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卓卡低调发布 高调被发现 上海企业踏入国际化时尚集团规模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8年3月30日于上海水舍,卓卡集团以“discover the undiscovered发现未现”为题发布了最……

2018年3月30日于上海水舍,卓卡集团以“discover the undiscovered发现未现”为题发布了最新的2018AW服装系列,囊括了卓卡旗下ZUKKA PRO、M-GRAPH以及de Gencens三大品牌的最新设计,随着2016年诞生的de Gencens全面推出,集团正式组合完成了一条涵盖中、高端女装及潮流男装的完整市场产业链。截至2018年,卓卡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时尚集团:品类从女装到男装,客群从25岁至45岁,客单价从数百元达万元,风格从趣味时尚、机能潮流到中性艺术,及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品牌推广的全自主时尚产业集团化规模已然形成。正如此次发布主题所体现的,卓卡,发现未现。

全城潮客骚动整夜

发布当晚,新晋演员宁心、人气博主李怡霖、Wenjunlau、雌和尚、Fakeshion、超级爱豆赤坂沙世、新生混血超模Claude Morgan与跨界时尚设计师吴英男,超强时尚阵容,悉数到场。这些活跃于时尚界的专业时装博主,拥有独立穿搭品味的当红艺人,包揽四大时装周顶级品牌的秀霸超模均带着各自的时尚态度,共赴上海.水舍这座20世纪30年代的历史老宅,开启整晚的集体狂欢,一时间,低调的卓卡不再低调。

稀缺的上海原创时尚品牌,长情且年轻

上海,虽有国际时尚之都之称,入驻了几乎所有的国际奢侈品大牌,但即便是被中国人骄傲收购的诸多国际奢侈品牌已将总部迁至于上海,也不能从真正意义上说是“上海品牌”,归咎其根本在于,他们的家族起源不在这里。一方面土生土长的上海时尚品牌本就稀少,另一方面可以在市场立足、独立发声的成熟品牌更是少之又少。

卓卡集团由一对土生土长的上海夫妇创立,创业之初,仅仅是源于对时尚的热爱。何小姐和张先生,两人放弃了原本朝九晚五、收入可观、众人艳羡的稳定工作,开始了一段由一台缝纫机、一家街边店的创业历程。卓卡,二十年持续低调发展,每次浮出水面,都可谓惊喜无限。2015年上海时装周上的首次公开对外发布,ZUKKA PRO X M-GRAPH两大品牌毫无年龄痕迹,彼时就能以“时尚是个_____事?”打造IP话题,引发轰动效应。其年轻态的DNA可谓根植于企业文化。此次卓卡全新发力,携旗下三大品牌集体亮相,”discover the undiscovered发现未现”,撇开星光熠熠的明星秀客和充满工业感的后现代主义秀场,三大品牌的原生设计力量就足以惊艳全场。

风格鲜明的三大品牌,不被定义的当代时尚

卓卡到今日才确定正式进入集团化运作,其一是旗下三大品牌皆已脱离母体公司,可以独立公司的形式各自独立运作,三大品牌的设计研发团队日渐壮大,将品牌风格打造得深入人心,实现了集团希望用“时尚”表达“自我”个性的目标。

ZUKKA PRO的设计关注强调“衣人合一”,以“有趣”、“率性”、“当代时尚”为理念,提供兼具功能性、舒适性与设计感的高品质服装,其将受众瞄准于25-45岁,追求趣味、率性、轻时尚的现代新女性,她们的标签是热爱生活、追求自我;ZUKKA PRO为其提供可穿梭于职场、家庭与社交生活的更为精简、合理的穿衣解决方案。本季,ZUKKA PRO 2018AW“lady Z’s home| Z小姐的日常”被搬上秀场。我们的时尚剧女主、Z小姐和她的有趣生活,成为了这场大秀的主题故事。她独立,率性、热爱艺术,也喜欢时尚。整个系列以紫色、酒红色、牛仔蓝、白金色系为主色调,隐藏的撞色罗纹、运动户外感抽绳橡筋、不经意的细姐揭示了Z小姐那有趣、有料、有品的当代时尚态度。而Z小姐的居住环境,她在家的休闲状态,她日常的形象和家里的花卉以及那些有趣的小故事,都以幽默的插画形被绘于时装之上,而她的个性宣言,则以大胆直白的Slogan与大色块脸谱化的印花加以呈现。设计师们捕捉生活中那些容易被忽视的美好细节,将其转为设计语言,带我们步入lady Z的美好生活。这也正是ZUKKA PRO要传递的理念——时尚可以很有趣,时尚本就可以很日常,Lady Z就是活出女子力的Role Model,在日常中实力演绎率性不羁的高段位穿搭。

