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发现一个物价超低的国家,而且“免签”!


来源:凤凰时尚

它是美国人养老的后花园,全民幸福指数超越冰岛、不丹排名世界第一,而且有条件“免签”!

它是美国人养老的后花园,全民幸福指数超越冰岛、不丹排名世界第一,而且有条件“免签”!

它是拉丁美洲一个令人惊叹的小清新国家

上榜TripAdvisor2018全球新晋旅游目的地第6名

享有“拉丁美洲小瑞士”的美誉

物价很低,旅游资源丰富到难以想象

是美国人养老的后花园

全民幸福指数超越冰岛、不丹排名世界第一

而且有条件“免签”!

这个国家就是哥斯达黎加。

你肯定心想,拉丁美洲不是很乱吗?这个国家能去吗?

尽管放心!要知道哥斯达黎加可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1948年),安全纯净到成为中美洲的一个“异类”。

哥斯达黎加

它同时拥有太平洋的曼妙日出,与加勒比海的动人日落。

哥斯达黎加

这里非常适合居住,彻底颠覆了一年四季的分类,气候宜人,全年温暖如春,平均气温18-23度。

哥斯达黎加

人们都热情友善,毫无种族歧视,以及阶级层次之分。随时可见到总统走在街上与民众寒暄问好,充满了拉丁美洲独特的气息。

哥斯达黎加

家家户户都有150坪的院子,还有那悠闲地家居生活,像极了世外桃源,

哥斯达黎加

红遍全世界的《侏罗纪公园》的设定地点就在哥斯达黎加。这里的叶片比伞大,有着超凡的“史前景观”!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其实非常小,国土面积仅占全世界陆地面积的0.03%,却拥有50万种不同的生物,占了全球已知生物物种的4.5%。其中森林更是覆盖了52.3%的国土。

哥斯达黎加

这个国家火山众多,而为了更享受地度假,他们把温泉酒店全都设在了火山附近。可以在火山景下泡温泉!

哥斯达黎加

它还是世界上第一个关闭所有动物园的国家,只为了让所有动物都能够回到自然得到解放。

哥斯达黎加而且哥斯达黎加是有条件免签的!

只要你持有美国多次往返签证、加拿大多次往返签证、申根签证或欧盟任一成员国的多次往返签证(包括旅游签证、乘务签证和商务签证)以及已经使用过的日本多次入境签证(包括旅游签证、乘务签证和商务签证),就可免签入境哥斯达黎加,最长停留时间为30天。

就这样,曾经听上去遥远神秘的拉丁美洲为你敞开了大门~~

它被称作拉丁美洲的小瑞士

不仅建筑迷人,还到处洋溢着欢笑声

圣何塞是外国游客到访最多的拉美城市之一,相信你一旦踏上这片土地将会领略到一种令你充满惊喜、敬畏和快乐的拉美风情。

|| 维多利亚式百年建筑

▲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大教堂

圣何塞

圣何塞是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圣何塞虽说是首都,但依旧是个小巧玲珑的城市,甚至给人一种缤纷的乡间小镇的感觉。周末,圣何塞的居民们喜欢在中央大街和淡紫色的蓝花荫树笼罩下的广场散步。

▲老药房

圣何塞

城市里有众多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很多至今都保持着百年前的风貌,有些被改造成了现代艺术展馆和博物馆。

|| 缤纷的街头涂鸦

大街上的涂鸦都能看出拉丁美洲的热情

|| 种类丰富的水果市场

水果市场

圣何塞有很多露天市场,水果是这里的特色,价格也很实在,来这里吃水果吃个过瘾吧~

整个国家拥有120座火山

边泡温泉边看喷发才更是刺激!

提到火山,你只想到巴厘岛?其实哥斯达黎加是一个被火山群绕的国家,境内有火山120多座,更有7座活的火山。虽然活火山很危险,但是大家都争相前往去一睹火山的真容~

|| 火山花瓣雨

火山喷发

之前,来自英国伦敦的摄影师Nick Meek 为拍广告在哥斯达黎加的一座间歇性火山中倒入了人们利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收集的数百万朵不同颜色的花,这些花瓣从火山中喷发出来,继而顺流而下,将附近的一整座小镇淹没在鲜花海洋中。

可见火山带给哥斯达黎加的不是灾难,而是各种意外的快乐~

|| 边泡温泉边赏火山

Arenal火山

Arenal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也是哥斯达黎加最著名的火山。在距离首都圣何塞西北大约147公里处,海拔1633米。据说万里无云时,可以看到山顶喷发出的阵阵火山烟雾。火山附近还有着数条热气腾腾的温泉河,每天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度假。

