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婚夜妻子说出嫁我真相


来源:凤凰时尚

我就一个卖烤串的,平时不怎么爱说话,所以女朋友谈一个黄一个。眼看都二十八九了,连个暖被窝的女人都没有。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到处托人给我介……

新婚夜妻子说出嫁我真相

我就一个卖烤串的,平时不怎么爱说话,所以女朋友谈一个黄一个。眼看都二十八九了,连个暖被窝的女人都没有。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到处托人给我介绍对象。去年5月份,老姑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小名叫兰兰。临去相亲前,母亲反复提醒我,相亲时最好别说自己是卖烤串的,一定要告诉女孩自己有房子有车,说现在的女孩都很现实,没有房子没有车,相了也白相。

相亲是在一家咖啡厅内,就我和兰兰两个人。我拙口笨腮,倒是兰兰很大方,几句话就打破了尴尬局面。我把自己的情况介绍了一番,本来想说自己是办公室白领,可说谎话不是我的强项,只好实话实说,告诉她我就是个卖烤串的。听到我说烤串两个字,兰兰皱了一下眉头。我心说坏了,赶紧说房子和车吧,否则这次相亲可能又要泡汤了。兰兰听我反复提到房子和车,就笑了笑,问我房子是多大的,车是什么牌子。我一看有门,就很有底气地说,房子80多平米,车子是现代。兰兰等我说完,笑了笑说,她也有房子和车,她爸妈离婚前给她留了一套房子一辆车,房子130多平米,车子是四个圈的。我一听就懵了,房子比我的大,车子比我的好,我还想拿这些当吸铁石,简直是丢人丢到家了。越聊我越没信心,就胡乱找了个借口溜之大吉。但走之前,我和兰兰还是互留了联系方式。

姑姑问我和兰兰聊得怎么样。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朝她抱怨了一通。姑姑很委屈,说兰兰是一个同事介绍的,同事只说她漂亮懂事,也没说房子和车子的事。姑姑还说,兰兰爸妈离婚是早几年的事,现在她爸妈都已再婚,兰兰本来跟着爸爸过,可后妈对她不怎么好,她就跟着奶奶过,因此和奶奶的感情很好。可姑姑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我觉得和兰兰没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相亲一个星期后,兰兰晚上突然出现在我的烤串店,要了十个肉串外加一杯白开水。我上前和她搭讪,她也不说话,只是笑笑。店里顾客很多,我忙得找不到北,等生意慢慢冷清了,才发现她还在那里坐着。我正准备上前套套近乎,有个女生说她的烤串凉了要热一热,这已是她第七次要求加热了,我就赶紧跑过去。兰兰简单和我聊了几句,问问我房租多少,一晚上有多少营业额。等那女孩吃完结账走了,兰兰也要结账。我说我请客,她死活不愿意,说我天天熬夜做生意也很辛苦,如果我不收钱,她以后再也不来了。我只好如数收了钱。兰兰临走前,问我几点关门。我说,差不多要到深夜一点左右。兰兰就说,别熬太晚,钱不是一天挣完的,身体要紧。这句话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

一连三个晚上,兰兰都准时出现在我的店里,照例十个肉串一杯白开水,然后等客人差不多都走完了,她才结账走人。最后那天晚上,我关上店门刚到家,兰兰突然发过来一条微信,说,明天晚上早点关门好不好?我问为什么。兰兰说,我想请你去吃牛排,顺便散散步。

就这么,我和兰兰走到了一起。她经常陪我熬到深夜,然后让我开车送她回去。我问她,自己有车为啥不开。她就笑着打趣,说怕伤我自尊心,要给男人留个面子。那一瞬间给我的感觉,她是一个十分善解人意的女人。有一次,我壮着胆子问她,她这么好的条件,为何偏偏看上我。兰兰就笑,说她以前也谈过一两个,可给她的感觉都比较飘,就是因为她爸比较飘,她妈才忍无可忍离了婚。所以,她不想走妈妈的老路。有那么几天,兰兰要出差到外地,让我帮忙照顾奶奶。偏巧她走了以后,她奶奶又得了重感冒,身体极其虚弱,我爽性关了店门,陪她去医院挂吊水,在家里陪她聊天,买买菜做做饭什么的。这期间父母也多次上门看望,帮她洗洗衣服,晾凉被褥,陪她唠唠嗑。

有天晚上,兰兰情绪很低落,说在单位里受了很大的委屈。她喝了不少啤酒,慢慢就有了些醉意。我在旁边不停地安慰她,希望她能振作起来,谁生活中不遇到点磕磕碰碰,挺一挺就过去了。关了店门,我开车送她回家。她突然说不想回去,她让我找个宾馆开房。看她一脸的醉态,我实在不忍心,就坚持把她送回了家,看她躺在床上渐渐有了睡意,才关上门出来。但又怕她夜里不舒服,就和衣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一夜。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身上多了床毛巾被。翻身起来,又发现兰兰留在茶几上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五个字:我们结婚吧。我随即蹦了起来,赶紧给爸妈打了个电话。

去年国庆节,我和兰兰举行了婚礼。晚上,我问她究竟喜欢我哪一点。兰兰说,你真的想知道?我点点头。兰兰就说,相亲那天姑姑说你是个销售经理,可你却说了实话,说明人很诚实;连续在烤串店呆了三个晚上,吃串是假,就想看看你一晚上能卖多少串,扣掉房租大概收入是多少,我想知道你的房子车子是怎么来的;那个反复要热烤串的女孩其实是好闺蜜,想看看你有没有耐心;你对待奶奶那么无微不至,说明你很有孝心很善良;那晚上我喝醉了,你没有趁火打劫,说明你很尊重我,爱惜我……兰兰最后说:“以前也有几个男人想跟我好,可他们动不动就拿车子房子说事。我就想找个踏实的人过日子,又不是嫁给房子车子。有了妈妈的前车之鉴,我才会这么小心,老公千万别生气。”听着听着,我就惊出了一身冷汗,哪一处出了纰漏,都有可能失去她啊。我哪里会生气,娶了这么一个漂亮、聪慧、懂事的老婆,高兴还来不及呢。

现在兰兰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我们卖掉了那两套80平和130平的房子,换了一套复式别墅,父母和兰兰的奶奶也一起住进来,一家老小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兰兰已经辞职,专心在家养胎,对我的父母也非常孝顺。我关了烤串店,开了一家更大的酒店,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