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婆婆当成妈我错了吗?


来源:凤凰时尚

晓恬去年秋天刚结婚,她专门给我讲过她的故事,主题就是“谁说相亲不能找到爱情?”

把婆婆当成妈我错了吗?

有一天,我无意中瞥见有一个读者群里又在讨论婆媳关系。

其实说“又”并不准确,因为婆媳关系是卢璐说所有读者群里的热点,只要有人说一句,就会有很多人一直说下去。

这次起头的是晓恬,去年秋天刚结婚。她专门给我讲过她的故事,主题就是“谁说相亲不能找到爱情?”

她和老公正强是相亲认识的,一见面就有一种喜上眉梢的喜悦。

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最理想的结婚方式,就是在相亲的时候,能遇上自己喜欢的结婚对象。

因为来相亲之前,家世、地位、条件和阶级,这些俗气而功利的东西,都已经被排查吻合了,接下来准备结婚,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晓恬的婆婆在公司做了一辈子的人事,做事有章法,做人很玲珑。彩礼、房子、车、婚礼……这些可能看出本质,让两家人翻脸的事情,他们都顺顺当当都走过去了。

遇见心爱的老公,还带来一个好婆婆,晓恬打心眼儿里开心。

婆婆说的,既然结了婚,咱们就是一家人。晓恬也是这么想的,端茶改口的时候,那声“妈”叫的脆生生地甜。

现在晓恬怀孕了,九周半。

晓恬的孕吐是从第七周开始的,看到所有的荤腥,无论是肉还是鱼,都会吐。第一次吐是在超市走过冻品柜台,幸好带了购物袋,她全吐袋子里。正强不得不一边拍着她的背,一边给周围的人解释:“不好意思,她怀孕了,请理解,她怀孕了。”

从那天起,带荤腥的东西,吃什么吐什么,这把晓恬妈和婆婆都急坏了。

晓恬妈说:“恬恬,你脸都尖了。你想吃什么都给妈说,妈给你做,做了吃不下去没关系,我给你做别的。”

晓恬婆婆说:“吐了再吃,不吃真是不行,你现在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你不吃孩子也要吃!你得克服。”

晓恬爱上酸酸甜甜的红树莓。红树莓都是进口的,超市一百多克一小盒,就要三十多。

晓恬妈不放心网上的质量,都是去超市,一盒一盒的挑过,十盒一买送过来,给她洗好放在手边的小碗儿里。晓恬让她妈也吃,妈连忙摇手说:“你吃。我吃个苹果就好了。”

晓恬婆婆给她买了一包散装的山楂脯,说:“晓恬,多吃点酸的,就不想吐了。酸儿辣女,想吃酸一般就能生儿子!”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