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男女之间难有真友谊?有四个深层次原因!


来源:凤凰时尚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谊?这是一个很老且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一直经常有人问我。在这里,我想简单地谈谈我的粗浅看法。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谊?这是一个很老且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一直经常有人问我。在这里,我想简单地谈谈我的粗浅看法。

为何男女之间难有真友谊

不用怀疑,男女之间其实是有真正的友情的。只不过是,这种关系往往比较脆弱,同时在世俗的眼光里,也会显得有些“特殊”罢了。

其脆弱的原因,主要体现在:

其一, 真正的友谊,往往都是心与心的交流,需要有一定的独立私密性。但男女之间的友情,却往往难于把握尺度。

这种尺度,一方面是因为当事人常常缺乏坚持的底气,另一方面也有外界舆论和相关人员给予的压力。

而且这两种影响,不仅是客观上的,还会是主观潜意识上的。这就好比,我们原本并不想做某事,但却始终有人在提醒我们“千万别做某事”,然后我们就会不停地默默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时间长了,我们的心思就会被这样的告诫所污染,甚至总会不自觉地往那方面去想,直至竟然鬼使神差地真的做了那件事。

为何男女之间难有真友谊

其二,其实这个世界上,最不稳定的,最难于把握的就是人心。

所以,永远不要用“永远”去界定任何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男女之间的友情,其他任何关系都这样。

其三, 大多数的男女友谊,往往都只限于人生的某个阶段。

决定这些阶段构成的,除了人自身的情感和心理因素之外,还有爱情、婚姻、生育和孩子。

如果对于这样的关系,无法做到收放自如,或者不能遵从事物发展的规律,建议还是不要开始为好!

其四, 任何一种情感关系,都不可能是真正纯粹单一的。

为何男女之间难有真友谊

爱情常有亲情和友情的成分,好的友情也有向亲情转化的可能,亲情之间也能有最好的友谊。友情和爱情之间也是一样的,它们常常是可以互相转化的,不仅是男女之间,其实同性之间的友谊也常有爱情的成分。如:好基友,兄弟情,闺蜜,我们常常无法以感情的成色去区分它究竟是爱情还是友情,所以才有了人为强加上去的性别区分。

然而,男女之间真正的友情却还是有的。只是基于以上四种原因,男女之间的友情往往对男女双方会有更高的要求,并且一定程度上存在时间上的期限。这样的关系,也往往更多地引起社会舆论和周围的人关注,老是放在火上烤和太阳下面晒,其品质期限总会难免多少受到一点影响或挑战。(文章来自大风号:天空永远蔚蓝)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