M-GRAPH不同于铺天盖地的一般休闲类男装,他定义的时尚,有很强烈的机能性(UTILITY),是适合日常穿着又不流于平凡的服装,所以足够轻松(RELAX)、有活力(ACTIVE),是功能性、时尚感和街头流行的结合。受众心理年龄定位于28-35岁,他们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并且关注设计,懂得时尚,紧随潮流。本季的设计灵感源于“雪地冒险”,设计师以轻松、混搭的设计概念为基础,将雪地、雪山震撼的视觉感官、运动项目的警示标志和赞助商logo等衍化到当季服装中,并从专业滑雪服中找寻到专业机能性融入本季新作。以雪地冒险中的各种元素表达年轻人勇于探寻的精神,带给穿着者由内而外、自由轻松的实穿体验。是可被玩酷的功能主义。整个系列以“反穿”、“拼接”、“错位”、“COLOUR BLOCK”等手法,迸发出无尽新意,让观者仿佛置身于高山雪地,全程带着发惊喜的心情去重新发现可以玩酷的功能主义。

de Gencens是为独立自信的都市女性而生,她们柔中带刚的气场与传统意义上的优雅不同,简约不简单,内在的个性更强烈分明。集团对该品牌的设计给予了更为宽广的自由度,艺术性成为该品牌被争议的设计之力。在最新发布的de Gencens 2018AW中,设计师以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建筑师Eileen Gray的建筑作品为灵感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致敬偶像的华丽表演。这一系列延续了品牌一贯的简约风格,将Eileen Gray设计作品中材质的碰撞,色彩的运用等设计手法运用到服装设计开发中,设计轮廓以H型廓形为主,辅以宽肩、收腰等设计,在优雅与性感中又放入了禁欲元素,局部则被别具匠心地植入手写刺绣、局部剪边、线条形珠片装饰、面料拼撞等细节。正如Eileen Gray在她的传世经典之作E-1027别墅那样,把多重元素完美融合起来,通过服装面料、结构和细节的打磨雕琢,最终构成完整独立的作品。Eileen Gray曾说,在做设计的时候要不断质疑自己,保持好奇。de Gencens的设计师们将这句经典语录贯穿于本季全系列之中,不断打破边界,力求创造未知的融合,发现的是坚定亦温润、内敛亦张扬的“完美矛盾”。

非成衣类设计集团,仅凭200多家店全年业绩冲破7个亿

卓卡集团下的三大品牌追究其根本都属于设计师品类,这点或许源于两位创始人本身就对时尚有着多年不变的执着与热爱,凭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对流行的精准解读以及对设计的深刻理解,两位非科班出身的创始人也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品牌的掌舵人和灵魂人物,一手将ZUKKA PRO打造成为中国中高端女装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不同于一般的企业老板,张先生和何小姐身上都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如艺术家一般的固执,这或许正是卓卡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做原创设计的根因。但就其发展来看,完整的产业模式,完善的集团性构建,则与我们常说的成衣品类无二。故其在众多设计师创业的企业中来说又是最成功的。

卓卡集团三大品牌,全部着眼于起步中国一二线城市,就其最年轻品牌de Gencens,成立于2016年,2年间已覆盖全国一线城市重点商场,王府井体系、银泰集团、武商集团、中粮集团、华润集团、上海港汇、久光集团、北京SKP、南京德基等等都已被集团品牌全面覆盖。然而,覆盖并不等于无目的的遍地开花,事实是,三者品牌店铺加起来仅为220家。对于此,集团表示,即便对于服装市场来说最基础的开店,集团的每次选择必须经过周密的商业性分析,洞悉周边客层及实地进行消费力和喜好的分析,在开店之后,针对地域不同,不仅一线销售,甚至办公室内的设计师也必须亲下市场,了解需求。去年集团三大品牌的总业绩已经突破7个亿,而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报表显示,也已经超额完成指标,数据情况较上财年同期相涨幅39.8%。

由于价位的设定,集团品牌在创立之初均先选择体验感更为舒适的线下店铺。但随着产业的完整。18年,集团将深化原有的线上电商销售,在天猫、唯品会、魅力惠等销售平台之外,保证经销代理商效益之下,开辟更便捷的购物方式,这种方式,或许会是通过最新的社交媒体或者冲击娱乐新模式的短视频又或者更多app合作也不无一定。未来三年集团计划规模达到350家零售店,零售总额突破14亿,形成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网点布局较完善的男女装设计风格服饰品牌。

集团表示旗下三大品牌都是具有独特设计语言和风格体系的独立商业品牌,永远不会盲目跟随主流时尚,只抓取适合品牌风格的元素,只作忠于品牌个性的轻松舒适、充满趣味、设计适度的现代服饰。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