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过这10列豪华“移动宫殿” 谁还晒头等舱?(下)


来源:凤凰时尚

看腻了朋友圈里富到流油的头等舱晒照,凰尚想给追求高质量的旅行者们提供另一种超奢华,又有点冷门的可能性——让天才Sheldon都爱不够的豪华列车。

今天,跟着凰尚来继续这场豪华列车之旅(上一篇请戳fashion.ifeng.com/a/20180329/40293669_0.shtml)!除了前面介绍过的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豪华列车,今天的“行程”从有些神秘又略带原始气息的非洲开始。

06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非洲之傲”被欧洲贵族称为“铁轨上的邮轮”和“流动的五星级酒店”,也一直是许多人关于旅行的终极梦想。

这辆古董列车由英裔南非富商罗罕·沃斯于1986年创办,他的初衷其实只是为了和家人一起坐火车探寻野生动物,谁知30多年过去,“非洲之傲”已经成为了顶级豪华列车的代名词。直至今日,沃斯先生还会在站台上亲自迎送每位宾客,宾客们也会获得沃斯先生亲笔签名的证书,见证你乘坐世界上最豪华列车这件很值得一晒的经历。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非洲之傲”共三列,列车的每一节车厢都是罗罕·沃斯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古董,其中很多车厢都有着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经过重新装饰,变成了维多利亚风格的“流动五星级酒店”,奢华程度基本可以圆你一个王子/公主梦了。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这趟列车的每个房间都以非洲地名命名。在全车最顶级的16平方米皇家套房里,你还可以在维多利亚式的爪足浴缸里一边沐浴,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旅途中的餐食也非常让人期待,不仅有丰盛英式早餐自助,还有由名厨料理的正餐,颇具特色的南非葡萄酒,丝滑的山羊奶酪以及各式甜品,满足你在旅途中蠢蠢欲动的口腹之欲。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非洲之傲”穿行5个国家,沿途“画风多变”,因此会常常停车安排旅客下车观光。比如在惊心动魄的维多利亚瀑布大桥,或是非洲大象最多的乔贝国家公园,甚至还会安排两次乘船观察野生动物的活动,在马迪克韦野生动物保护区体验刺激的野生动物追踪潜行等在外国纪录片里才会看到的活动。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

不过,如此豪华的“非洲之傲”最多只能搭乘72名乘客,单张车票价格在1万美元(约62883人民币)到9万(约565947人民币)美元之间,这样的性价比,你觉得还行吗?

07 南非蓝色列车

 

南非蓝色列车

除了“非洲之傲”,还有一列贯穿南非南北的豪华列车让我们看到了这块大陆的最美一面,它就是这列长达400米的亮蓝色金属庞然大物——蓝色列车。

南非蓝色列车

蓝色列车将复古元素与现代化的舒适感巧妙融合,车上几何花纹的织锦和黝黑的镶嵌细工,是在向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名作致意。最引人浮想联翩的,是车上宽大的金色观景车窗,似乎已经能想象出在列车疾驰中窗外飞速划过的山河壮景了,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定是惬意的田园风光和雄伟的桌山了。

南非蓝色列车

有人把这趟蓝色列车比作“一扇通往南非灵魂的窗户”,而这个比喻并不仅仅是在形容沿途的风景。一位在火车上工作的年轻人说,“自从我出生以来,南非就一直经历着伟大的变革。在这列火车上,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肤色的人们在一起和谐的工作、生活,我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一回到开普敦,下车之后第一件事便是直接冲到沙滩上。”

南非蓝色列车

在车厢内,大理石浴室、写字台、允许吸烟的俱乐部式车厢、细致入微的管家服务、以卡鲁羔羊和克尼斯纳牡蛎等本地食材烹饪而成的特色料理,以及在用餐时萦绕耳边的弦乐四重奏,都让这趟非凡的非洲之旅有了更加吸引人的一面。

南非蓝色列车

南非蓝色列车

重要的是,如果想在蓝色列车的豪华双人客厢来段2天1夜的短程旅行,需要支付约1600美元(约10060人民币),和其他的豪华列车之旅相比,是不是相当诱人了?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