而且当地排名第二的Baldí Hot Springs Hotel Resort and Spa温泉酒店,一晚包两餐才500多人民币!(排名第一的Tabacón Grand Spa Thermal Resort大概在1800元左右)

|| 勇闯火山口

Poas火山

Poas火山距离圣何塞1.5小时车程。火山口最宽处直径1.6公里,灌满雨水形成火山湖,湖上会冒气泡和热气。最近一次喷发在1910年,现在依旧可以看到热喷泉,有时喷射高度可达250米。

它全世界第一个关闭动物园的国家

但它整个国家都是动物园

早在2002年哥斯达黎加就颁布法令,禁止马戏团使用动物表演。2012年,又立法全面禁止狩猎。2013年,在动物保护组织的促动下,哥斯达黎加政府启动了关闭动物园的计划。

|| 无处不在的小动物

动物

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第一个关闭所有动物园的国家,所有曾经被关押的动物都获得了解放。对动物来说,这里简直就是比非洲更自由的天堂!

树懒

《疯狂动物城》里笑点最多的树懒这里到处都有,而且你也不用再担心你的蛙蛙不回家了。

还有超多在动画片里见过的鸟类,保证比你在百科全书上认得还多!

|| 狗岛

狗岛

哥斯达黎加还有一座著名的“狗岛”,它是由私人资助,依靠志愿者运营,岛上全是流浪狗,绝对是爱狗者的天堂!任何人都可以来这里陪狗狗玩耍,顺便领养狗狗。没有杀戮、没有抛弃,狗狗们生活在这个国家真的太幸福!

完全不输亚马逊的热带雨林

这里的云雾森林就像一片遗失的世界

哥斯达黎加的生物多样性世界闻名,而在保护区内漫步又是让人难忘的另一种体验。特别是夜间徒步云雾森林,万物生长,星空璀璨。白天和夜晚,各有其刺激,都有无穷回味。

|| 童话般的云雾森林

云雾森林

哥斯达黎加拥有七大自然奇迹,坐落在蓬塔雷纳斯小镇的蒙特威尔德就是其中之一。这里的热带雨林有一个非常动人的名字“cloud forest”——云雾森林。

云雾森林

这片森林里拥有6座不同类型的吊桥,游客需花上2到3个小时才能游览完这个热带丛林。美国《国家地理》将它比喻为“云雾林保护区内的一颗璀璨宝石”。雨天过后,这里的天空也经常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 Cinco Ceibas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Cinco Ceibas热带雨林是最近几年新发现的一片景区,这里拥有独一无二的4.2平方英里(约1088公顷)再造雨林和手工搭建的木板路,让你可以轻松走进热带雨林的世界。

全世界幸福指数第一的国家

你可能会被迫认识很多陌生人~

哥斯达黎加曾被New Economics Foundation(NEF)列为全世界幸福指数第一的国家。虽然人们似乎已经听过太多版本的“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但哥斯达黎加人的确过着一种洒脱而快乐的生活。

当地人

也许你为了放松、度假而来到哥斯达黎加,但一旦到了这个国家,你绝不可能不爱上这里的人。他们的名言是“Pura Vida(纯净的生活)”,这是大家互相打招呼、问候、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时的口头禅,那种难以言传只能意会的精神渗透在了哥斯达黎加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中。

他们形形色色,却都十分友爱,会对陌生人抱以热情的问候和笑容,特别是中国旅行者非常友好,如果有问题需要咨询,他们会热情提供帮助,滔滔不绝,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当地人

哥斯达黎加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从它很多全国性的庆典和传统就能看出来。

每年前往Cartago巴西里卡的朝圣有近两百万人参加,全国性骑马游行在圣诞节后一天也吸引全国各地的马爱好者。

艺术节

圣何塞的艺术节,满大街都是跳着哥斯达黎加民族舞蹈的女孩。她们身着的服装也非常有特色。

化妆舞会游行

还有非常有趣的化妆舞会游行,简直太欢乐了!

实用信息

【航班】

中国到哥斯达黎加需要转机, 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纽约, 迈阿密, 或者墨西哥作为中转站.

从美国迈阿密飞往哥斯达黎加只要1.5小时,亚特兰大2小时,纽约2.5小时。

【签证】

哥斯达黎加实行有条件免签的!

只要你持有美国多次往返签证、加拿大多次往返签证、申根签证或欧盟任一成员国的多次往返签证(包括旅游签证、乘务签证和商务签证)以及已经使用过的日本多次入境签证(包括旅游签证、乘务签证和商务签证),就可免签入境哥斯达黎加,最长停留时间为30天。

【语言】

西班牙语为哥斯达黎加的官方语言。但由于距离美国非常近,英语的沟通交流完全没问题。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Feekr旅行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