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步成长让婚姻更牢固


来源:凤凰网时尚

谈婚论嫁的时候很多人说要三观相同、要看对方的家世、人品还有原生家庭······

同步成长让婚姻更牢固

谈婚论嫁的时候很多人说要三观相同、要看对方的家世、人品还有原生家庭……

这些当然都很重要,但是却不要忽略了一个点——要看两个人的成长速度是否匹配。因为人都是在不断成长的,对伴侣的要求也会不断变化,如果婚姻中有一方总是在原地踏步,那么这样的婚姻关系经营起来就会很吃力。

“结婚后老公越来越懒了,我真是受不了了。”一个女性朋友这么跟我这么抱怨。他们小两口从大学走到婚姻,好不容易一起供了一套房,因为房贷压力大,只得拼命工作。

但是这个妹纸说,自己很努力的去跑业务,有时候连周末都用上了,老公却守着他那点微薄的工资不思进取,周末就在家玩玩游戏好不乐乎,连家务也不会分担一下。

当她在事业上一步步晋升是时候,她老公还是原地踏步,所以才有了她前面的那句抱怨的话。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见,夫妻中一方事业一路高升,另一方却越来越安于现状;一方活得越发精致,另一方却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油腻男。

当你们成长的速度变得不一致,就会越来越难沟通,你们的语言越来越少,你们的精神世界越来越难以匹配,这个时候,你们的婚姻也终将走到尽头。

婚姻的本质其实就像是一场合作,而只要是合作,就存在匹配的问题,一方飞的太快,一方飞的太慢,总有一方会被踢出局。

也许你会问我,什么样的婚姻最坚固?有两种,一种是老一辈农村里面的婚姻,都没有进步,所以很牢固;还有一种就是找到自己的婚姻合伙人,共同成长,在每一个时间节点他都可以满足你对伴侣的需求,两个人一起努力,共同成长,并肩作战。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肯定很少有像老一辈那样故步自封的共同原地踏步的婚姻了,所以要想婚姻关系稳固,就要共同成长。

1、不要在人生尚未稳定的时候选择婚姻人生尚未稳定包含事业尚未稳定、心智尚未稳定,性格塑造尚未稳定等。

我见过很多人,在人生最低潮的时候选择了结婚,后来不断成长,事业小有成就了,人生观世界观完全不一样,而他的伴侣是那个时间段适合他的人,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成长,于是两个人的交流越来越少,最后只能离婚,这种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你想想,本来就是事业和心智尚未稳定,这个时候就要他去选择自己的终身伴侣,怎么可能选得对呢?而且,有多少渣男其实就是心智尚未成熟的“妈宝男”?有多少渣女其实就是被宠坏的“爸宝女”?又有多少失败的婚姻其实就是两个未成年人之间的过家家?

2、永远不要放弃自我成长当时看电影《无问西东》时,觉得其中最可悲、最可恨的女人是刘淑芬,可是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最本质的原因就是她放弃了自我成长,她想的不是自己去读大学而是努力赚钱供自己的丈夫许伯常去读大学,因为许伯常答应大学毕业后娶她。

可是呢,许伯常娶她之后呢?满眼都是嫌弃!刘淑芬碰过的杯子许伯常是不碰的,刘淑芬吃过的碗筷他是不会用的,甚至刘淑芬在床上等着他想要过夫妻生活,他也假装没看到。

让别人去实现你的梦想,不如一起去实现共同的梦想,因为人性就是如此,无论你当初说的怎么样,到最后都会变。

谁都是欣赏有自我追求的人,而且当一段关系发生变故的时候,只有成长才能给人带来底气。

3、健康的婚姻需要修行婚姻里伴侣的成长是一场双修,也是一场交流,我们在轻易否定,暂时没有成长的伴侣之前,有没有考虑自己和伴侣内心的真实需要呢?

对伴侣责任感的需求责任感会让人想逃避,根本原因还是你在家里没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在结婚前很多人喜欢跟对方约法三章,婚后又把三章改为四章或者五章,这些都没问题,婚姻本来就需要管理,只要双方你情我愿,责任感就不会只是单纯的义务,而是转化为一种自发的行为。

在婚姻中你们乐意为对方效劳,把双方的需要合并为家庭的需要,无论是男主外女主内,还是男主内女主外,两个人在家庭中先明确自己的位置,自己需要承担家庭里的哪些义务,分工合作的时候才不会相互埋怨。人越进步,越是渴望拥有与自己匹配的更好的东西,因为没有人能够忍受你一直在原地踏步,尤其是当对方越来越好的时候。

婚姻是一场两人的修行,只有携手与共,才能抵达人生的另一个美好。而婚姻最好的模样,就是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最终感受幸福!(文章来自大风号:男人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