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分之一妻子曾经出轨 丈夫该选择原谅吗?


来源:凤凰时尚

先讲一个故事——

先讲一个故事——

古时候,有一对夫妻,妻子是全职太太,丈夫是商人。丈夫经常外出做生意,一去很多天,妻子寂寞难耐,就和一个卖布的好上了。

有一天,卖布的以为男人不在家,就跑到女人家里。他刚进门,女人的丈夫就回来了。卖布的没处躲,吓得钻到了床底下。最后他在床下忍了一夜,才算躲过一劫。

事后俩人都很后怕,于是妻子想了个主意,找卖布的要了一块绿布做了一顶帽子给丈夫。妻子和卖布的约定:“当你看见我丈夫戴着绿帽子外出时,你就可以来了。”

后来丈夫出门,妻子就拿出绿帽子对丈夫说:“外面风沙大,你戴上帽子头发就不脏了。而且这颜色你戴起来很俊,以后你每次外出我都为你做一顶。它就像我跟在你身边一样,你也就不用牵挂我了。”

丈夫听了很开心,于是高高兴兴戴上绿帽子,骑着马得意洋洋穿过街市,到外地做生意去了。当晚,卖布的就来了。

在那之后,卖布的见了商人戴绿帽子外出,就会冲他喊,“嗨,哥们儿,你的绿帽子可真俊啊!”这个男人听了就更得意了。

七分之一妻子做过这事丈夫会选择原谅吗?

妻子出轨,男人的情绪状态会怎样

铺天盖地的男性出轨文,让“骂渣男”成为一项新兴的娱乐项目,仿佛出轨已经是男人的私人订制。然而现实是,并不是只有男性才出轨,据统计,平均每7个已婚女性就有一个出过轨。

然而眼见的,不管是网络上还生活中,我们都觉得女性出轨的并不多。我想这其中原因,主要还是因为男人。

女人被出轨时,是难过的、气愤的,所以她们需要找人安慰或者同仇敌忾地骂一骂、爽一爽。然而,男人被出轨时是羞耻的,他们并不想让人知道,纵使满腔怒火也只能自己吞。

“绿帽子”的故事,讲的就是男人的耻辱。整个故事呈现出一种嘲笑,挖苦的味道。而这种寓意以及“绿帽子”的叫法,能够延续至今,正好也反映了整个社会对于男性被出轨的看法没有变化——大家会骂“潘金莲”不守妇道,更会记着“武大郎”的窝囊。

男人被出轨,证明的是自己没有能力,是一种屈辱,一种耻辱。他们不会像女人被出轨时,焦虑地想怎么拉回男人,他们只会愤怒地想怎么撕碎这对狗男女。

恼羞成怒,说的就是这时候的男人,气恼、羞耻,最后化成愤怒!

而这一切归根到底,还是源于整个社会的性别期待。男人嘛,你就要有能力,有力量,所有你的外部资源,包括权利、金钱、地位、女人,全是你的价值体现。女人背着你跟了别人,这就是在说,“你真窝囊,你没本事”。

从古至今,这一点完全没有变化。“自我定义”永远都是男人的核心关注,“我牛B不?”是写在他们血液里的问题。

另外从情绪爆点上也能反应这一点,相比较女人在乎男人是不是心理出轨,男人更在乎女人是否身体出轨。

“性”是最直接代表男人的力量属性,“我硬不硬,久不久”,这些非常敏感。酒桌上一句“你不行”都能让多年的老友翻脸,更何况自己的女人身体出轨。那直接就是打男人的脸,意思就是“你下面不行,你满足不了我。”

想到这,男人不把那“卖布的”阉了,都难解他心头之恨了。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