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婚前夜岳母索要存款证明


来源:凤凰时尚

《平凡的世界》里孙玉亭回忆起妻子贺凤英对他说的话“彩礼是旧社会留下来的旧风俗,就习惯,是恶瘤,他们要彩礼都是资本主义,我就不要彩礼。”,

结婚前夜岳母索要存款证明

《平凡的世界》里孙玉亭回忆起妻子贺凤英对他说的话“彩礼是旧社会留下来的旧风俗,就习惯,是恶瘤,他们要彩礼都是资本主义,我就不要彩礼。”当时孙玉亭正在为娶妻的彩礼发愁,贺凤英要把手表给孙玉亭,让他凑彩礼钱,并且慷慨激昂的说下这翻话,最后孙玉亭娶了贺凤英。

等到孙长安娶妻时,也苦于没有彩礼,这时候贺凤英介绍了她的远方亲戚贺秀莲给孙长安。贺凤英进门,第一句话就是他们家不要彩礼。这句话仿佛是一道光,一下子照亮了整个屋子。对于贫穷的人来说彩礼真的是要命的钱,对于普通人来说一辈子的辛苦一下子就拿出去了。

昨天有个粉丝跟我说父母提出要20万彩礼,男友一听就拒绝了,她觉得在男友心里她没有钱重要,自己还没有20万值钱。

女孩父母说:我女儿还小,但是你儿子年纪不小了,我们家不能自私耽误你们,我们本来就是想招上门女婿的,但是你们家庭条件好,自然是不可能如愿的,那我就按不招女婿的条件,20万彩礼拿了,你们什么时候接什么时候嫁。

女孩妈妈说,要这么多钱并不是说卖女儿,是看他们诚意,到时候我会把钱给你存好带走的。

其实彩礼只是一种形式,羊毛出在羊身上,父母一般都不会要彩礼钱,收的彩礼最后也是返还给孩子。可是非要在这个形式上比个高低输赢,好像彩礼给得越多自己地位就越高,越受尊重。

女孩跟我说,不是我要彩礼,我也可以接受没有彩礼,可是我父母不能接受,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的事。

很多女生都说过这样的事,我不介意没房没车就结婚,可是我父母介意,我不能不考虑他们的感受吧,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我父母安心;我不介意没有彩礼,可是我父母介意,家乡风俗就是这样的,我也没办法。

男生也说过,我不介意孩子跟你姓,可是我父母不会同意;我也很想娶你,可是我父母不同意;我不介意生男生女,可是我父母介意。

明明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要牵扯两个家庭。你不过是把父母和家庭做为挡箭牌,挡住你的虚荣,不爱,无能,让父母和家庭做为不可逾越的鸿沟。

彩礼本身只是一种对新人美好的祝福,是一种象征意义,却成为了拆散新人的罪魁祸首。

我二哥结婚时,二嫂家里没有要彩礼,只是需要男方有十万存款过目,证明女儿嫁过去不会因为物质缺失而过得不好。多少人的婚姻都毁在了彩礼上,几年的感情,终于修成正果,最后却躲不过两家父母讨价还价,落得一拍两散。

站在男人的角度来看,拿不出那么多彩礼就不结婚了吗,这样看来你对我的感情也不过如此。我父母辛苦了一辈子,我怎么能结个婚就让他们拿出所有的积蓄?我们不能先结婚再两个人一起打拼吗,为什么要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我家人身上,而你却可以坐享其成。

站在女人的角度来看,我父母养育了我20多年,不是让我来你家吃苦的,至少房子、车子、彩礼要备齐,谁结婚没有这些?结婚不是请客吃饭,一分钱不出就想白娶一个媳妇儿吗?都为你父母考虑了,谁为我父母考虑,我嫁过去了以后就会跟你一起养你的父母,所以你父母现在出彩礼钱和房子不应该吗?

其实男女都没错,如果我是男人的姐姐,我就会愤愤不平,爸妈辛苦了一辈子,凭什么你结个婚就把他们掏空。如果我是女人的姐姐,我也会告诫妹妹,没房绝对不行,结婚必须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就这样一穷二白的结婚,以后有你哭的。

所以,我一直很反对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明明是自己是事,为什么要牵扯上家庭,让年迈的父母来替你们承担。

我们的幸福不能建立在父母的痛苦之上,《平凡的世界》孙玉厚为了弟弟孙玉亭的婚事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都不够,还得借钱,长兄如父,弟弟结个婚就把孙玉厚全家压得直不起腰。

《白鹿原》里白嘉轩娶了6个老婆都死了,娶老婆需要彩礼,尤其是白嘉轩娶一个死一个,彩礼就不得不提高好几倍才有人愿意把女儿嫁进白家。娶老婆这件事几乎耗尽了白家的家产,可白赵氏无论如何,哪怕倾家荡产都要给儿子凑够彩礼钱。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你担当的起就结婚,担当不起就奋斗,奋斗到有能力撑起一个家再结婚。如果你不愿意等,不愿意一起奋斗,就别抱怨婆婆,抱怨老公,房子是人家买的,还不一定有你名字,人家娶老婆也是花了一大笔钱的,凭什么把你当祖宗供着。

我有一个朋友今年30岁,去年靠自己买了房买了车,今年结婚。他的房子和车子都只写了他老婆一个人的名字,并且是婚前财产。很多人都说他傻,可是他说,这些都是他们两奋斗来的,跟家里无关,他想把值钱的都给老婆,让她有足够的安全感。如果房子是父母买的,写不写女方名字都得看心情,很多人家男方买了房直接写公婆的名字,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有那么多婆媳之争,那么多婚姻问题,因为你们根本不具备结婚的能力。

宁愿晚一点在结婚,等彼此都心智成熟,经济稳定,真正成为一个大人再结婚。那时候你想给她什么都可以不必和任何人打招呼,你想要什么都可以理直气壮。所以,既然两情相悦就一定要结婚,别因为彩礼,酒席谈不拢恋人成仇人。努力把婚姻变成两个人的事,为了娶到自己一生挚爱,披荆斩棘又算得了什么。尼采说,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一点,因为我们始终要失去它。(文章来自大风号:男人研究院)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