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宝石都是“拍卖之最” 快来围观史上最大钻石!


来源:凤凰时尚

曾有一颗蓝钻已出土三百多年,虽然身份相当高贵,历任的主人都是贵族,却非常低调不露锋芒,仅默默流传于皇宫大院中,这颗重达6.16克拉,梨形切割……

坐落伦敦新庞德街的苏富比,公开展示一颗重达102.34克拉的顶级白钻,据苏富比官方表示,为目前市面上最罕见、最珍贵、最纯净、克拉数最大的钻石。

-

而且除了克拉数破百、形状为圆形明亮式切割(round brilliant cut)之外,据美国宝石学会(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的鉴定,该钻在各方面皆达高标,包括几乎无杂质的净度;颜色等级为D级(无色、亦可称作白色);分类归属于Type IIA,即以钻石的「氮含量」来做分类,Type IIA表示几乎不含氮元素,意指极其纯净,宛若水晶般透亮,是稀有的优良品质。

-

此外,苏富比表示,在拍卖史上克拉数破百的D级钻石唯有七颗,但大多是梨型或祖母绿型,没有一颗为圆型,因此更显此颗圆钻的弥足珍贵。 而出售方式则采非公开、私洽进行,虽未言明售价,不过预估将创单钻交易记录。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