶睿:“这厨艺也是练出来的。”陶睿明白,母亲做的佳肴、母亲的“巧手”是来自于岁月的沉淀,是爱的凝练。“我想假期里继续跟妈妈学做家乡菜,以后做给爸妈吃。”陶睿说。

图为万睿与母亲牵手合影。本人供图

粉笔一握培育桃李满天下

家住新疆的徐童彤是湘潭大学2016级学生,她的母亲吴继红今年46岁。在徐童彤的记忆中,母亲下班之后,手上和衣服上总是带有粉笔灰,且常有红墨水印。徐童彤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平时总是很忙碌。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促使母亲把大量时间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我很理解妈妈,因为除了我,还有更多的学生需要她。”

“看着妈妈教过的学生成长成才,她高兴,我也高兴。”徐童彤说,母亲的这双手是一双可以带给人知识和力量的手。岁月斑驳,时光在母亲的手上刻下印记,那双原本整洁光滑的手,如今生出些许褶皱,指头上也磨出一些大大小小的茧子。春节到来,她希望母亲能被岁月温柔以待,“饶过妈妈的这双手,让她老去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与徐童彤情况相似的是,长安大学2017级学生万睿的母亲汪丽也是一位教师。45岁的汪丽由于常年扎根于基层乡村小学,上课时手握粉笔写板书,双手渐渐地布满了褶皱。后来,汪丽所工作的小学得到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捐助,黑板换成了电子屏。虽然教学条件好了,但是二十多年来,那双手无论如何护理都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每当牵住母亲的手时,万睿总能感受到那双手里沉甸甸的时光和承担的责任与希望。“时光无情,但求岁月轻饶妈妈的手,它承受了太多的重量,再也经不起时间的摧残。漫长岁月,愿儿子的陪伴能让她感到一丝欣慰。”春节来临,万睿说出了送给母亲的新年祝福。

图为韦金伶与母亲牵手合影。本人供图

坚强双手筑起一个温暖港湾

“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我妈妈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她用一双手和孱弱的肩膀为我撑起一个家。”韦金伶是桂林理工大学2017级学生,父母离婚后,韦金伶的母亲为了给女儿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除了会计本职工作之外,还利用空余时间做多份兼职,补贴家用。

韦金伶说,那些日子里母亲最忙的时候,一天才睡三四个小时,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差。每次韦金伶劝母亲好好休息时,母亲总是摇摇头笑着说:“没关系,妈妈不累。”这次春节回家,她牵着母亲的手说:“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小时候,您陪我长大。长大后,我会陪您慢慢变老!”

提起母亲的双手,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2016级学生马磊有一肚子话要说。马磊告诉记者,从小到大,他的父亲经常外出打工,家里的重担全落在母亲身上。无论寒冬暑夏,母亲都要给马磊洗衣服,渐渐地,他发现母亲的手有了大大小小的裂痕。“当初我以为会慢慢好起来,可后来,母亲的手患了关节病,严重到无法弯曲。”

如今马磊已经长大,每逢假期回到家中,都会主动承担起所有的家务事。“当我触摸妈妈瘦骨嶙峋、伤痕累累的双手时,我特别痛心。”春节来临,马磊说出新年愿望:“虽然我渐渐懂事了,可是妈妈却慢慢变老了。我现在只能把家务活都做了,却无法帮妈妈实现去旅行的梦想。我希望毕业后可以带父母一起去旅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你有多久没有对妈妈说心里话?

你有多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

那就快去牵牵她的手……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