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五月天了 那就真的被生活给打败了


来源:凤凰时尚

 

 

1月份,在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台北站尾场,接近Ending的时候,周杰伦突然登台献唱~一波青春回忆杀来袭~

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很多人的青春里有个周杰伦,周董一首《等你下课》刷了好久的屏,赚了不少歌迷的眼泪。

自1998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五月天已经陪我们走过了20个年头,只要听到他们的歌声就记不起我们已经长大······

真羡慕杰迷啊,你们有月半了的周杰伦。他像个“浪漫的说书人”,用一个又一个古色古香的爱情诗句向大家渲染爱情,教大家纯情简单爱。

可我喜欢的是五月天。

知乎上有人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五月天了,那我就真的被生活给打败了。”

还有人说过一句话:在你跌倒的时候,苏打绿会陪着你哭,五月天会拉你起来

五月天《倔强》

因为阿信他们懂我们的倔强,唱出了我们藏在快乐面具下的真心与无奈,孤独时陪我们疯狂,低落时鼓舞着我们继续追梦,勇敢前行。

说来也是有趣,久违的五月天在成军20周年之际推出了新单曲《什么歌》。

阿信唱:

那一首噗通通通的心动

多年后我们是否依然是

那一个你那一个我

当岁月轻飘飘飘的溜走

我们都哎呀呀呀白了头……

与蔡依林演唱的《什么什么》歌名相呼应,都是新年贺岁片《捉妖记2》的主题曲。

在春节“回家”、“团圆”的浓烈气氛之下,这首歌犹如严冬里最温暖人心的阳光,用旋律治愈着每一个期盼回家与亲人相聚的灵魂。

五月天用音乐陪伴着我们一路成长,一边歌唱一边做梦,连眼泪都被感化成了我们眼睛里的万花筒。

成长之痛,爱情之殇,孤独之重,便是五月天这二十年来不变的主题与不断在治愈我们心灵的解药。

五月天的歌里,有太多我们的“痛并快乐着的曾经”↓↓↓

高考结束的那天,

全班唱着《离开地球表面》

“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一瞬间烦恼烦恼烦恼全忘掉。”

五月天《知足》

大学校园里女生宿舍的楼下,

弹着吉他唱《知足》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在五月天万人大合唱的现场,

打电话给他,

放着《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17岁的单车划过夏天的树阴,

脑海里忘不了五月天的那首《纯真》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这些明亮清爽的画面,

也许是怦然心动,

也许是遗憾神伤,

一首《天使》定格在记忆里,

最美好的五月天的样子。

还有……毕业时同窗好友一起唱首《干杯》~

分别多年再次相聚,醉眼朦胧唱《笑忘歌》到哽咽……

一直以来,主唱阿信(陈信宏)、团长怪兽(温尚翊)、吉他手石头(石锦航)、贝斯手玛莎(蔡升晏)和鼓手冠佑(刘浩明)组成的五月天,摇滚乐唱的是爱、梦想、勇气。

如今在华语乐坛享有“天团”的美誉。

曾经,有一家炸鸡店开幕,想要请乐团来热闹一下,没有舞台也没有酬劳,还要自己带乐器,“但可以现场吃免费炸鸡啦!”一提到这个经历,五个人就忍不住大笑。

打开任意门,回到1992年的台北师大附中,所有故事都从这里的吉他社开始。

1993年,师大附中吉他社在怪兽和阿信的带领下,成为了当时附中最大的社团,并且成功举办了一个成果发表会。当时的社员石头和玛莎也在那次发表会上进行了表演,那是他们人生第一次抱着吉他唱歌给大家听。

1997年,为了报名参加野台开唱,在台北街边小摊上,五个人经过商讨,最终决定将玛莎的网名mayday翻译成中文五月天,用来命名自己的乐团。直到现在也没人能说清楚,到底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也是在1997年,在大安森林公园有一个两天的演唱活动。那时五月天因为刚出道,只能唱下午场。阿信一个人坐在偌大的公园,几个小时前还是舞台绚烂灯火辉煌,“那时我就想,我们做了那么多努力,就一定不能输,唱的歌要比谁都好听,演出要比谁都精彩。”

阿信说:

青春的滋味尝的不够,

没有疯狂怎么能算活过

为了实现理想,阿信“每完成一句歌词,就要面对九十九句的失败。”因为他写歌词,写一百句大约只能用一句

终于,阿信带着五月天成为了华语乐坛知名度最高,存在时间最长,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他们的迷人之处就是治愈与暖心。

五月天带来的不仅是心灵上的力量,更是一种信仰。在五月天的歌里,藏着我们整个青春。特别是阿信写的歌词,每字每句,都像是我们的青春心路历程。

没有酒精和毒品,只有梦想,有趣的经历和动人爱情故事。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正面积极的摇滚乐”,他们唱爱,唱梦想,唱勇气,唱青春,唱生活中里我们共同的回忆和故事

也因为五月天的出现,金曲奖从2001年起开始设立最佳乐团奖,第一届得奖者就是他们。

2001年,因为阿信、玛莎和怪兽要入伍当兵,石头又将前往英国留学,所以乐团宣布暂时解散。于是,五月天举办了第一次巡回告别演唱会“你要去哪里”

那次演唱会开到台湾彰化体育场时,两万名歌迷前往送别,在台下哭成一片。那天的彰化下起了大雨,唱到最后,阿信在舞台上对大家说:

“回家吧”。

“不要。”两万歌迷的声音回响在雨中。

“回家吧。”

“不要。”

“没有歌可以唱了。”

两年后,五月天在台北市立体育场举办了天空之城复出演唱会。4万歌迷到场,打破了台湾有史以来最高售票人数记录。

五月天有次上《鲁豫有约》,鲁豫跟他们来了一个约定:希望五月天能在北京鸟巢开一场演唱会。当时五个人觉得这是玩笑话,没有人当真。

四年后,他们再次做客《鲁豫有约》时,却是为了在鸟巢演唱会的宣传。

这支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乐团,曾经站在无数人的青春里,给过许多人做梦的勇气。多少人走散了,老去了,只有他们,还始终像是站在青春之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记得《志明与春娇》三部曲的终结篇《春娇救志明》吗?张志明都要唱五月天的《志明与春娇》才能求婚成功。多好~

凰尚最爱的是《如烟》:

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

以为能抓住夏天;

十七岁的那年,

吻过他的脸,

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

永远不凋谢

永远骄傲和完美

永远不妥协……

阿信在演唱会上说,“有一天我们会拄着拐杖上台,只要你们肯把手中的荧光棒换成拐杖,一起带来的那天,我们还是会为你们而唱。”

戴上耳机,心里的声音在沸腾,

要靠什么续命呢?

嗯,我想还是五月天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