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ENZO – La Collection Memento N°3


来源:凤凰时尚

我们在设计Memento系列时,惊喜的是每一季都有丰富的发掘。KENZO档案馆的每件物品都讲述了独特而引人入胜的故事。我们是一家近50岁的时……

我们在设计Memento系列时,惊喜的是每一季都有丰富的发掘。KENZO档案馆的每件物品都讲述了独特而引人入胜的故事。我们是一家近50岁的时装屋,自高田贤三先生在Galerie Vivienne开设第一家店以来,始终用有趣而独特的方式传达时尚和创意。

KENZO喜爱的Rousseau作品“Le Douanier” 鼓舞我们创造一个充满活力、丰富多彩、以织锦引领的系列—— La Collection Memento N°3。针织服装是我们在男装和女装系列中表达的重点,以各种形式来传达敬意。曾经标志性的KENZO条纹衫被改造成针织裙和上衣。经典的三色条纹围巾采用鲜艳的色调。黄色、蓝色、红色和绿色相互交错。Henri Rousseau的“The Dream”被重新演绎在织锦提花的上衣、连衣裙、羊毛大衣和裤子中。同时我们也向KENZO 的皱褶设计致敬。女装方面,Rousseau提花织品被突出运用在裙子和上衣。男装则回归到富有质感且轻松的廓形。70年代专业剪裁的灯芯绒裤子和两面穿条纹外套被赋予现代化的经典演绎。

配件上,小牛皮背包、腰包采用了天蓝色调和提花羊毛材质。古老的皮毛一体靴是现代毛边鞋履的起源。

Carol Lim & Humberto Leon

KENZO – La Collection Memento N°3

HENRI ROUSSEAU的作品THE DREAM

高田贤三先生深深赞叹于Henri Rousseau 作品《梦》。Henri Rousseau 是一个充满天真的天才画家,《梦》是在Jardin des Plantes(巴黎植物园)的热带温室里创作出来。“当我走进温室,感觉自己仿佛置身梦境,”伟大的设计师说道:“当我看到这幅作品时,我不再害怕失败“。1910年,HenriRousseau去世的那一年展示了他令人惊叹的绝笔之作,HenriRousseau曾向记者解释作品的主题:“睡在沙发上的女人梦见自己被带进原始森林。”

她高贵的裸露着的身体吸引着蛇和狮子,她发现自己身处茂密的丛林里,这也是KENZO设计师们创造出巧妙设计的灵感。我要热烈祝贺他们。事实上,我已经获得了一种信念,即什么是艺术?是跨越现实与梦想、自然与超自然的生命,这也是Henri Rousseau传递的一种预示,将超现实主义的边界彻底根除

Henri Rousseau认为时尚是一种艺术形式吗?

是的,正如我在《Le Monde du DouanierRousseau》(法国世界)中所写,他的第一任妻子、裁缝的女儿Clemence Boitard通过做裁缝来支撑收入。Henri Rousseau所实现的女性形象也特别提到了时尚杂志里的模特。

他是否意识到他的绘画创作被称之为“现代”,会启发伟大的时装设计师?这是非常可能的!他女儿Julia支持了此想法。她在晚年时告诉我:”1905年,在法国艺术博物馆第14届沙龙展出了一幅壁炉装饰画,上面画着受日本启发的菊花。‘你不喜欢我的画是不对的,’父亲对我说,“既然你刺绣绣得这么好,你应该把我的原始森林织成织锦。总有一天你会得到超过十万法郎。”

最后,我致敬伟大的时装设计师Jacques Doucet。1936年,他听从Andre Breton及Robert Delaunay母亲的建议,将The Snake Charmer捐赠给卢浮宫,这是我国历史博物馆伟大的遗产。

Yann le Pichon

艺术史学家

KENZO – La Collection Memento N°3

Henri Rousseau的继承者

(1)CNRS EDITIONS 2010

当我在1965年1月1日抵达巴黎时,我立刻想去参观那些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我去了卢浮宫,我对那些大画家和《蒙娜丽莎》这样的经典作品都很熟悉,但当我去参观橘园博物馆时,我第一次发现了Rousseau。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Henri Rousseau 《梦》的情景,一见钟情。特别《梦》的丛林让我激动得不知所措。

在日本,我从未遇到过如此天真烂漫的艺术作品。让我第一次赞叹于伟大的作品,既神秘又很天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为此而沉迷。

1970年,当我决定开这家店的时候,我唯一的装修方法就是招募两个朋友,自己动手。白天我会在设计工作室工作,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去粉刷与描绘整个商店——墙壁、天花板、家具、楼梯、橱柜——这些颜色和图案都深受“梦”的启发。我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

我改变了作品主角的面孔,换上店主和助手。我也画了自己的形象。老虎当然还是老虎。

多亏了Henri Rousseau的作品,我才开始在“丛林之梦”的脉络中寻找到精品店的名字。我为这家精品店选定“日本丛林”这个名字。后来,这个名字演变成“KENZO”,在20世纪80年代,我们的第二系列被称为“丛林”。

高田贤三

[责任编辑:李美萱 PQ052]

责任编辑:李美萱 PQ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