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过这种事的女人 你还会接受她吗?


来源:凤凰时尚

这个社会的某些地方和在某些事情上,对待女性真的有些险恶。那些有过流产经历的女生,后来都怎样了呢?

做过这种事的女人你还会接受她吗?

有一次在一个会议上,遇见一个高知分子,同时他也是某一地区的知名医院的就职医生。从SCI医学论文的翻译用词说到了女性健康,不知道为什么话锋一转,谈到了流产。

他告诉我说:“医院里,有的有经验的医生,一旦看到了相关资料和检查结果,初步判断可能女方有流产史,如果是夫妻同时在,有经验的医生会巧妙地支开男方,或者把女方叫到私密的恶检查室,小声询问以便女方能诚实作答;或者自己心中有个判断,不会当场说出来。”

我理直气壮地询问道:“即使女方有过流产史,那可能也是她的过去了啊。谁能保证她当时就知道自己以后不会和当时让她怀孕的人在一起呢?男方难道就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历史吗?”

他笑了一下,看看我:“没有一个人男人会愿意接受这样的,毕竟谁希望那个房子里死过人呢?”

我觉得任何话,一旦用上“绝对性”的形容词,比如:“没有一个”,“一定”“都”等这样的词汇,本身就不对了。——当然,我这句话也是同样如此,肯定有例外。

但令我震撼的,不是他说的这句话的内容,而是这句话从他的口里说出来,一个我认为有专业的医学背景和高文化层次,我认为不会物化女性,尊重女性以及有远见力和大局观的男性口里说出来,这让我实在难以接受,甚至有点失望。

如果这些话由一个文化层次低下,和视野狭窄,将女性仅仅作为生育机器的人说出来的,我不会如此震惊。这里没有任何贬低没有文化,观念狭隘的人的意思,这些东西的形成都是受环境和条件所限,大家不一样而已;并且“没文化,观念狭隘保守”也是相对而言。

一个有如此背景的高知分子尚且如此认为,可想而知他代表了一部分他所在的阶层的人,甚至不仅仅是男人,还有女人的思想;就更不用说其余的群体对此事的大致看法了。

这个社会的某些地方和在某些事情上,对待女性真的非常险恶。

那么有过流产经历的女生,一般后来怎样了呢?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