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土烂脸被虐..这剧本吓走了女演员,而留下来的海清赢了


来源:凤凰时尚

 

 

最近一周被《红海行动》狂刷屏,凰尚就抱着好奇的心态去看了看···没有小鲜肉?没有顶级大咖?那...这部在豆瓣评分高达8.5的影片到底是靠啥“上位”的?

上映一周票房破14亿收获一致好评,口碑依旧领跑!

影片以中国海军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并与恐怖分子斗争的故事。

《红海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的素养、团队协作的精神、真正的实力···好莱坞大片看的都没这么热血沸腾。

无论是视觉上还是情节上都燃到骨子里,光看画面都能感受到环境条件的艰苦,可想而知拍摄幕后工作人员们要经历多么艰辛的一段历程,真实故事中的军人们···就更难想象了。

为了追求故事的真实性,整个剧组远赴非洲取景,很多大场面都在空无人烟的荒漠中进行拍摄。

据说为了表现出海军陆战队该有的体魄,演员们从预备训练起每天都要进行200分钟以上的高强度体能训练,忍不住为他们点赞吧。

拍摄条件非常恶劣,地表温度高达40度以上,而且很多动作都是要在地上趴着完成的,衣服都湿透好几次,风沙肆虐,一场戏拍下来,整个眼睛里、肺里都是沙子。

片中各种爆炸片段,在拍摄中每一个爆破戏份对演员来说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更何况再加上高空坠降等需求更增加危险系数,黄景瑜从30米高空“跳楼”的戏码拍了几十次,据说拍完后他连恐高症都治好了

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海清在一场戏中直接被“炸飞”。影片不仅从海军陆战队的角度去表达,更是从多个视角来通过人物来渲染,最具颠覆性的角色应属海清所饰演的战地记者夏楠一角了,毕竟大家对她的定义一直是国民媳妇。

这个角色也是串联剧情的关键人物。虽然拍摄过程很艰辛,但第一次拍摄动作片的海清表示:“危险的境地反而激发我作为演员对工作的热情,这次拍摄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财富。”

面对这样多的爆破戏码,很多演员都望而却步,尤其是女演员,据悉剧组之前找了的女一看完剧本就谢绝了,而海清,看完剧本简单收拾行囊就出发了,是唯一一个看完剧本还愿意出演的。

在拍摄过程中可谓是吃尽了苦头,每天在组里狂吃沙子不说,非洲蚊虫多又狠毒,经常把脸咬的都是包,海清却自嘲:“我现在知道人家打玻尿酸是什么状态了!就是这块肿了,整个人一下子就鼓起来了,的确显年轻!

在这里化妆品不是粉底、口红而是沙子、血浆等伤皮肤的材料,对于女演员来说这可是相当大的考验了。

这样的剧本更是没什么怜香惜玉,估计没几个女演员能受得了。

不过私下里剧组的气氛还是其乐融融。

闲暇时间大家还一起学习一起种菜

苦中作乐,自嘲姐海清用不一样的画风演绎什么是“香车美女”。

在非洲呆几个月是什么效果,看看这大白牙就知道了。

顺带着为过年贡献了几个表情包

无论是中国海军还是海清饰演的华人记者,他们都没有被神化,但危急时刻他们的敬业与坚守令人动容

海清一直以来都是电视剧的宠儿,而这次《红海行动》对于海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这也是她真正意义上担任女主角的大荧幕作品。

海清在电影方面作品并不多,在《赵氏孤儿》和《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片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并不能成为电影方面的代表作。

《赵氏孤儿》

《北京遇上西雅图》

我们从电视剧《玉观音》中开始认识她,她也是通过剧中钟宁一角而出道,但之后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甚至根本没人记住这个女演员。

而在06年的电视剧《双面胶》中,饰演的一个泼辣、斤斤计较的麻辣媳妇让人过目难忘,从此也奠定了国民媳妇的稳定地位。

至此,很多媳妇的角色都会找上她,比如和林永健合作的《王贵与安娜》,演技更被大众认可,也博得全国观众的喜爱。

海清的作品往往都印上了接地气、真实、生活化等色彩,在《蜗居》中,又塑造了一个现实、为了生活努力奋斗的都市女性。

《媳妇的美好时代》可以说是让海清大获成功,在2009年播出率覆盖全国各个角落,那个时候几乎没人不认识这个国民媳妇了。

《小别离》中与黄磊饰演一对夫妻,为了孩子的学习成长操心、烦恼,也是现实生活中国民的最真实写照。不同的是,这部剧虽然写实,但海清在里面可变成了一个时尚咖,成功示范了一个职场女强人该有的品位。

从恶品位国民媳妇变时髦Icon

海清都经历了什么?

虽说接地气、国民媳妇等字眼看似跟时髦没太大关系,不过那都是以前,哪个时尚Icon还没个摸索的阶段。

其实海清的发型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一直顶着中国最适合短发的女演员的称号,她很坚守这个原则。2011年是这样,厚重的短发配甜美的连裙和娃娃领总感觉有点怪异。

从甜美过渡到知性,开始迷恋起五光十色的one piece连衣裙。

回顾以往的造型,每个人都是先放开再收敛,化繁为简的过程,海清也一样。

发型上也更加清爽,不在顶着一头厚重的短发,服装上不仅款式简洁了,颜色上越来越简约,基本以黑白为主,保险又时髦,偶尔来点小色块做点缀也不杂乱。

最近两年,海清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路线。

比如衬衫和裙装的组合就成了她最爱的搭配方式,丰富又不杂乱,坚持简约大方、尺度拿捏的也特别好。

为职场精英女性们做了最好的搭配示范,在干练和柔和之间做到最好平衡,精致不失优雅。

亦或是一件简单的白衬衫配一条带有设计感的中长裙,一个重点足矣,简约干净不失亮点。

想要凹点曲线,修身裙也是可以的。

这种长马甲也是凸显气质最好的单品之一,内搭衬衫或者T恤都很合理,不过像海清这样纱质裙摆的平时就不要挑战了。

想要修饰好比例,就用短毛衣配长牛仔裙,也很适合马上变暖的天气。

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就能穿出最高级的质感。

除了衬衫和裙装的组合,西服套装也是海清比较青睐的LOOK,怎么把西服套装穿的不像制服?看下面

比如线条精致的小西装,配一条腰带就完美突出女性的优雅,内搭一件低胸装增添些性感feel。

或者一套白色双排口西装、阔腿裤,气场绝对不会输,气质取胜。

这个冬天她又成了大衣的完美代言人,想要变得精致往往就要做减法,比如这种纯色没有任何装饰的廓型大衣,就是气质最好的写照。

休闲一点就内搭牛仔裤白T恤,适应多种场合,什么时候都不会出错。

她在时髦的路上越走越远,拍起大片封面来更是有超凡的表现力。

走起潇洒的中性路线她可以完美hold住,硬朗中透着柔美。

对于文艺复古路线也能在镜头下随意切换。

换上印花裙装又温婉动人;又或是换上西装搭配长纱裙,将帅气和柔美结合的恰到好处。

有时最能彰显女人气息的就是最简单的白衬衫,性感的高级不俗气。

海清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全新角色和形象,在演技提升的同时也刷新了观众对她的认识。

在片中可以吃土、烂脸不顾形象,在片外又能美的很从容,这一次我们被海清的自白感动,被海清细腻并有张力的表演感染。

她对自己的定义是演员,在海清的字典里,没有“小鲜肉”、“小花”,只有“演员”。明星靠流量,演员靠作品,本质上就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清晰的界限。

而对电影,口碑才是最见效的宣传手段!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