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男老公那一家子让我身心疲惫


来源:凤凰时尚

我和老公结婚四年。我们是大学校友,他比我高两届,我是武汉普通家庭独生女,老公家很穷,贫困山区出来的,父母在温州打工,还有三个弟弟。

老公一家人让我身心疲惫

我和老公结婚四年。我们是大学校友,他比我高两届,我是武汉普通家庭独生女,老公家很穷,贫困山区出来的,父母在温州打工,还有三个弟弟。

老公非常勤奋,好学,努力,上进,当时就是看中了他这些优点的。我本科毕业后,就上班了,老公在事业单位找了份工作,然后一边读研究生,博士。

我们结婚时,他单位有福利房,价格比较低,位置有点偏。老公拼命工作,起早贪黑,做了好几份兼职,终于付了首付。家里装修家具电器酒席都是我和我父母出的。结婚首饰,旅行全免了。其实他父母也在打工,有收入,当时一分钱也没出。我们也没找他们要,因为想着他们也不容易,还有两个儿子再读书。

婚后就有了宝宝,本来想着把婆婆接来带孩子的,婆婆只有49岁。想着年轻,身体好,好带孩子啊。来了四个月,完全无语,不识字,不会冲奶粉,不会换尿不湿,卫生状况一塌糊涂,把宝宝的衣服和她自己的内裤一起丢在洗衣机里洗。关键是怎么教她都不会,不用心学,一天到晚就要看电视。无奈我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做了一点小生意,不能帮我们带孩子。

最后决定我辞职照顾宝宝,我父母每个月补贴2000元给我家用,婆婆还是回温州继续打工。

宝宝目前两岁,在这两年中,老公越混越好,在单位担任小领导,考了很多挂靠的证,在外面也做了很多份兼职,平时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休息。目前年收入30万。我就尽心尽力带宝宝,做家务,因为想着老公挣钱不容易,辛苦钱,我没上班,在家也节约,自己基本上都不买东西,宝宝的奶粉尿不湿都用的很一般,而且还是做活动再买,宝宝衣服就穿同学给的二手的。因为我想把老公的钱存起来,以后再买一套市中心房,方便宝宝读书。

本来我们的日子应该是越过越好,但是问题来了。老公的弟弟毕业了都考进了事业单位,工作体面但是工资低啊,如果没有家里贴钱,结婚买房完全不现实。

首先说大弟,工资5000,月光族,手机苹果5用了几个月,换了note3。平时的衣服鞋子都是品牌。小日子过得悠哉。明年准备结婚,女方条件不错,父母是公务员,女方家出房子装修,但是要男方家出家具,电器,首饰,钻戒,酒席,还有出国蜜月。初步算了下,得30万。但是他弟弟只有存款2万,他父母出2万,我老公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出26万,注意是给予,不是借,这基本是我们全部的积蓄了。

老公说他弟弟可怜,家里穷,吃了很多苦,长兄如父,他亏欠他们的,本来他弟弟大学成绩好,有机会出国的,但是家里没钱,错过了出国机会,如果是现在,他一定会供他弟弟出国的学费。再说说句不好听的,这26万其中有20万都是他个人挣的,所以即使给他弟弟也无可厚非。

他的人生目标:

第一,给他父母在县城买套房,再给一笔钱他们,让他们下辈子衣食无忧。

第二,安排两个弟弟结婚,让他们过得幸福。

最后,才是让宝宝受到良好教育。

我的心彻底凉了。

我只想说,老公的弟弟过得潇洒,吃穿用都比我们好,也不做任何兼职,有时候我老公介绍他去兼职考证,都拒绝了,说周末要陪女友。凭什么我们贴钱他们,我自己还没有钻戒,还没蜜月旅行了。还有他父母,都很年轻,在外面打点工,每天不操心不着急,等着儿子养,我们结婚后每年给我公婆买衣服,买吃的,还给我婆婆买了首饰的。我们小孩,从来没看到过他们一分钱。

和老公沟通了几次无果。我可以接受他借钱给弟弟,不是给予,可以接受每个月给他父母生活费,但是他的原话是如果我的父母和弟弟过得不好,我这辈子不会安心,也不会幸福。这前十年我为他们存点钱,后十年我们再考虑宝宝的事情,再说了,宝宝还小,真不用浪费,我原来没上幼儿园,读的是山区小学,一样考上名牌大学。你就当找了个月薪3000的老公的,还不是一样要省着钱过。

(文章来自大风号:情感口述)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