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萌萌哒复活节来了!你被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包围了吗?


来源:凤凰时尚

两天后的4月1日,我们即将被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围绕!因为今年的4月1日刚好是一年一度的复活节!,

提到4月1日,一下子跳到你脑海中的是整蛊吉日愚人节?还是哥哥离开我们15年的日子?

你是不是还没意识到,在这一天,我们也即将被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围绕!因为今年的4月1日也刚好是一年一度的复活节!

萌萌哒复活节来了!你被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包围了吗?

复活节是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虽然在国内,大家对于这个节日的关注度远远不及圣诞节、情人节、感恩节这些“进口”节日,但其实庆祝复活节的国家很多,比如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复活节不仅是重要的宗教节日,也是不少外国人家庭团聚的温馨假期。

萌萌哒复活节来了!你被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包围了吗?

按照咱们中国人的惯例,无论过什么节都得先问问“吃什么”?本期“凤凰奢享家”特别请来了北京王府半岛酒店饼房厨师长莫瑞德先生,一边欣赏着由他亲手制作的一系列可爱到犯规的复活节主题甜品,一边听这位萌萌哒法国甜品大师讲了许多关于复活节的趣事。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饼房厨师长莫瑞德先生

下午茶是半岛酒店的传统特色,也是莫瑞德先生的拿手本领,他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独特的复活节菜单面——除了夹着熏三文鱼、鸡蛋沙律、金枪鱼、蟹肉、有机青瓜菠菜等馅料的传统手指三文治,带着刚出炉的暖暖香气的英式烘松饼,还有精心制作成兔子形象的树莓开心果泡芙,以及南美可可豆打造的双色巧克力。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兔子”和“巧克力”是采访中最常被提起的两个词,也是复活节最不可或缺的两大要素。除了主题下午茶时,莫瑞德先生还非常“得意”的带我们参观了他亲自制作的复活节彩蛋。莫瑞德先生说,在法国,大家都会在复活节假期去亲友家中,彩蛋就是伴手礼的最佳选择。

作为复活节的“主角”,彩蛋制作起来需要专业的模具和繁复的工艺,所以很少有人在家制作,这些彩蛋一般都是在专门的商店或饼屋里面买到的。莫瑞德先生特意准备了大号和小号两种不同规格的彩蛋,大号很适合作为礼物送给亲友,小号则更适合食用。这些有着小兔子、小鸡、小狗、铃铛等外形的巧克力蛋费了莫瑞德先生不少心思,因为所有的图案最终都要由“巧克力蛋”来组合完成,既考验创意又考验功力。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当我们问到莫瑞德先生自己最喜欢的茶点是哪一款时,他向我们推荐了这只有点大的巧克力兔子,原因是他的眼神很懵懂……他说这个可爱的造型其实是他团队里一位中国师傅的点子,为了实现这个想法,他可是反复“实验”才实现现在完美的效果。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把彩蛋买回家的客人也不必太担心保存问题,因为北京干燥的气候和比较适宜的温度,一般常温存放就可以了。

莫瑞德先生介绍说,在复活节的餐桌上巧克力和糖果就是最具节日特色的食物,但是两年前他刚到北京时就发现,中国人和英、法等国家的人对于甜度的接受度差异很大,于是他在制作过程中将糖减量,或是适量加入一些酸味的柠檬、百香果汁等来中和甜度。特别是针对复活节最受欢迎的巧克力,在甄选巧克力豆时也会注意将不同产地不同甜度的巧克力豆进行搭配使用。

除了下午茶和彩蛋,莫瑞德先生也为早午餐自助甜品台增添了不少复活节主题的甜品,比如这个造型类似蒙布朗的由黑、白巧克力、杏仁和水果制成的“鸟巢”造型蛋糕,精美到让人有点不忍对它“下手”。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复活节主题下午茶

莫瑞德先生说,在自己的家乡法国,复活节期间大家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dress code,在衣着打扮上比较自由,只是在色彩的选择上会偏向于一些比较柔和的蓝色和黄色,但在其他国家,比如美国,也有人会穿上复活节主题的服装来庆祝节日。所以,如果你也想更“投入”的感受一下复活节,不妨试试在色彩搭配上动点心思。

主厨简介:

北京王府半岛饼房厨师长莫瑞德先生拥有超过21年的厨艺经验,曾旅居世界各地并于法国、非洲、比利时,日本和美国的多个城市的著名餐厅和酒店任职。

莫瑞德先生厨艺精湛,曾多次参加世界顶级甜品大赛并屡获殊荣:2001年法国南特甜品大赛获冠军;2009年东京世界甜品大赛铜牌;2003年美国烹饪联合会举办的甜品大赛铜牌等。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