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钟表展 巴塞尔还有这些别样盛会等你来撩


来源:凤凰时尚

瑞士巴塞尔钟表展将于3月22日拉开帷幕,作为连续参加了多年钟表展的凰尚,除了带各位看官直击现场也常常在想这座小城还有哪些迷人之处?,

被誉为“奢侈品中的奥斯卡”的瑞士巴塞尔钟表展即将于3月22日拉开帷幕,作为连续参加了多年钟表展的凰尚,除了带各位看官直击现场也常常在想这座小城还有哪些迷人之处?

其实除了钟表展,巴塞尔在一年四季都有着值得体验的热门盛事,比如瑞士最盛大的狂欢节、世界闻名的巴塞尔艺术展以及一年一度盛大的圣诞集市等等,以至于在你问到“什么时候最适合来巴塞尔?”这个问题时,当地人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答案。

瑞士巴塞尔

在钟表展开始前的一个月,要是你刚好有段假期,又想深入感受一下巴塞尔的风土人情,巴塞尔最负盛名的狂欢节是凰尚最想推荐给你的当地活动之一,在这场high翻全城的活动中,你将不再是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而是一个融入其中的“疯狂土著”。

巴塞尔狂欢节

每年2月底或3月初,瑞士最盛大的狂欢节——巴塞尔狂欢节会在当地“疯狂”上演,这场高调的视觉盛宴虽然在规模上不及里约热内卢狂欢节,但也会让不少认为瑞士人低调保守的人们大跌眼睛。狂欢节期间,参与者们会夸张地妆扮自己,戴上面具似乎会使他们找到全新的自我,尽情放飞天性,场面疯狂至极。

巴塞尔狂欢节

巴塞尔狂欢节的前奏在封斋节开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前一夜的凌晨三点,人们就会开始潮水般涌入巴塞尔著名的马克特广场(Marktplatz),通宵不眠等候狂欢的开始。在闪烁的烛光下和震天的鼓号声中,古老的序曲Morgenstraich缓缓响起,游行正式开始。

巴塞尔狂欢节

人们头戴狰狞的面具,身批彩服脚踩木鞋,伴着此起彼伏的鼓点和短笛声,有序穿行在巴塞尔的大街小巷。一盏盏灯笼犹如萤火虫般在黑暗中穿行,场景壮观又带有些许迷幻。一些队伍抬着纸糊的巨型灯笼,上面绘有讽刺时事的诗句或漫画。

巴塞尔狂欢节

浓重的政治色彩是巴塞尔狂欢节的最大特色,因此每个游行团体都会从主题到造型费尽心机,用最独特的创意表达各自的声音。妇女和孩子们不时将彩色纸屑抛向人群中。游行队伍的礼品车上,化妆成各式各样的人们则从车上向人群抛撒糖果和纪念品。

巴塞尔狂欢节

在瑞士,各个城市会在不同时段举办自己的狂欢节,巴塞尔人相当重视这一节日并以此为荣。他们认为在狂欢节,人人都是大地的主人,人人都是“国王”,甚至会在狂欢节期间停止办公,尽情享受欢乐。

巴塞尔狂欢节

享受过狂欢节的欢畅淋漓和钟表展的华丽绽放之后,年中的巴塞尔又将迎来一股艺术热潮。如果你对艺术节所知寥寥但又有股想要探索的热情,那么巴塞尔艺术展无疑是你开启艺术视野的最佳方式。

巴塞尔艺术展

1970年,Trudl Bruckner、Balz Hilt和Ernst Beyeler三位瑞士艺廊代表创办了巴塞尔艺术展,第一届展会就有来自10个国家,多达90家艺廊、30家艺术出版商参展,吸引了一万六千多人次观展,因此被誉为“世界艺博会之冠”。如果你对艺术节所知寥寥但又有股想要探索的热情,那么巴塞尔艺术展无疑是你开启艺术视野的最佳方式。

巴塞尔艺术展

每年6月中旬,画廊春季的高潮已过,全世界艺术界、收藏界的重要人物和画商都会如约而至,在这座位充满文艺色彩的小城共赴这场“国际艺术界的大会师”。巴塞尔艺术展让原本曲高和寡的艺术变成了人人皆可欣赏的视觉盛宴,既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也为当代艺术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摸索出了一条坦途。

巴塞尔艺术展

今年,巴塞尔艺术展更将汇集来自欧洲、南北美洲、亚洲及非洲35个不同国家,共计293间首屈一指的国际艺廊参展,呈献约四千位艺术家的现代、当代艺术创作。

巴塞尔艺术展

除此之外,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会在每年3月举办,巴塞尔艺术展的北美姊妹篇巴塞尔迈阿密海滩艺术博览会也会在每年年底举办,为热衷于艺术展的人们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巴塞尔迈阿密海滩艺术博览会

临近年终的巴塞尔往往会迎来许多滑雪爱好者,在经历了极限运动的“刺激”过后,找个地方与家人好友温馨欢聚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碰巧赶上了一年一度的巴塞尔圣诞集会,你拥有的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梦幻圣诞。

巴塞尔圣诞集市

巴塞尔圣诞集市(Basler Weihnachtsmarkt)被称为瑞士最大、最美丽的圣诞集市。每年11月下旬开始,从市中心的巴弗瑟广场至市立大剧院一带都会搭建起一百多个圣诞摊位,摆满琳琅满目的圣诞装饰和特色美食,更有不少民间艺人进行精彩表演。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巴塞尔圣诞集市闻名欧洲,每年圣诞季都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的到来。

巴塞尔圣诞集市

逛圣诞集市就如同我们春节逛庙会,最不容错过的一定是当地传统美食。巴塞尔圣诞集市上有不少瑞士特色菜,产自阿尔萨斯的土豆芝士、薄饼、香肠、华夫饼等烘焙食品都值得一试,再配上一杯特色温葡萄酒,让你立马融入到浪漫温馨的节日氛围之中。

巴塞尔圣诞集市

圣诞节期间,巴塞尔圣诞集市附近的灯饰异常迷人,所以欣赏梦幻的灯光夜景也成为了圣诞集市的保留节目之一。你可以像当地人一样漫步在有梦幻灯光相伴的街道上,和同行的亲人或好友感受这般美好惬意。

巴塞尔圣诞集市

马克特广场(Marktplatz)是圣诞节的必去之处,因为这里矗立着巴塞尔小城最重要的建筑——勃艮第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巴塞尔市政厅。深红的外墙、斑斓的壁画、宏伟的大钟都显示着市政厅无比深厚的底蕴,不远处一棵闪烁着璀璨光芒的圣诞树与它遥相辉映,碰撞出一股浓郁又独特的人文气息,也许这就是巴塞尔带给你的最特别的圣诞礼物吧。

巴塞尔圣诞集市

当然,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文化活动并非巴塞尔给人的全部印象,这座风景如诗如画的小城的精彩之处远不止这些,比如瑞士最悠久的大学——巴塞尔大学也坐落于此,坐拥多家艺术博物馆的同时也有着举世瞩目的网球、羽毛球赛事……多元的文化赋予了这座小城多样的色彩,别再提到巴塞尔只知道钟表展了,让这些小众的肆意狂欢给你的假期加点料。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