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莓讲述:女友没有安全感,我该怎么办


来源:凤凰时尚

她的母亲一直不很看好我,觉得我没有太努力,现在还不能给她的女儿可靠的婚姻生活,不同意我们结婚。

  

蓝莓讲述:女友没有安全感,我该怎么办

她的母亲一直不很看好我,觉得我没有太努力,现在还不能给她的女儿可靠的婚姻生活,不同意我们结婚。

[本期关键词:结婚]

     

我叫宏宏(家人都这么叫我),今年26岁,6岁父母离异,是母亲把我抚养成人的。我如今大专毕业已经三年,连续换了三份工作,但至今仍无一个能养家糊口的本领。我有个对象,是我高中的同学,我们已经相处近三年了,最近我打算和她结婚。她与我同龄,也不小了,应该有个自己的家了。但她的母亲一直不很看好我,觉得我没有太努力,现在还不能给她的女儿可靠的婚姻生活,不同意我们结婚。其实我和对象刚开始相处的时候,她母亲对我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觉得我聪明、情商高,将来会有好的发展,但现在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不能全怪我啊,我觉得她的母亲对我太苛刻了,我还不到三十岁,怎么就盖棺定论了?

其实,我对我的对象一直非常好,只要有时间就陪着她。虽然我没有什么钱,不能满足她的虚荣心,但我对她是真心的,也有非她不娶的想法。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她也和她母亲一样,说我没有稳定的工作(我年前又把工作辞了),她缺乏安全感,有时会跟我闹,甚至还跟我要什么彩礼钱,让我挺烦心的。

我也有苦衷啊!主要是我的家庭条件不太好。我母亲脾气不好,爱唠叨,还经常出去打麻将。但她去年底倾全力给我按揭买了一套婚房,花了30万首付,其中10万还是我三姨资助的。我母亲说了,将来我若结婚,她除了这个房子别的什么也给不了我了,还款、装修,甚至婚礼的花费全要靠我自己,至于彩礼钱更无从说起了。

我觉得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一是工作上的,我母亲说我不努力,没有出息。可我因学历低,找不到我想要的工作,让我从低层次的工作干起我不甘心,而让我做高层次的工作我又进不去那个门坎。我不知怎么定位自己了。二是情感上的,就是我和对象的事,依我现在的状况,我应该尽快争取跟她结婚吗?我该怎么办,请蓝莓老师给我出个主意吧。

 

宏宏同学,你好!

先说一下你对象家的态度。我是一个母亲,比你更能理解一个母亲的心理。她母亲的想法也是从女儿的切身利益考虑的,谁都希望女儿找一个有养家糊口能力的人,一个连固定工作都没有的人谈何结婚养家?而从现在来看——其实她家这两三年来一直在关注着你的成长,盼望你的发展,而至今她家也没看到你的这种能力,你也没有证明给她家看。所以,她家现在推脱婚事的态度可以理解。你不要对她家有什么情绪和怨言,你需要做的是拿出自己的能力给她家看,如果你在半年内还不能证明自己有养家糊口的能力,你这个对象恐怕就要拉倒了。这是现实问题,不是我在说瞎话。

再说一下你和你对象的关系。谈恋爱一要讲真情,二要讲能力,两者缺一不可。你现在重点要做的是,想办法尽快找到一个工作,让她看到你的成绩和决心,而不是天天陪在她的身边。如果你把精力多用在找工作、努力学本领等充实自己的事情上,你的魅力会比你天天陪在女友身边不知要大上多少倍。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来说,长得啥样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能给女友带来安全感,而这个安全感就是你的能力,主要是工作能力。有了工作能力,自然就有了爱的能力,如果连工作能力都没有,你拿什么给人家?你爱的能力又从何谈起?世界上没有只谈爱情而没有面包的婚姻,女人要的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生活,而这种生活你目前无法给予她。你如果真爱她,想娶她,必须要充实自己,找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她只要看到你努力积极地找工作、认真地干工作,就会看到你们将来的希望,也不会再计较什么彩礼钱了,会主动催你结婚的——因为她看到了你是个蓝筹股,是个有潜力、可依靠的人。如果你让她看到的只有你依赖父母的一面——伸手向父母要钱,还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她就会考虑你自身的价值了,只有男人自身的价值才能决定女人的最终选择。你想想,你现在能让她看到多少你自身的价值呢?

最后我想说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现在长大了,已到了不用依赖父母、自己独立生存的年龄,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时候。但作为最爱你的母亲,她能做的已尽了全力,甚至是百分之一百二的力气——本来你家只有20万元,但你母亲却交了30万元首付,其中有你三姨的10万。作为一个从你6岁养到你26岁,辛苦半辈子的母亲,她虽然有很多毛病,但她对你能做的、能说的已经全部到位了,再也拿不出什么了。她把什么都给你了,以后也再无什么可给你,你今后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创造——包括找工作、装修房子,甚至将来结婚的费用。如果你不想错失自己的爱情,对得起跟了你两三年的女孩,让你母亲晚年过上舒心的日子,你应该知道自己今后要怎么做了。

你母亲虽然常唠叨你,但有一点她对你是很有自信的,就是你的智商不低,如果认真踏实的工作,不计较一时得失的话,你会是个好员工,将来也会有好的发展。

综合你的情况,我给你的建议是:暂时把结婚的念头放一放,尽全力找到一份工作,尽快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我相信,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有志者,事竟成。希望你能积极乐观的生活,自己打出一片天地,从而获得想要的幸福。

 
 

蓝莓 凤凰时尚情感专栏作家

蓝莓,某报首席编辑,编辑、主持情感栏目十余年。文风质朴,重写实,轻虚构。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和生活。

蓝莓邮箱:liuli211a@sina.com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